洗髮水和洗髮乳有什麼區別,進口洗髮水和中國洗髮水的區別

時間 2022-01-07 01:35:06

1樓:不乖的

通常從性狀上來看,洗髮乳比較粘稠,洗髮水比較稀。

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相反,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

洗髮乳洗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所以,如果你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

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

擴充套件資料:

通常洗髮水的種類:

1.一般洗髮露

主要是適用於中性髮質與健康的頭髮,也是洗髮精中最基本的種類。

2.油性洗髮露

適用於油性頭皮的人使用,它能有效抑制皮脂腺的分泌,這樣頭髮就不會常常出油,頭髮也會呈現蓬鬆狀。

3.抗頭皮屑專用洗髮露

此種洗髮露能減少細菌滋生、有效去除頭皮屑,使用者可再依據不同的頭皮屬性(油性或乾性),選擇抗頭皮屑專用洗髮露。

4.乳狀沈發露

此類洗髮露觸控感非常柔和,但起泡的能力卻不佳。

5.護髮洗髮露

此類洗髮露具有護髮的作用,其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或其他的營養素,對於過度吹風整燙的頭髮,具有保養修復的效果,屬性非常溫和。

6.其他

如一般懷孕婦女最適合使用的頭髮幹洗劑,能**頭髮過敏與長痱子。

7.防脫洗髮露

適用於脫髮者的洗髮露。

2樓:瘋狂糖果屋

一. 效果不同

用洗髮水洗的頭髮比較乾淨,所以洗完以後會很蓬鬆;洗髮乳中因為含有護髮的成分所以洗完以後比較塌。

二. 質地不同

洗髮水通常都比較稀而相對於來說洗髮乳的質地比較粘稠。

三. 清潔能力不同

洗髮水中的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以後會感到很清爽;而洗髮乳中因為含有護髮的成份,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差。

3樓:秀我

我們通常說的洗髮水也就是洗髮乳,它們的差別是很小的。都是專門用於洗滌頭髮用的化妝品,都是以表面活性劑為主要成分製成的,只是形態上有液體狀、固體狀或粉狀的製品,基本功能上並無區別。洗髮水和洗髮乳的區別最主要的是乙個著重洗髮,乙個著重護髮。

1、從性狀上看

洗髮乳比較粘稠,洗髮水比較稀。

2、從清潔能力看

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相反,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

3、從洗後效果看

洗髮乳洗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

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

總結:如果你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洗髮水的注意事項

依個人髮質,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髮水:

油性:頭皮易出油者,如縮寫為sls、sles等介面活性劑,洗淨力強但較刺激,適合油性髮質可選用含去油處方;頭髮細塌者,選用蛋白質含量較豐富的洗髮水,可讓頭髮較蓬鬆。

2.乾性:乾性髮質可使用介面活性劑縮寫為lauryl betaine,較為溫和,適合頭皮敏感、乾性、受損髮質或嬰幼兒。亦可使用選用保濕物質較多的成分即可。

3.頭皮屑:可選擇含有焦油(tar)、zinc pyrithione、selenium sulfide或水楊酸(salicylic acid)等ph值介於4.

5~5.5之間的洗髮水,洗後頭髮較不乾澀,頭皮也不會癢;最好選擇香水及防腐劑含量較低的洗髮水。亦可使用介面活性劑縮寫為藥用洗髮水 。

4.敏感性:可選擇,焦油具有止癢功效,zinc pyrithione可去頭皮屑,selenium sulfide可止癢及去頭皮屑,而水楊酸則有軟化角質、預防芽胞菌感染的效果lauryl betaine的洗髮水。

5.中性髮質的選擇較為彈性,上述的洗髮水都可以使用的。

4樓:常談社會

洗髮水和洗髮乳的區別如下:

1、性狀方面。

洗髮乳比較粘稠,洗髮水比較稀。

2、清潔方面。

洗髮乳因為含有比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所以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

而洗髮水則相反,洗髮水含有比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之後人會感覺比較清爽。

3、效果方面。

使用洗髮乳洗完頭髮之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

5樓:我是一陣風的

洗髮水和洗髮乳區別如下:

1、性狀

洗髮乳相對濃度大粘稠,洗髮水就很稀,流動性高。

2、清潔

洗髮乳成分裡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護髮乳液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度一般。然而,洗髮水護髮成分不多,所以清潔能力相對厲害,洗完讓人感覺清爽。

3、效果

洗髮乳洗完,會比較粘頭髮,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

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

4、使用

洗髮水傾倒比較容易,使用方便。因為洗髮乳濃度高,就需要擠壓出來使用5、適用人群

洗髮水針對不同人群有不同種類的產品,單一性強;洗髮乳適用人群廣泛,種類少。

總結:如果你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

6樓:弦音夜月

1、洗髮水和洗髮乳的性狀不同。

洗髮水比較稀。而洗髮乳比較粘稠。

2、洗髮水和洗髮乳的效果側重不同。

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而洗髮乳中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卻比較弱。

3、洗髮水和洗髮乳的最後成果稍有不同。

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而洗髮乳由於護髮的功效,洗完頭髮,頭髮會比較塌。

7樓:徐啦啦

1、性狀

洗髮乳比較粘稠,洗髮水比較稀。

2、清潔

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相反,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

3、效果

洗髮乳洗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

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的比較乾淨。

總結:如果你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

8樓:天天打醬油的醬油

洗髮乳比較黏稠而洗髮水比較稀,洗髮乳的清潔能力相對比較弱,而洗髮水會洗得比較乾淨。但是很多時候人們並不會嚴格地去區分洗髮乳和洗髮水。

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相反,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

洗髮乳洗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得比較乾淨。所以,如果你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

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

洗髮水中的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以後會感到很清爽;而洗髮乳中因為含有護髮的成分,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差。

洗護二合一的產品對頭髮的清潔度不夠,分開使用則更為科學,也有利於不同髮質的人選擇更適合自己的護髮素。

因為長期使用一種洗髮水,容易在頭皮、頭髮上形成殘留,長此以往會對髮質造成影響,而洗髮水又無法洗掉自己的殘留。

從形狀上來看洗髮乳比較黏稠,洗髮水比較稀。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因此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相對比較弱。相反洗髮水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後頭髮會感覺比較清爽。

洗髮乳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洗完頭髮會比較塌,洗髮水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得比較乾淨。

所以如果想要頭髮蓬鬆有空氣感可以用洗髮水,如果想要頭髮順滑有垂墜感可以選擇用洗髮乳。但是需要注意這樣的情況,大部分情況下洗髮乳和洗髮水指的都是清潔頭髮的產品。

9樓:冷事百科

首先說說無矽油,無矽油的洗髮水在洗完頭髮後,會讓頭髮變得更加乾燥,但是同時也會讓讓頭髮油的慢一點,長時間下來對髮質也是有好處的。

10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洗髮水和洗髮乳並沒有什麼區別,都是專門洗頭的洗護用品,只是每個人的叫法不同而已。如果洗頭不掉發,可以去超市選購防止掉發的洗髮乳。

11樓:風行天下

沒有區別,主要看是否有護髮成分。原來洗髮水和護髮素分開的現在好像基本多一體了,祝你健康快樂

12樓:你真的很好嗎

洗髮水洗出來的髮質都比較偏乾,比較適合油性頭髮,而洗髮乳比較溫和,也比較稠的那種,我覺得這兩種洗了都不會掉頭髮,掉頭髮是可能跟身體的營養有一定的關係。

13樓:

洗髮水是清潔頭髮的,洗髮乳有一定的護髮作用。效果不是很大。

卡軒一麻一公尺,是洗髮露和護髮膜,含亞麻籽和 大公尺蛋白,是專業線的產品。

i5 5bbib4 44b

14樓:花花開半夏夏夏

洗髮水洗了不掉發,洗髮乳洗了容易掉頭髮,前段時間我就換了一種洗髮乳,然後瘋狂掉頭髮,我開始以為是自己營養不良,然後瘋狂吃黑芝麻,然而情況沒有改善,最後我換了一種洗髮水,掉頭髮的現象就改善了特別多。

15樓:相守彼此

髮膜與護髮素的區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直用渼樹 濃縮型的 每次用一點點就夠了 比海飛絲潘婷什麼的強多了感覺價效比很高 用後頭髮很亮……我的頭髮很喜歡它 香味超級好聞還有一種……詩芬的 瓶子是藍色還有點紫色 這個味道像花露水 個人不太喜歡 但是 價位 和效果都不錯 不過有的人說用過後有頭屑 可能是個體差異吧 我用舒蕾有頭屑 我同學就用著卻很好

所以呢 洗髮水還是自己試著來的 我們也只是給個建議 推薦下自己用著不錯的

進口洗髮水和中國洗髮水的區別

17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具體區別在抄於膚色、髮質等因素上,膚色不同所使用的配方新增的東西就不一樣;髮質不同也是同樣的道理。

洗髮水主要作用於頭髮和頭皮,因此了解洗髮水就首先要了解頭髮,清楚了自己的髮質,才能挑選到合適的洗髮水,簡單的來說,頭髮有以下幾種分類:

按人種分類,也就是按膚色分類:

黃種人:黃種人的頭髮相對比較結實,截面幾乎呈圓形,通常挺直,它與頭皮成垂直向外生長。

白種人:白種人的頭髮粗細中等,但變化繁多,應有盡有,與頭皮成一角度向外生長。

黑種人:黑種人的頭髮截面橢圓明顯,質地小平滑、扭結、幾乎纏繞在一起、它沿著頭皮平行向外生長。

洗髮乳和洗髮露有區別嗎?

18樓:滄笙低惋

洗髮乳和洗髮露的區別主要在:外觀、營養成分和洗完頭後的區別上。

1、在外觀上的區別:

洗髮乳:外觀上比較黏稠。

洗髮露:外觀上比較稀。

2、在營養成分上的區別:

洗髮乳:含有較多的護髮乳液在裡面,洗完有護髮的效果,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弱。

洗髮露:含較少的護髮成分,但是清潔能力比較強,洗完比較清爽。

3、在洗完頭上的區別:

洗髮乳:洗完頭髮,會比較塌,因為有護髮成分在頭髮上。

洗髮露:洗完頭髮會比較蓬鬆,因為頭髮洗得比較乾淨。

含矽油洗髮水與無矽油洗髮乳有什麼區別

您好,含矽油的洗髮水系列頭髮會很順,是給人的一種假象,長期使用可能導致毛孔堵塞,使頭髮乾枯受損,沒有矽油的用起來頭髮會很澀,對頭皮毛囊的刺激傷害最小,對於頭皮毛囊保養會更合適,更健康,做好清潔的同時不至於影響到頭皮毛囊的健康。 冷事百科 首先說說無矽油,無矽油的洗髮水在洗完頭髮後,會讓頭髮變得更加乾...

什麼洗髮水是酸性的,酸性洗髮水有哪些品牌

我 跟你講,洗髮水沒有酸性的,有的人說酸性的,那是他們不專業 只能說含鹼比較少一點的,還有我要告訴你洗髮水都是含鹼的,沒有酸性的,請記好了。如果是酸性的的,那你說頭髮能洗乾淨麼?或許 你到理髮店裡,裡面員工和你說什麼酸性的的洗髮水,都是騙你買產品的。有的是含酸性多一點的洗髮水,比如說沙宣 潘亭啊,都...

有什麼洗髮水推薦嗎?有哪些好用的洗髮水推薦?

koko個人覺得這個還可以。有哪些好用的洗髮水推薦?洗髮水好不好用,關鍵在於使用者的需求。如果你頭屑比較多且頑固,建議諮詢專業醫生,因為市面上的去屑洗髮水大多只是個噱頭或新增了一些激素成分,效果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的可能性更大 如果你非常注重頭皮健康,對 又不是很敏感的話,可選一些知名品牌,並對其主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