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薈膠和蘆薈凝膠有什麼區別,精品蘆薈膠和蘆薈凝膠有什麼區別,說個大概就好了

時間 2022-01-03 19:20:05

1樓:來啊

蘆薈膠和蘆薈凝膠的區別主要有四個方面:提煉方法、顏色、純度與使用用途。

1、提煉方法的區別。

蘆薈膠是一種天然草本植物「蘆薈」中萃取而成的產品,而蘆薈凝膠是從多年生百合科蘆薈葉的肉汁部分所得的液汁(經提純加工),兩者提煉方法存在區別。

2、顏色的區別。

高純度蘆薈膠是透明色,而蘆薈凝膠是淡黃綠色液體,相對密度為0.98~1.02,ph值4~6。

(蘆薈凝膠)

(蘆薈膠)

3、純度的區別。

蘆薈膠一般純度很高,而蘆薈凝膠主要由蘆薈大黃素,蘆薈蒽酮,多種醣類、酶、氨基酸等組成。

4、蘆薈膠的用途主要是醫療方面,而蘆薈凝膠主要用於化妝品中。

擴充套件資料

蘆薈膠的功效:

一、延緩**衰老蘆薈膠中的粘液含有一種獨特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正是防止細胞老化和**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蘆薈膠有啟用細胞活力,延緩**衰老,收斂,調和**。

二、營養保濕中氨基酸和復合多醣物質構成了天然保濕因素(nmf),它可以補充**中損失的水分,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皺紋,保持**柔潤、光滑、富有彈性。

三、祛痘蘆薈膠可消炎殺菌,抑制炎症,引流分泌物,促進區域性新陳代謝,滋潤**,防止角化,並能收斂瘡口,促進細胞再生,減少或避免疤痕;從中醫講,蘆薈有清熱解毒的功效。是非常合適的外用藥物。

四、美白、袪斑。

1、由於其內涵天然的美白白色因子,能夠深入肌膚鎖住水分,並修復受損肌膚,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皺紋,保持**光滑、柔潤、富有彈性。

2、多醣及粘漿作為咬合封層形成堅固的覆蓋層,能阻止**表層水分的蒸發。

3、蘆薈膠中所含的氨基酸類,有機酸類,蘆薈辛等成分有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礙黑色素形成的作用。

4、蘆薈能增強微迴圈,促進細胞的新陳代謝,逐漸去除**中沉著的色素。

五、防曬蘆薈膠中的某些成分能在**上形成一層無形的膜,可防止因日曬引起的紅腫、灼熱感,保護**免遭灼傷。這是因為蘆薈含有豐富的天門冬氨酸、甘氨酸、絲氨酸等有利於**代謝的氨基酸,可阻止陽光中長波紫外線對表皮的傷害和氧化,保護表皮細胞的還原代謝還具有抗輻射能力。

蘆薈凝膠功效

1、補水:富含天然生理水、礦物質和木質素,滲透性極強,如海綿吸水般直達**最深層,直接補充**所需水份。

2、增白保濕:富含多種氨基酸和天然美白保濕因子,可直接被**吸收,分解和轉換色素沉積,達到自然保濕美白。

3、抗衰老:富含單醣和多醣、維他命和礦物質,對細胞的衰老有明顯的**效果,減少皺紋的產生。

4、手足護理:泡腳,可除腳氣、腳臭、腳癬、腳裂。

5、防曬:蘆薈總蒽醌能吸收uva、uvb段紫外線 ,防止**被曬傷和曬斑的生成。

6、美髮:富含單醣和多醣,蒽醌甙、礦物質,具有壯髮根、生髮、防脫髮和斷髮,去頭屑等,對燙髮染髮有很好的修護作用。

7、護體:加入溫水泡浴或拍在**上,補水,消炎、抗菌、滋潤、除異味。

2樓:曾彬薛平靈

蘆薈凝膠的補水效果更強。即使肌膚只是少量缺水,它也能及時補充水分,並起到強大的鎖水效果。而且蘆薈凝膠的功能更加多樣,除了常見的鎮定肌膚、保濕功能,還可以延緩肌膚的衰老。

從補水效果上來看,蘆薈凝膠的補水效果非常強。因為成分裡含有礦物質和天然生理水,所以大多數為小分子生物,滲透性特別強,可以直達**最底層,提供**所需要的水分和營養。而蘆薈膠補水效果稍差。

在**極度缺水的時候,塗抹蘆薈膠可以補充**裡缺失的大量水分。但在肌膚亞健康時,補水效果就不如蘆薈凝膠明顯。

從功能多樣性來看,蘆薈凝膠的功能比蘆薈膠要多得多。蘆薈膠最出名的功能就是鎮定肌膚。許多人夏天不注意防曬,一不小心**就會被曬傷,容易出現發癢、發紅、刺痛甚至掉皮的現象。

這時塗抹清涼的蘆薈膠就能夠很好地緩解發紅症狀,讓**回到健康的狀態。同時它還有殺菌消炎的功能,可以促進肌膚的新陳代謝,所以許多人用蘆薈膠祛痘。

蘆薈膠具有的這些功能蘆薈凝膠都有。除此之外,蘆薈凝膠還可以用來護理雙手雙腳或是頭髮。特別是在乾燥的秋冬季節,身上的**很容易出現橘皮紋,所以在洗澡過後要及時塗抹蘆薈凝膠。

它可以在**上形成一層保護膜,起到強效鎖水的效果。而且蘆薈凝膠還可以抗衰老。因為含有多醣和維他命等物質,所以能夠明顯延緩肌膚的衰老速度,減少細紋的產生。

3樓:美麗是你是我

蘆薈凝膠汁的滲透性很強,保濕和補水的功能很顯著,能夠分解色素沉積,達到美白的目的。能吸收uva、uvb段紫外線 ,防止**被曬傷和曬斑的生成。蘆薈凝膠汁還有很好的護髮效果,洗髮前,把蘆薈汁均勻塗於頭髮上,用毛巾或浴帽熱蒸30分鐘後洗頭,可以明顯改善髮質。

另外還能祛除身體的異味。

蘆薈膠的殺菌消炎效果很突出,能夠解決青春痘、粉刺、出油、毛孔粗大等**問題,還能止血、止痛,收斂傷口,防止或減少疤痕。對口瘡、外痔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精品蘆薈膠和蘆薈凝膠有什麼區別,說個大概就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凝膠汁的滲透性很強,保濕和補水的功能很顯著,能夠分解色素沉積,達到美白的目的。能吸收uva、uvb段紫外線 ,防止**被曬傷和曬斑的生成。蘆薈凝膠汁還有很好的護髮效果,洗髮前,把蘆薈汁均勻塗於頭髮上,用毛巾或浴帽熱蒸30分鐘後洗頭,可以明顯改善髮質。

另外還能祛除身體的異味。

蘆薈膠的殺菌消炎效果很突出,能夠解決青春痘、粉刺、出油、毛孔粗大等**問題,還能止血、止痛,收斂傷口,防止或減少疤痕。對口瘡、外痔也有很好的輔助**作用。

5樓:mmmmmmm小由子

精品是從蘆薈裡精選的那個精華,而蘆薈凝膠是直接提取的 不是特好

蘆薈膠和蘆薈原液有什麼區別?分別適合什麼**?

6樓:衷覓肥半槐

做人要厚道,看帖要頂!謝絕無意義字元回覆,懶人請選擇回覆語句!

7樓:遇冰罕傲柔

蘆薈原液會很黏,也會癢,個人認為原液好,縮小毛孔

天然蘆薈純膠跟蘆薈膠有什麼區別嗎?

8樓:來匆匆屈從從

蘆薈膠是經過專業提煉、篩選、脫敏等工藝處理的,所以使用起來比較安全。如果把鮮蘆薈汁直接抹在面部,部分人會發生接觸性皮炎,出現色斑疹,嚴重者兩眼會腫得像葡萄,整個面部會有火辣辣的灼痛。 鮮蘆薈汁所致的接觸性皮炎多發於伴有其他過敏性疾病(如支氣管哮喘、濕疹、遺傳性過敏性皮炎、慢性蕁麻疹等)的患者。

鮮蘆薈汁含有蘆薈甙、樹脂、蒽醌等化學物質,此類化學物質醫學上稱半抗原。鮮蘆薈汁塗於面部**後,與表皮蛋白質相結合,形成能使機體發生過敏反應的物質,醫學上稱全抗原。 **第一次接觸鮮蘆薈汁,從全抗原的形成、淋巴細胞的致敏到**炎症反應的出現,其過程為4-5天,如果第二次接觸鮮蘆薈汁,一般12-48小時後就會發病。

所以,鮮蘆薈汁是不能隨意直接塗於面部**的。

9樓:大漢蘆薈

區別不大,庫拉索蘆薈新鮮葉裡面的是純天然的膠,沒有任何新增劑。而市面**的蘆薈膠是經過加工有新增防腐劑的。

蘆薈膠和蘆薈純露有什麼區別嗎

10樓:吉吉這一天

蘆薈膠是以冷凍穩定法萃取的膠質,並不存在蘆薈純露這種物質。

1.蘆薈膠大多採用高純度蘆薈葉以「冷凍穩定法」技術從天然草本植物「蘆薈」中萃取而成,是果凍狀的粘稠物質。對割傷、擦傷、傷口潰爛手術疤痕等等都有明顯的輔助作用,具有很好的消炎殺菌美容功效,使用安全可靠。

下圖是蘆薈膠:

2.純露,又稱水精油(hydrolate),是指芳香植物在萃取精油過程中,在提煉精油時分離出來的一種100%飽和的蒸餾原液,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

蘆薈並非芳香植物,也不含有精油,並不存在蘆薈純露這種東西。含有蘆薈成分的化妝水和純露的特徵相似,都是水狀的透明液體。蘆薈化妝水主要起到補水鎮定的作用,同時有部分蘆薈膠的作用,但比蘆薈膠弱了很多。

11樓:3z護膚

蘆薈膠是以「冷凍穩定法」技術從天然草本植物「蘆薈」中萃取而成,其純度非常高,無毒***,對割傷、擦傷、傷口潰爛、燙傷、**痕癢、青春痘、黑斑、蚊蟲叮咬、牙痛、唇角潰爛、手術疤痕等等都有明顯的輔助作用,具有很好的消炎殺菌功效,使用安全可靠。

純露,又稱水精油(hydrolat),是指精油在蒸餾萃取過程中,在提煉精油時分離出來的一種100%飽和的蒸餾原液,是精油的一種副產品,成份天然純淨,香味清淡怡人。純露就是芳療植物蒸餾所得的冷凝水溶液。在蒸餾萃取過程中油水會分離,因密度不同,精油會漂浮在上面,水分則沉澱在下面,這些水分就叫純露。

純露中除了含有少量精油成分之外,還含有全部植物體內的水溶性物質。

12樓:irena玉子

蘆薈膠一般是透明的啫喱物體,純露是冷壓制出的水。

兩者的所呈現的效果是相同的,不過啫喱的話對於破損的傷口有比較好的隔離作用。

而純露的話僅僅起到對**表明的一種鎮靜作用。

13樓:褒火

蘆薈膠是乙個膠狀物,露就是水了,都是補水的,效果差不多

蘆薈凝膠和蘆薈膠有什麼區別?

14樓:貓瞳

蘆薈凝膠是從多年生百合科蘆薈葉的肉汁部分所得的液汁(經提純加工),相對密度為0.98~1.02,ph值4~6。

蘆薈膠是以「冷凍穩定法」技術從天然草本植物「蘆薈」中萃取而成的一種產品

綜上,蘆薈凝膠更天然,濃度也更高望採納

15樓:累愛不覺

蘆薈(瑩寶蘆薈)的天然保濕狀態,不僅能彌補肌膚水分的流失,還能防止面部細紋,令肌膚光滑彈性,減少暗瘡的痕跡,蘆薈(瑩寶蘆薈)的修復狀態還有助於防止粉刺和防止彩色印刷的積累。

16樓:匿名使用者

功能強大、**低廉的蘆薈膠在近些年是格外的火,於是各大品牌都推出了自己的蘆薈膠,來搶奪市場份額。但市面上有不少品牌都號稱是「純天然蘆薈膠」,讓廣大消費者挑花了眼,也分辨不出真假。今天小編特意為大家整理出了十款純天然蘆薈膠排行榜,看看蘆薈膠最好用的牌子有哪些?

紐西蘭merino蘆薈膠

注意避開眼周!然後剛開始塗的時候可以閉眼睛過一會就好了。洗完臉水不要擦乾直接塗蘆薈膠,稍微稀釋一點也能緩解。

鮮本蘆薈膠

評分最高的蘆薈膠!我從沒見過蘆薈含量這麼多的!便宜大瓶!

鮮本這款蘆薈膠乙個醫學教授推薦的,老人小孩都能用,這款蘆薈採用南非最大天然蘆薈種植園,還有17種植物修護成分,**過敏、曬後修護、痘痘痘印、補水保濕、收縮毛孔、蚊蟲叮咬都有很好的效果。無激素無防腐真的很安全。真心好用!

不好用你找我!

英國aa網蘆薈膠曬後凝膠

含有天然蘆薈、金縷梅和海藻提取物,能有效減少陽光對**的傷害,保濕滋潤**,讓**涼爽放鬆!

溫漾潔面慕斯

這是一瓶完美的氨基酸潔面慕斯!真是毛孔級別的清潔力!怪不得很多明星都推薦過,各類膚質都能用,高濃度氨基酸配方,洗完後**水潤有光澤一點也幹,去油去黑頭痘痘改善毛孔粗大暗沉都沒問題,原料採用國際一線上市公司,安全有實力,敏感肌用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

洗完臉後氣色都變很多!值得體驗!

amc南非蘆薈膠

是南非蘆薈的乙個品牌。它是由好望角的高蘆薈製成的。它沒有色素或人工新增劑。敏感**也適合使用。

鮮水生花玫瑰精華水

本年度最值得購買的爽膚水!這款被多個評測機構評為「天然護膚金獎」,採用歐洲保加利亞卡贊勒克玫瑰谷最優質的玫瑰精華,卓越的護膚效果被稱為「液體**」,深度補水、美白淡化黑色素、祛斑點、淡化皺紋、舒緩鎮靜、對老化的**有極好的修護作用,這款化妝品真的很良心,精華濃度含量很高,效果也很明顯,比我之前用的大牌護膚品好太多了。強烈推薦!

澳洲thursday蘆薈膠

舒真海藻**

一生推!我的無限回購款!也是很多美妝雜誌都推薦過的經典海藻**。

在網上買了很多海藻**,這是買的最好的一款,海藻顆粒很小很細,出膠很快,用完的整體感受很舒服,比片貼**更帖敷,而且純天然的更安全,還可以清潔毛孔,感覺臉都清透了好多,摸起來滑滑的,潤潤的,補水效果真的超級好,沒有感覺刺激**。敷完的海藻**也不要丟,因為還是有很多膠很多水分的,拿來敷脖子,敷手,敷手臂,敷小腿,感覺不錯!閉眼入沒錯!

完美蘆薈膠

中規中矩的蘆薈膠。相比較自然樂園水水的感覺完美還是較濃稠一點,中度粘稠吧,消炎能力強一點。

日本aloe vera蘆薈膠

含有維生素、豐富的礦物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滲透性是水的4倍,快速補水,鎮靜。

蘆薈凝膠和蘆薈膠有什麼區別,精品蘆薈膠和蘆薈凝膠有什麼區別,說個大概就好了

貓瞳 蘆薈凝膠是從多年生百合科蘆薈葉的肉汁部分所得的液汁 經提純加工 相對密度為0.98 1.02,ph值4 6。蘆薈膠是以 冷凍穩定法 技術從天然草本植物 蘆薈 中萃取而成的一種產品 綜上,蘆薈凝膠更天然,濃度也更高望採納 累愛不覺 蘆薈 瑩寶蘆薈 的天然保濕狀態,不僅能彌補肌膚水分的流失,還能防...

蘆薈膠的作用,蘆薈膠有什麼用途?

延緩 衰老 蘆薈膠中的粘液含有一種獨特的蛋白質,而這種物質正是防止細胞老化和 慢性過敏的重要成分。蘆薈膠有啟用細胞活力,延緩 衰老,收斂,調和 蘆薈膠功效 營養保濕 中氨基酸和復合多醣物質構成了天然保濕因素 nmf 它可以補充 中損失的水分,恢復膠原蛋白的功能,防止面部皺紋,保持 柔潤 光滑 富有彈...

蘆薈膠有什麼用,蘆薈膠有什麼用途?

推薦一款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一人擁有幸福全家!蘆薈膠集補水,抗皺紋,啟用 活力於一體,具有營養細胞,滋養受損 延緩 衰老,增強 彈性,消化痘印的作用。自然樂園蘆薈膠曬後修復特別好,補水效果很不錯,能當 用,也可以塗髮梢,但是一定要買 的 蘆薈膠有什麼用途?推薦一款便宜又大碗的蘆薈膠,一人擁有幸福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