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自我管理方法有哪些,自我管理的方法

時間 2021-10-18 20:27:01

1樓:麗醴

在我的生活中,對待任何的事情都是自我管理,成就更好的自己。所以我們只有堅持自我管理,成功就一定會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對於如何做好自我管理,有以下幾點:

時間管理能力

每個人都同樣地享有每年365天、每天24小。可是,為什麼有人能夠在有限的時間裡既完成了輝煌事業又能充分享受到親情和友情,還能使自己的業餘生活多姿多彩呢?關鍵的祕訣就在於成功人士善於進行自我時間管理。

目標管理能力

生命的悲劇不在於目標沒有達成,而在於沒有目標。目標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目標是指引我們工作的總方向。

我們每天的生活與工作,其實都可以理解為:一個不斷地提出目標,不斷追求目標並實現目標的過程

人際管理能力

有人說“成功=30%知識+70%人脈”;更有人說“人際關係與人力技能才是真正的第一生產力。”因為人的生命永遠不孤立,我們和所有的東西都會發生關係,而生命中最主要的,也就是這種人際關係。因此,要想成功,就應該加強自我人際管理能力。

壓力管理能力

情緒能改變人的生活,有助於改善人際關係和說服他人。情商高的人可以控制、化解不良情緒。在成功的路上,最大的敵人其實並不是缺少機會,或是資歷淺薄;成功的最大敵人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

成功人士善於管理自我情緒。

行為管理能力

根據社會倫理和組織所要求的行為規範,每個人的行為都可以分為正確的行為和錯誤的行為。我們要堅守的正確行事規範,不斷將自我行為進行管理以達到職業化行為規範的要求。能夠對自己進行好職業行為管理,堅守職業操守,是優良職業素質的成熟表現。

自我反省管理能力

我們只有全面地反省,才能真正認識自己,而只有真正認識了自己並付出了相應的行動,才能不斷完善自己。因此,每日反省自己是不可或缺的,“反省自己”應該成為我們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不斷地檢查自己行為中的不足,及時地反思自己失誤之原因,就一定能夠不斷地完善自我。

學習與成長的能力

學習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推動力。人不是生而知之,而是學而知之。知識和能力不是天上掉下來的,而是從學習和實踐中來的。學習能力是優秀競爭力的表現,也是人類靈性的表現。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有效管理好自己時間的人往往能比其他人工作或是學習的效率更高。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做有價值的事情上。下面是一些自我管理的辦法。

一、時間管理

1.凡是提前十分鐘,會讓你有更多的時間來應對突發事件。試著把起床時間提前十分鐘,這樣你就不用匆匆出門,還可以吃一頓熱乎乎的早飯。

2.分清主次輕重,準備好一個計劃,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花些時間考慮哪些事件是要緊急處理的,哪些是要暫緩也來得及做的。先做最緊迫的事情,集中精力做這一件事。

二、工作管理

1.將重心放在含金量高的工作上,這樣你才會有機會做技術含量高的事情。

2.工作前先梳理,工作後整理。把一天要做的事按照重要程度裡一個簡單的計劃,每完成一項打一個勾,保證今日事今日畢。工作結束之後要回顧整理,看看哪些地方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人際管理

1.遇到事情少抱怨。抱怨是一種負能量,過了嘴癮也不會改變任何現狀。

2.多發現別人的優點。抱著欣賞的態度與他人交往。

四、健康管理

1.定期檢查身體,可以有效預防疾病。

2.堅持運動。身體好也能有資本去做事情。

五、習慣管理

1.保持閱讀的習慣。讀書的力量和對人的改變是潛移默化的。讀書久了談吐也會跟別人不一樣。

2.投資自己。多接觸一些與自己不同的圈子,嘗試去做不同於平常所做的事情。

六、金錢管理

1.確立理財目標。記錄平時的生活花銷,據此做好預算。存錢還是很必要的。

2.學習一些理財的知識,儘量花費自己的金錢合理理財。

3樓:匿名使用者

遇事少抱怨

抱怨是一種很負能量的行為,抱怨只會讓人過過嘴癮,給自己的平庸找一個外界因素作為藉口,並不會改變你的處境。所以請不要抱怨,並遠離愛抱怨的人。如果不滿意現狀,就努力改進。

多和充滿正能量的人一起學習和交流,讓熱情和自信感染團隊和身邊的人。

多發現別人的優點

君子和而不同。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你可以不用完全認同他人的觀點和處事方式,但要抱著欣賞的態度與他人交往,發現他有什麼優點可以被你吸收。這樣就會少很多偏見和爭執,保持和諧融洽的氛圍。

堅持運動

健康,是人生一切成就的根源。堅持每週有5天的健身運動,晨起的跑步、夜跑、健身房裡面擼鐵都可以,持之以恆的鍛鍊自己的身體。健康的體魄給別人感受到的是健康、陽光、樂觀的精神。

別人也會被這種氣質所感染,所以堅持運動的人和不運動的人一眼就可以看出來。尤其是996的朋友們更要鍛鍊自己的身體,別讓工作掏空了年輕的軀幹。實在沒有時間,也要在工作間隙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

沒時間運動,遲早要騰出時間去生病。

保持閱讀習慣

讀書會潛移默化地涵養你的心靈、塑造你的氣質,每天晚上下班後抽出1-2個小時看看工具書、報紙、散文,養成閱讀的習慣,成功的人都有一個良好的習慣就是閱讀,閱讀不僅僅讓自己的心靈得到滋養,同時也進一步拓寬我們的認知,久而久之就會發現自己的見識和談吐不一樣了。你與同年人的差距來自於下班後的閱讀開始,不知道你是否贊同。

投資自己

跨出自己的舒適圈,去接觸外面的未知區域,無論是知識,思維還是人,培養新的興趣愛好,尤其是剛畢業沒幾年的小朋友,更要把工薪所得用來投資自己,學習一種技能,學習一種語言,亦或培養自己的一個興趣愛好。更多的是需要在自己的專業上面投資,那麼你就會更容易獲得工作上的成功。當然我們每個人都要不斷的給自己投資,只是不同階段投資的方式不一樣,前門提到的健身、培養自己的興趣,如練練書法、學學繪畫,不斷地學習和改進,是對自己最好的投資。

4樓:時光匆匆

首先需要有時間觀念,做事不拖延,對於任何事情都要有一定的時間觀念,就像自己每次做事都拖拖拉拉的,所以一直想管好自己,一直在拖延和改變中糾結!

5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首先就要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比如說時間,人格,行為。超出人格以外的事情不能做,時間要控制的非常的好,不要浪費時間。發現有不良的行為要控制自己。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主要就是時間管理和計劃管理,每天羅列一下自己有哪些重要的事情去做,然後合理分配完成每件事情所用的時間,這樣你工作起來就會有目標性,完成率也就提升了!

7樓:養成教育知識分享驛站

我覺得個人管理的基本功能應該有條有理,有規有距,就是說,按時吃飯,按時睡覺,作息時間有規律,飲食有葷有素,任何事情過猶不及,給自己列一個**並不一定非常嚴格的按照去做,二是慢慢的養成這種生活習慣,當一切形成了習慣,以後就有了慣性,自然而然的去做,就沒有太大的問題了,那是要及時調整自己心態和生活的狀態,人生在世,有張有馳才是正常的人生

8樓:蜷蜷檢察團

1.明確自己的目標

2.朝著目標努力,這個很重要,不能南轅北轍3.長期的堅持到底和自律

這是原則,至於方法,根據你的目標可以微調,滿意請採納,謝謝

9樓:tian天之驕子

有嚴格的是非觀念、有自己的原則底線、對不符合自己是非觀念和原則底線的人和事要堅決說不!

自醒、自律、不做損害他人利益的事情,遵循自己做人的原則,不做老好人、窩囊人、行的正站的直!堂堂正正做人!

10樓:yokocandy雙子

自律,為自己每天做好計劃,比如早睡早起,固定的時間段鍛鍊身體,每週讀書,不要喝酒,不要吸菸,吃一些健康清淡的食物,睡前不吃東西,控制體重在一定範圍內。

11樓:梨子山沒有梨

基本聰明的人 都會把自己給管理的很好自控能力強 比如說自己在玩遊戲或者看很好看的電視劇 也不會因為這些而耽誤了自己原來安排好自己該做的事 做任何事情都自己打理的井井有條 根本無需別人來管你做事情挺有原則的 大概就這些吧 人會不會把自己管理好 這也是一種能力

12樓:

在我們的生活裡要做好自我管理。做好自我管理,才能事業輝煌。要做好時間管理。一年365天,要做好每一天的時間管理。每個成功人士都是做好了自我管理。

13樓:

最好的管理方法,我覺得應該約束自己,比如說看書了,學習了,和朋友們交朋友,不去做一些不喜歡的事情,這樣似的慢慢慢慢的約束自己就好了

14樓:

好的自我管理方法有好多:

1.要對不正確的說“不”。不要做老好人。

2.要有理財觀念。

3.要不斷的充實自己,“不進則退”。

4.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自我管理的方法

15樓:百度使用者

時間自我管理技能

進行時間自我管理技能,應該涉及人生的8大領域

16樓:匿名使用者

能夠有效管理好自己時間的

人往往能比其他人工作或是學習的效率更高。管理好自己的時間,應該把更多的時間放在做有價值的事情上。下面是一些自我管理的辦法。

一、時間管理

1.凡是提前十分鐘,會讓你有更多的時間來應對突發事件。試著把起床時間提前十分鐘,這樣你就不用匆匆出門,還可以吃一頓熱乎乎的早飯。

2.分清主次輕重,準備好一個計劃,遇到任何事情都要花些時間考慮哪些事件是要緊急處理的,哪些是要暫緩也來得及做的。先做最緊迫的事情,集中精力做這一件事。

二、工作管理

1.將重心放在含金量高的工作上,這樣你才會有機會做技術含量高的事情。

2.工作前先梳理,工作後整理。把一天要做的事按照重要程度裡一個簡單的計劃,每完成一項打一個勾,保證今日事今日畢。工作結束之後要回顧整理,看看哪些地方還可以提高工作效率。

三、人際管理

1.遇到事情少抱怨。抱怨是一種負能量,過了嘴癮也不會改變任何現狀。

2.多發現別人的優點。抱著欣賞的態度與他人交往。

四、健康管理

1.定期檢查身體,可以有效預防疾病。

2.堅持運動。身體好也能有資本去做事情。

五、習慣管理

1.保持閱讀的習慣。讀書的力量和對人的改變是潛移默化的。讀書久了談吐也會跟別人不一樣。

2.投資自己。多接觸一些與自己不同的圈子,嘗試去做不同於平常所做的事情。

六、金錢管理

1.確立理財目標。記錄平時的生活花銷,據此做好預算。存錢還是很必要的。

2.學習一些理財的知識,儘量花費自己的金錢合理理財。

自我管理技能都有哪些?可以舉例說嗎?

17樓:科普小星球

自我管理能力包括自我評估、自我完善和自我管理。

1、自我評估

自我評估是衡量自己的方法,包括了四方面——健康、技能、行動、身份,這四者是互相關聯、互相依靠的。內容包括知道自己,評估自己,不要失落了自己;瞭解自己;關照自己。

例如:性格測試中根據得分進行自我分析和建議,有助於自己的發展,避免性格中的劣勢,揚長避短。

2、自我完善

埃裡克森將“自我完善”定義為:只有這種以某種方式關心事物和人們的人,才能使自己順應形影相隨的勝利和失望,順應其他事物的創造者,或者說順應各種產品和思想的創造者。

例如:(1)找個朋友:和一個“談話的夥伴”合作。

(2)尋找盟友:運用你自己扮演的角色。

(3)和人接觸:聯絡網路。

(4)爭取同意:建立自我發展的小組,或加入這樣的小組。

3、自我管理

(1)先管理自己

管理他人之前,必須先懂得管理自己。因此,應學會由內而外的管理,意即由自身而外界。

(2)有效的管理求生存、保持最佳狀態、求發展所應注意的事項:

①健康:良好的身體與心理。②熟練:心理上的、技術上的、社會性的、藝術性的。③行動:把事情做完、做好。④認知:自我認識、自我接納。

(3)幫助他人管理

如果經理人已能達到自己的目標並排出優先順序,可以在健康、技巧、行動、認知方面將自己的思想、感受、意志力發揮出來,以求生存,保持最佳狀況以求發展,那麼,很顯然地已有所進步。

(4)勇氣和意志

有了勇氣和意志,才能貫徹實行,所以勇氣和意志是很重要的。增強勇氣和意志,就和增強肌肉的情形一樣,愈是經常使用,強度就愈是增大。

例如:有效地進行時間自我管理:首先必須有一套明確的遠期、中期、近期目標;其次是有一個價值觀和信念;第三是根據目標制定你的長期計劃和短期計劃,然後分解為年計劃、月計劃、周計劃、日計劃。

擴充套件資料

自我管理技能可以用於改善自身的缺點,優化自身的優點,提升自身的各項管理能力,具體包括:

1、時間管理能力:成功人士關鍵的祕訣就在於善於進行自我時間管理。

2、人際管理能力:要想成功,就應該加強自我人際管理能力。

3、目標管理能力:目標是指引生活工作的總方向。

4、壓力管理能力:成功的最大敵人是缺乏對自己情緒的控制。成功人士善於管理自我情緒。

5、行為管理能力:能夠對自己進行好職業行為管理,堅守職業操守,是優良職業素質的成熟表現。

6、學習與成長的能力:學習是人類生存與發展的推動力。學習能力是優秀競爭力的表現,也是人類靈性的表現。

7、自我反省管理能力:只有善於不斷從失敗中反省,才是成功之母。

如何實現班級的自我管理

學生時代是最幸福的時段 當然在快樂生活的同時,學習響噹噹的重要 自我管理就是良好的自控能力,習慣是養成的,能力是修煉出來的 第一,作為班級的學生遵守班級紀律,服從老師管理,嚴於律己 第二,養成良好的學習 生活習慣,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鍛鍊身體,讀書,聽 第三,請教前輩,向你的偶像榜樣看齊,父母也...

自我的含義是什麼,自我管理的含義是什麼?

正確認識自我的含義 途徑 方法 什麼是正確認識自我?我們應該怎樣正確認識自己?正確認識自己的途徑有哪些?1 正確認識自我就是指一個人對自我的認識要與自我的實際情況相符合。它包括兩個方面的涵義 正確 全面認識自己的特點和長處。正確認識自我與社會 個人與集體的關係。認識到個人的成長離不開集體,自我的人生...

求篇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務為題的文章

東方笑寒祿璧 讓學生學會自我管理 在低 中年級,學生自我管理的意識相對來說,是不自覺 不穩定的。低年級的學生一般以老師的要求為自我要求,以別人對自己的評價為自己的評價,以學校的紀律為自我約束的紀律,這時的自我管理,一般以 他律 為主導,屬於較初級的發展階段。學校應推動學生的自我管理,使之從 他律 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