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輿情預警的方法有哪些,網路輿情管理方法有哪些?

時間 2022-02-08 20:35:11

1樓:英逸麗庾亮

軍犬輿情基於語義自動識別情感,自動分析是否為「負面」;360度的輿情專業詞典,深度透析各個維度;特有的「輿情漏斗」演算法,實現把網際網路「讀薄」,大浪淘沙般萃取輿情;透過圖表分析趨勢,掌握潛在的變化規律…「第一時間」「一站式」把對各種網路載體(如新聞、論壇、部落格、微博)等全面部控監測,經系統對海量資料進行智慧型分析、穩準狠快地把網際網路讀懂、讀薄。最後為客戶提供有效及時的輿情預警。分為彈窗預警、郵件預警和簡訊預警,型別分為自動和手動,便於輿情工作者進行時時監控。

網路輿情管理方法有哪些?

2樓:鷹的飛翔

在網路時代,只有切實完善相關制度,加強網路輿情管理,拓寬監督渠道,加大資訊透明度,才能進一步推動網路管理常態化、規範化。

1.要建立上下一致、內外協作的配合機制,切實形成整體聯動的工作格局。盡快出台有關網路輿情管理的規範性檔案和政策,建立輿情監測制度。

2.打造專門網路人才隊伍,切實了解和掌握網路輿情,對監測中發現的不穩定因素風險分析,做出**報告,向上級機關和有關部門通報和發布預警資訊。

3.要充分利用廣播、電視、網路、報紙等各種傳統**以及部落格、微博、移動新聞客戶端等新興**,實現網路輿情預警「一張網」全覆蓋,保障資料收集的及時性、準確性和有效性。

4.要加強專業知識和技能培訓,把有效應對網路輿情列入各級機關輪訓課程,對各級領導幹部進行系統化培訓,提公升其網路執政能力。

5.網路**所具有的雙向互動性和言論隨意性等特點,導致網民容易產生非理性情緒,而這種情緒一旦擴充套件,將會給社會穩定和經濟發展帶來困擾。

6.要以積極、公平、公正的態度,第一時間回應網民關切,嚴肅處理相關責任人,通過傳播理性觀點防止事態擴大。

研判網路輿情有什麼方法,如何進行網路輿情研判預警

松鴻暉 對網路 上輿情的定性與定量給出的一種價值和趨向判斷的過程。網路輿情的研判工作是一項系統工程,主要由兩部分組成 一是對網路輿情進行日常性和持續性跟蹤與蒐集,並在此基礎上建立網路輿情資訊庫,具有長期性 穩定性 系統性的特點。二是針對某一突發事件或某一特定任務進行有針對性的研判工作,一旦該任務完成...

輿情處理有什麼方法技巧,網路公關輿情負面資訊處理有什麼技巧嗎?

擺渡人灬度人 一 網路輿情處理 關於網路輿情處理工作,以下主要將從五個原則 三個需要 三個不要來為大家解答 1.輿情處理的五個原則 積極承擔責任 主動與新聞媒介大眾真誠溝通 24小時內快速反應 系統執行,不可顧此失彼 選擇與第三方合作,權威證實。2.輿情處理的三個需要 主動與 溝通,如問題屬實,就應...

網路輿情監測的過程應該是什麼,網路輿情監測的主要監測流程有什麼?

知於大資料 其次,依據輿情走勢三個階段不同的特點,開展針對性應對方案。第一階段 督促實體部門盡快查清事件真相,更要擠壓謠言的 空間。輿情發生 發酵初期,各種資訊爆料會不斷地出現在 場上,有的為真,有的半真半假,有的乾脆全是假的。事實上,這個時期因受真實資訊還在調查的客觀條件限制,使得權威資訊在這個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