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的我們如何自我管理,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怎樣保護好嗓子?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 1.正確認識自己和接納自己。

認識自己就是自我認識,自我認識與行為適應心理健康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一般說來,自我認識與其本身的實際情況越接近,社會適應能力就越強,也就越能保持心理的健康;相反,自我認識與其本身的實際情況差距越大,則社會適應能力就越弱,也就越容易產生心理問題。

2.逐步提高受挫折的能力。挫折鍛鍊是利用隨時隨地都可能發生的挫折情景,有目的地進行鍛鍊,從而增強應付各種難以預料的挫折的能力。

挫折具有的實質是獲取挫折的心理體驗,並在此基礎上,通過自己的努力去克服挫折以提高對挫折的承受能力。

3.努力控制自己的消極情緒。良好穩定的情緒是心理健康的基本條件。

控制自己消極的情緒,首先,應該是具有正確的思維方法,懂得萬事都不可能按自己的主觀願望順利發展;其次,必須糾正自我評價的偏差,避免不必要的消極情緒的產生。

4.要有意識地擴大人際交往的範圍。積極參加各種感興趣的活動,如打球、下棋、游泳等,以分散自己的胡注意力。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情緒。

學會了自我調控。

學會了控制自己的情緒發展。

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怎樣保護好嗓子?

如何和青春期的女孩溝通,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溝通

君子當仁不讓 不知道您和女孩是什麼關係!首先青春期的孩子都有限叛逆,她們的的心理大致有一下特點 1.急於證明自己的能力 包括辦成某事的能力和對某些事情的想法 2.不願意自己的言行受控制,越是父母說不行的越是去嘗試,其實也是證明自己的一種方式3.實際能力缺乏,其實內心也需要幫助4.她們渴望成功來證明自...

怎樣和青春期的孩子相處,父母如何與青春期孩子相處

要向朋友一樣融入他的生活,而不是一個說教者,這樣他會很反感 進行青春期安全教育,遵紀守法教育,重視孩子良好的生活習慣 學習習慣的培養 2 把子女的教育 學習列入家庭的重要日程,分工合作,教育 引導 督促 科學 合理 嚴格 規範 3 禁止子女與社會上的失學人員,無良人員來往,辨明是非,不與壞人交往,以...

為什麼青春期的我們會如此多煩惱

利寄南賴禾 其實也許每個人都會有煩惱鬱悶的時候吧!我一直覺得我們內心的情緒是呈波浪式的起伏,有時好,有的時候很糟,可能人的慾望太多了吧!人們常說 無慾則無求 所以我們要以平淡的心態去看待生活中的得與失,塞翁失馬 焉知非福。生活之中不如意事之多不可預知,有一些是人力不可為的.在心煩鬱悶的時候,要學會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