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型材擠壓成型法的特點有哪些,擠壓成型工藝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8-11 16:18:14

1樓:

鋁合金型材擠壓成型具有很多特點,主要是表現在擠壓成型的過程中所發生的的應力應變狀態,金屬流動行為,產品的綜合素質、生產的多樣性和靈活性以及生產效率與成本等一些方面。

鋁型材擠壓加工的技術特性有:

可以擠壓接合金屬粉末,碎屑以及其他金屬;2.使用分流組合模可以成形薄壁空心不對稱的製品;3.可以對塑性很低的鋁合金材料進行加工成型;4.

可以形成複雜的不規則的截面和製品;5.可以加工外層包履有防止氧化和表面裂紋的包履材的毛坯。

2樓:你我不是對的人

擠壓能提高金屬的變形能力。 金屬在擠壓變形區中處於強烈的三向壓應力狀態. 可以充分發揮材料的工藝塑性, 獲得大變形量。 例如, 純鋁的擠壓比可以達到500。

製品的綜合質量高。 擠壓變形可以改善金屬材料的組織, 提高其力學效能,特別是對於一些具有擠壓效應的鋁合金, 其擠壓制品在淬火時效後, 縱向 (擠壓方向) 力學效能遠高於其他加工方法生產的同類產品。

能生產的產品範圍廣。 擠壓加工不但可以生產斷面形狀簡單的管、 棒、 線材, 而且還可以生產斷面形狀非常複雜的實心和空心型材, 還能生產製品斷面沿長度方向分階段變化的和逐漸變化的變斷面型材。

生產靈活性大。 擠壓加工具有很大的靈活性, 只需更換模具就可以在同一臺裝置上生產形狀、 尺寸規格和品種不同的產品。 且更換工模具的操作簡單方便、效率高。

適合於多品種、多規格、小批量材料的生產.工藝流程簡單、 裝置投資少。 相對於穿孔軋製、 孔型軋製等管材與型材生產工藝, 擠壓生產具有工藝流程短, 裝置數量與投資少等優點。

擠壓成型工藝有哪些特點?

3樓:濟寧鈦浩機械****

壓成型是對放在模具型腔內的金屬坯料施加強大的壓力,迫使金屬坯料產生定向塑性變形,從擠壓模具的模孔中擠出,從而獲得所需斷面形狀、尺寸並具有一定力學效能的零件或半成品的塑性方法。與衝壓和冷鐓工藝相比,擠壓成型工藝適合銅鋁和低碳鋼等易形變且形狀簡單但變形量較大的工件。下面簡單介紹下擠壓成型工藝的特點有哪些:

一、擠壓成型的分類

(1)正擠壓:擠壓過程中金屬流動方向與凸模運動方向相同。

(2)反擠壓:擠壓過程中金屬流動方向與凸模運動方向相反。

(3)複合擠壓:坯料一部分金屬流動方向與凸模運動方向相同,另一部分金屬流動方向與凸模運動方向相反。

(4)徑向擠壓:擠壓過程中金屬流動方向與凸模運動方向成垂直角度。

二、擠壓成型的工藝特點

(1)被擠壓金屬在變形區能獲得比軋製鍛造更為強烈和均勻的三向壓縮應力狀態,這就可以充分發揮被加工金屬本身的塑性。

(2)擠壓成型不但可以生產截面形狀簡單的棒、管、型、線型工件,還可以生產截面形狀複雜的型材和管材。

(3)擠壓成型靈活性大,只需要更換模具等擠壓工具,即可在一臺裝置上生產形狀規格和品種不同的製品,更換擠壓模具的操作簡便快捷、省時、高效。

(4)擠壓制品的精度高,製品表面***,還提高了金屬材料的利用率和成品率。

(5)擠壓過程對金屬的力學效能有良好的影響。

(6)一次擠壓即可或得比熱模鍛或成型軋製等方法面積更大的整體結構件。

二、擠壓成型的優點

(1)提高原材料的變形能力。金屬原料在擠壓變形區中處於強烈的三向壓應力狀態,可以充分發揮其塑性,獲得大變形量。

(2)製品綜合質量高。擠壓成型可以改善原料的組織,提高其力學效能,其擠壓制品在淬火時效後,縱向力學效能遠高於其他方法。與軋製、鍛造等方法相比,擠壓制品的尺寸精度高、表面***。

(3)靈活性大。擠壓成型具有很大的靈活性,只需更換模具就可以在同一臺裝置上形狀、尺寸規格和品種不同的產品,且更換工模具的操作簡單方便、費時小、效率高。

(4)工藝流程簡單、裝置少。相對於穿孔軋製、孔型軋製等管材與型材工藝,擠壓成型具有工藝流程短等優點。

三、擠壓成型的缺點

(1)製品組織效能不均勻。由於擠壓時金屬的流動不均勻,致使擠壓制品存在表層與中心、頭部與尾部的組織效能不均勻現象。

(2)擠壓工模具的條件惡劣、工模具耗損大。擠壓時坯料處於近似密閉狀態,三向壓力高,因而模具需要承受很高的壓力作用。同時熱擠壓時工模具通常還要受到高溫、高摩擦作用,從而大大影響模具的強度和使用壽命。

(3)效率較低。除近年來發展的連續擠壓法外,常規的各種擠壓方法均不能實現連續。一般情況下擠壓速度遠遠低於軋製速度,且擠壓生產的幾何廢料損失大、成品率較低。

四、擠壓成型油的選用

(1)矽鋼:矽鋼主要用來製作各種變壓器、電動機和發電機的鐵芯等,是比較容易擠壓的材料,一般為了工件成品的易清洗性,在防止衝切毛刺產生的前提下會選用低粘度的成型油。

(2)碳鋼:碳鋼板主要用於一些機械裝置的防護板等工藝要求不高的低精度,所以在選用擠壓成型油時首先應該注意的是成型油的粘度。

(3)銅、鋁合金:因為銅鋁具有較好的延展性,所以可以選擇含有油性劑、滑動性好的擠壓成型油,避免使用含有氯型新增劑,否則成型油會腐蝕工件表面使其表面發生變色。

以上就是擠壓成型工藝的特點,合理選用工藝可以有效提高效率。

熱擠壓成形有哪些特點

壓鑄壓鑄是鑄造模鍛的一種方法.壓鑄模鍛工藝是一種在專用的壓鑄模鍛機上完成的工藝.它的基本工藝過程是 金屬液先低速或高速鑄造充型進模具的型腔內,模具有活動的型腔面,它隨著金屬液的冷卻過程加壓鍛造,既消除毛坯的縮孔縮松缺陷,也使毛坯的內部組織達到鍛態的破碎晶粒.毛坯的綜合機械效能得到顯著的提高.另外,該...

品種法的特點有哪些,成本計算品種法的特點有那些?

無語翹楚 b 分品種計算產品成本。成本會計品種法的特點 第一,成本核算物件是產品品種 第二,一般定期 每月月末 計算產品成本 第三,如果企業月末有在產品,要將生產成本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進行分配。知識拓展 品種法的適用範圍 1 品種法主要適用於大量大批的單步驟生產企業 如發電,供水,採掘等企業 2...

觀察法的特點是什麼,觀察法的主要特點有哪些?

語過添請 簡便易行。運用教育觀察法往往不需要專業程度很高因而較難掌握的理論和技術,這樣,無論是常規工作中為了改進現狀所作的探索,還是專業研究人員所進行的預備研究乃至更深入的研究,都可運用 而且往往是必須用 教育觀察法,以了解工作現狀,或確定進一步研究的內容和物件。所獲資料可靠性較高。因為所要觀察的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