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種雞的飼養管理方法,肉用種雞的飼養管理有哪些特點?

時間 2021-07-03 03:23:18

1樓:99農禽網

1、飼餵加料:在生產時間中通常採用少量多次的方法,刺激雞的採食慾望,所以育雛期每天加料不少於5次,每次加料的數量不要太多。雞吃完以後,料桶空置一段時間後再加下次料。

2、換料加砂:換雞料時要有一個過渡,一般需要三天的時間完成該過程。第1天喂70%原雞料和30%新雞料,第2天喂50%原雞料和50%新雞料,第三天喂30%原雞料和70%的新雞料,第4天全部喂新雞料。

20日齡後,每週每百隻雞供給500克的乾淨細沙,放養雞可不用加砂。

3、分群飼養:要進行強弱分群和公母分群飼養。對公雞要增加墊料的厚度,提高日糧蛋白質和賴氨酸的水平。

公雞的生長速度較快,對飼料營養要求較高,增加營養的目的就是滿足其需要,以便提前上市。

4、雞舍通風:雞舍通風條件好,特別是夏天,一定要創造條件使雞舍有對流風。即使在冬季也要適當進行換氣,以保持舍內空氣新鮮。通風換氣好的雞舍,人進入後感覺不悶氣、不刺眼、不刺鼻。

5、密度適當:如果密度不合理,即使其它飼養管理工作都好,也難以培育出高產雞群。育成期在平面飼養的情況下,每平方米的合適密度為7~12周齡8~10只、13~16周齡8~6只、17~20周齡6~4只。

6、減少應激:日常管理工作要嚴格按照操作規程進行,儘量避免外界不良因素的干擾。抓雞時動作不可粗暴。

接種疫苗時要慎重。不要穿著特殊衣服突然出現在雞群,以防炸群,影響雞群正常生長髮育。

肉用種雞的飼養管理有哪些特點?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肉用種雞生來長迅速,採食自

量大,脂肪沉積能bai力很強,容易過肥超重而導du致性機能zhi衰退,產蛋減少,腿dao部疾病多,配種不靈活,受精率低。從生產的角度來說,培育肉用種雞的目的是提供大量的優質商品肉用雛雞,以發展肉用仔雞生產,因而要求飼養的肉用種雞既要具有優良的遺傳效能,後代生活力強、生長迅速,又應產蛋多,受精率高。由於肉用種雞自身生長髮育特點與生產者的經營目的有較大矛盾,所以,在生產中飼養肉用種雞的技術難度是比較大的,其技術要求與飼養肉用仔雞及蛋用型雞有著明顯不同。

總結國內外多年來的生產經驗,肉用種雞的飼養管理有三大技術關鍵:一是嚴格實行限制飼養,從而控制肉用種雞體重,維持良好的種用體況;二是合理飼餵、選擇、分群,提高雞群的整齊度、一致性;三是實施科學的光照管理,控制全群開產時間和進度。

怎樣實施肉用種雞產蛋期的飼養管理?

論述飯店服務質量管理方法(例出6種以上的方法並詳細論述)

盛歐傢俱 現代餐飲企業的經營管理內容很多,但大體可分為兩大方面,一個是飯菜質量的管理 另一個便是餐飲服務質量的管理 1餐飲從業人員的個人素質要求 要做到優秀的服務,平時必須要注意修養,不要隨便發脾氣。一定要做到服飾整齊 儀容端莊 態度和藹 親切待人 認真負責 迅速合作 誠實不欺 禮貌周到等要求,讓客...

惠特尼發明一種什麼方法 這種方法是怎樣的

惠特尼軋花機.惠特尼 whitney.eli 美國發明家。1765年12月8日生於馬薩諸塞州西博羅 1825年1月8日卒於康涅狄格州紐黑文。惠特尼是美國人中手巧心靈的設計製造小件產品的典型。他活象是馬克 葉溫一個世紀後在 亞瑟王朝中的康涅狄格人 中創造的那個美國佬。惠特尼擅長於製造和修理機械裝置,憑...

請簡述情緒管理的方法,簡述什麼是情緒abc理論,該理論對情緒管理有何啟示

美國心理學家沙特赫提出 任何一種情緒的產生,都是由外界環境刺激,機體的生理變化和對外界環境刺激的認識過程三者相互作用的結果,而認知過程又起決定作用 那麼當我們要發火動怒時,該如何控制好自己情緒呢?1 暫停並深呼吸 人在氣頭上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從對抗中抽身,這種策略在伴侶之間的吵架比較常用,雙方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