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學著做燒烤會不會很難

時間 2021-10-18 20:25:00

1樓:莊生曉夢

燒烤並不難,以烤肉串為了,常見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羊腿肉500克、香蔥適量、生薑適量、食用油適量、白芝麻適量、孜然粉適量、辣椒麵適量、孜然烤肉醬適量、奧爾良烤肉粉適量。

一、首先備好食材。

二、羊腿肉洗淨瀝乾後切小塊。

三、放入碗中加入孜然烤肉醬。

四、再倒入奧爾良烤肉粉。

五、加蔥、姜拌勻**冰箱醃製一夜。

六、用竹籤串好串。

七、並排放至烤架上。

八、送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上層:選擇熱風烤、上火200度。

九、烤至10分鐘時取出表面刷層食用油。

十、撒些孜然粉和辣椒麵後翻面。

十一、送入烤箱再烤10分鐘取出。

十二、刷油後撒孜然粉、辣椒麵和少許白芝麻,再烤5分鐘出爐即可。

2樓:哥以德服人

烤肉六大訣竅 別以為烤肉只是簡單的將肉翻騰幾下,再隨便抹些將醬料就萬事大吉了。其實,下的功夫不一樣,烤出的味道也不盡相同。不信,你按照下面列出的注意事項烤一次試試,保證烤出好味道!

1、 如果你準備在家中自制烤肉,那麼炭火的選擇是第一件重要的事情。選擇炭火時一定不要圖便宜,有的劣質炭火火勢不夠,甚至根本不燃;還有的燒著後會起很大的煙汙染食物。***的炭火一般比較整齊,質量也較重,這樣的炭火燃燒時間長,而且火勢很好。

由於炭烤食物的特殊風味來自於木炭高溫時燒烤食物的香味,因此選擇好木炭是享受美味的基礎。 2、 在燒烤食物前,先將烤架上刷一層油,以免食物粘在架上。隨時用鐵刷刷去烤架上的殘渣,保持烤架清潔,才不會影響到食物的風味。

3、 可以燒烤的食物種類很多,但材料的選擇也是十分講究的。豬肉:必須烹至全熟才可食用,應選肋、腰、臀上鮮嫩且稍帶些肥肉的五花肉,這樣烤出的肉不會太乾澀。

牛肉:可選擇牛肋排骨,鮮嫩而又韌性;牛肩肉是最利於烤熟的嫩肉。無論是美國牛肉或是澳洲牛肉,都不宜烤至全熟食用,會破壞肉質的鮮嫩。

雞肉:任何部位都是燒烤的好材料。燒烤前若用檸檬水浸一下,在撒些澱粉,會使肉質更鮮嫩。

海鮮:樣樣都可以,但一定要選新鮮的。新鮮的海鮮肉質密且富有彈性,從冰箱取出的海鮮燒烤前醃製時間不宜超過30分鐘。

烤魷魚卷時,在上面薄薄刷一層蛋黃,色澤會更漂亮,味道更佳。蔬菜、水果:以根莖類、蘑菇類、汁少質地較硬的蔬果為主,例如玉米、青椒、菠蘿、香蕉等。

4、 食物一上烤架,心急的人總是擔心會烤焦,不停地翻來翻去。其實,這樣反而延長了烤熟的時間,還會破壞蛋白質,造成肉質變硬。在翻烤食物時,食物必須受熱到一定程度才容易翻面。

如果翻面後,部分食物粘在了網架上,說明蛋白質還沒有完全受熱,硬拉只會撕破蛋白質纖維,若是魚類便會形成脫皮現象。 5、 食物在燒烤過程中,時間越長,水分和油脂的流失越大,口感也就越乾澀。因此在燒烤過程中應在食物上適量刷些燒烤醬,可保持食物溼潤度,並增加味道,但注意不要一次刷得過多,而造成食物過鹹。

6、 對於有一定燒烤基礎的人來說,烤出地道的菱形烤痕絕對可以使燒烤技術錦上添花。其實,烤出菱形烤痕並不困難,首先要求炭火溫度要夠熱,然後將食物以30度斜角放在烤架上,當食物充分受熱後將食物轉至反方向30度斜角,就可形成菱形烤痕了。以同樣步驟將食物的另一面也烙上烤痕,即可。

自制美味烤醬 一般市面上的烤肉佐醬很多,但並不一定合乎每個人的口味,而且每次同樣的烤醬也會令人感到乏味。不如試試以下推薦的幾種配醬方法,說不定正合你的口味呢! * 烤肉醬 配料:

醬油2大茶匙,白糖、米酒、冰糖各1茶匙,柴魚精、幹海帶、姜粉各2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麻辣醬 配料:檸檬汁1/4杯,番茄醬2大茶匙,辣椒油、辣椒醬、黑胡椒粉各1小匙,蠔油、辣椒末、黃酒、紅糖各1大茶匙,蒜末1/2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酸梅醬 配料:酸梅3顆,酸梅蜜餞、砂糖各2茶匙,白醋1茶匙。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蘋果醬 配料:

蘋果1只(去核,打成醬狀),蘋果汁1/2杯,白醋1茶匙,芥末醬1/2茶匙,蜂蜜、洋蔥各1茶匙,鹽、胡椒適量。 做法: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五味醬 配料:醬油、香油、黑醋、白醋各2茶匙,番茄醬3茶匙,薑末、蒜泥、辣椒末各1茶匙。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 蒜泥醬 蒜泥2茶匙,醬油3茶匙,味精、米酒、白醋各1小茶匙,細砂糖1茶匙,胡椒粉適量。 做法:

將所有材料混合均勻,即可。

3樓:杞修平潘楊

不難,要不然怎麼越來越多的人做燒烤呢?你要是能力強,學什麼都很快,如果能力差點,但也用不了多久,只要用心,一定能學得很快,另外還得看人家樂不樂意全部教給你。

4樓:

多做幾次,實在手笨就放棄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週到半個月左右時間就能學會

有些燒烤店會招學徒,但是建議去那種專業的燒烤培訓班,先品嚐,味道滿意再學習,師傅面對面教學,面對面指點,還有特色燒烤料配方,醬料祕方可供學習。

我是乾燒烤的為啥被人都能學會我學不會?

6樓:珍惜當下和身邊人

你真的是用心學了嗎?感覺這個燒烤什麼的應該不是很難學吧?你要是很用心學的話,還是學不會,那就算了吧,可以換一個東西,學不一定非要學這個

7樓:

換別的東西學吧!有天才也有天生不適合的。

用易拉罐烤肉能吃嗎,用易拉罐做燒烤架會不會有毒

當然是可以吃的了,易拉罐烤肉的話,其實是個小創新,不錯,可以的,附上烤肉做法。能,易拉罐的材質沒有有害物體就行。用易拉罐做燒烤架會不會有毒 用易拉罐煮東西吃會中毒嗎?易拉罐是鋁製的,少用一點比較好,平時鋁鍋也不應常用。吃多了人會變笨的,金屬鋁在進入人體後能破壞人體中負責細胞能量轉換的三磷酸腺苷,從而...

自己不想要的東西,被別人得到了會不會很難過?比如愛情,工作,自己不想要,因為辛苦的要死,頂不住,吃

漫步彩雲巔 要有一種珍惜,感恩的心態去面對。試想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不幸,那麼多疾病一無所有,你的遭遇和擁有是多麼的幸福。我因車禍失去了雙腿都還沒你沮喪. 僧珏 想開。人生有得有失 生命 愛情 財富 自由 快樂 有一得 有一失,看你看中什麼。如果年過40 不要再患得患失 沒有比健康重要的。你看看醫院那些...

吃燒烤生耗會不會吃出問題,經常吃燒烤有什麼害處?

超級奶貓 食物在高溫燒烤過程中,維生素 氨基酸等營養物質會遭到嚴重破壞,還會產生大量的反式脂肪酸 丙烯醯胺等有害物質,進而導致 質量異常。再者,燒烤加入的油 鹽等調料通常比較多,油膩食物本身就會影響男性的生殖能力。再加上一些人邊吃燒烤邊喝啤酒,酒精也可抑制 勃起功能的正常發揮。最後,經常食用動物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