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調配日式冷麵的醬汁,日本蕎麥麵的醬汁如何製作?

時間 2021-10-18 20:25:00

1樓:anan五五

蕎麥醬汁

材料:醬油100cc、味醂100cc、柴魚約250g、昆布約50cm、2,000cc的水

請詳見:

日式蕎麥冷麵

材料:蕎麥麵條1人份約150g、蕎麥醬汁200cc、海苔10g、芥末10g、蔥花10g、辣椒粉10g、冰塊一盤

做法:1.煮麵

將蕎麥麵放進大鍋沸水中,煮上20分鐘。

2.撈起

麵條撈起後,立即放在冰塊上。

3.美味上桌

灑上海苔,大功告成。

美味加分

品嚐蕎麥冷麵時,可以視個人口味,將一旁的芥末、蔥花、辣椒粉等倒進蕎麥醬汁中,再夾麵條蘸著吃。主廚說,日本人習慣在蕎麥醬汁中新增芥末、蔥花等,可依個人口味及喜好斟酌。

蕎麥醬汁 道地和風好滋味

蕎麥醬汁是相當基礎的日式醬汁,作法簡單易學,許多道地的日式料理都得靠它提味!

醬料diy 蕎麥醬汁

材料:醬油100cc、味醂100cc、柴魚約250g、昆布約50cm、2,000cc的水

做法:1.擦乾水分

以乾淨的溼抹布或是紙,將昆布表面的鹽分輕輕擦掉。

2.水煮

在2,000c c水中加入昆布,轉中火煮到水滾之後,將昆布夾出。

3.倒入柴魚

把柴魚倒入滾水中,轉小火煮上約15分鐘。

4.過濾

以杓子、濾網將高湯上的泡沫、柴魚等雜質撈除。

5.舀入高湯

舀2大杓剛煮好的昆布柴魚高湯,約500cc。

6.均勻融合

倒入100c c的醬油,再倒入100cc的味醂,微微加熱,讓醬汁充分融合即可完成。

2樓:

那個醬汁叫做 `つゆ tsu yu 寫成漢字就是露或汁在日本,吃冷蕎麥麵冷烏冬時都會用它,就和油鹽醬醋一樣普通,都是去超市買,而且很便宜,沒有人自己調製,所以我覺得你想自己調的話,幾乎不可能,就比如讓你調乙個醬油味的汁一樣,無從下手。

整個汁的的基本搭配就是,`つゆ tsu yu (露或汁)裡加入水,因為買回來一般都是濃縮的,芥末或者薑末,海苔(紫菜,不是一般做紫菜雞蛋湯那種,有些像零食那種),有時根據自己口味會加 ふりかけ 就是撒在上面的東西,有很多種口味的,比如雞蛋味,蔬菜味,各種各樣的乾魚的粉末。

其他天賦羅什麼的就看個人吃時的搭配了。

建議你去一些家樂福這樣的外資大型超市,或者現在那些專賣日韓食品的店,最好去711或者lowson(羅森,可能拼錯了)這樣的日本連鎖店,去找找那個つゆ tsu yu (露或汁),祝你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日式涼麵

原料/調料]

冷凍烏龍面 1人份

小黃瓜 1/2條

冰塊 2杯

柴魚醬汁(附贈醬汁包) 1包

[製作流程]

(1)將小黃瓜洗淨,切絲備用,柴魚醬汁倒入小碗中。

(2)煮一鍋熱水,將烏龍面放入,略煮1~2分鐘,立即撈起瀝乾,在放入冷開水中,浸泡至涼後,在撈起瀝乾備用。

(3)取乙個比較大的盤子,先在盤底鋪上一層冰塊,在放入烏龍面,最後放上小黃瓜絲。

(4)吃的時候,可用筷子夾起小黃瓜絲即麵條,放入柴魚醬知的小碗中,沾去醬汁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醬汁食譜 50種醬汁做法

5樓:

≮美食原料≯

日本進口綠藻面1包,山葵醬少許、海苔絲少許,水5杯,醬油1杯,沙糖少許,味素少許。

≮美食做法≯

1、先將水,醬油,沙糖,味素少許(麵汁)先煮滾放涼,冰在冰箱備用。

2、清水滾後放下面幹。面再滾後關小火,約煮10-12分鐘左右。麵煮好時衝冰水冷卻為止。山葵醬少許、海苔絲放進冰箱要吃時再拿出來。

3、.吃時面汁以個人口味放適量山葵醬,海苔絲。

4、面粘調好的涼麵汁即可食用。

日本蕎麥麵的醬汁如何製作?

6樓:

將辣椒油、蒜末、醬油、醋、鹽、水攪拌均勻即可,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雞蛋 2個、青菜 5克、辣椒油 10克、蒜末 5克、醬油 20毫公升、醋 20毫公升、鹽 3克、水 10毫公升。

1、將辣椒油、蒜末、醬油、醋、鹽、水攪拌均勻2、煮八分鐘將雞蛋煮熟撈出備用。

3、將青菜煮五分鐘撈出備用。

4、將麵條下入鍋中煮至麵條柔軟。

5、雞蛋破殼切成兩半,將調好的醬料倒入拌勻,完成。

7樓:

蕎麥麵的吃法以鋪在竹盤上,配料為海苔片、蔥片、山葵、蘿蔔泥,沾醬汁多搭配柴魚、昆布高湯、醬油、味霖調製而成。吃時隨著麵條邊吸入醬汁,讓麵條輕輕滑過舌間,是一種美妙的味覺記憶。

傳統蕎麥麵

材料:蕎麥麵 1束(100公克)、薑泥1小匙、蔥末1小匙、芥末1小匙、海苔絲少許

調味料:

蕎麥麵醬汁1/2杯

作法:1.將蕎麥麵放入滾水中,氽燙約5~7分鐘後,用網杓撈起,並迅速放入冷水中用手搓洗,以去除麵條上的黏滑液,瀝乾水份後放在竹網上,再把海苔絲放在麵條上。燙麵水留下備用。

2.將醬汁放入小碗中,依個人喜好的口味,加入薑泥、蔥末及芥末等材料,調和均勻。

3.用筷子夾起少許麵條,將麵條放入裝有醬汁的小碗中,讓麵條尾端1/3處沾上作法2的醬汁後,即可送入口中食用。吃完麵後,將作法1的燙麵水加入剩餘的醬汁中,拌勻後即可當作湯來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蕎麥麵醬汁

材料:水500ml、味淋100ml、幹昆布5cm、鰹魚醬油100ml、柴魚片10克、香菇精1小匙、糖2大匙。

做法:1、幹昆布先泡在水中約5分鐘後,稍微洗去表面雜質。

2、全部材料放入鍋中,先以大火燒開,然後轉成中小火再煮5分鐘便可熄火。

3、待放涼後過濾,即可使用。

9樓:千尋

和偶們中餐的面差不多嘛。不同的是牛羊豬肉用魚肉替代而已嘛,再乙個是吧酸辣菜用海苔替代了啦。

蔥是少不了的,上面的沒說要姜,但偶認為你還是弄點進去,免得偶們中國人是不慣那魚的惺。

10樓:匿名使用者

日語網頁

冷麵汁是如何調製的,先謝了

11樓:梨裡葡萄

● 中華面基本醬汁(醬油口味)

材料:高湯粉1/2小匙 水3大匙

調味料:砂糖2大匙 醋2大匙 醬油3大匙 香油2大匙

作法:將水及高湯粉一起加熱至溶解,放冷後,再加入所有調味料,攪拌均勻即可。

● 蕎麥涼麵汁

材料a.柴魚高湯100cc醬油20cc味醂20cc

b.柴魚片10公克

作法:將材料a煮開,放入柴魚片小火煮一會兒,熄火,待柴魚片自然沈入鍋底,即可過濾放涼冷藏。

用途:亦可淋在豆腐上或涼拌蔬菜。

● 拌冷麵醬

材料醬油50cc辣椒粉(中粗)1大匙 辣椒粉1大匙 砂糖1又1/2大匙 蔥末2大匙 薑汁1大匙 蒜末1大匙 奇異果1顆 芝麻油2大匙 熟白芝麻適量

作法:奇異果磨成泥,與其餘材料拌勻即可。

備註:除了奇異果泥,亦可用蘋果泥、梨泥。

朝鮮冷麵專用的麵汁的做法:準備蔥段和薑片,以及白醋和紅醋,這兩種醋在超市裡就可以買到。然後將蔥段和薑片連同少許花椒和大料放入鍋內,加入少許水,**將其煮開,我們看到鍋裡的汁都變成了紅色,然後將原料濾出,加入少許紅醋和白醋,以及少量的鹽、味精、和糖,這樣酸酸甜甜的麵汁就做好了,下面只需將其放入冰箱鎮涼即可。

三大要素之——湯.冰水,加些酸酸的公尺醋,幾滴醬油(千萬莫多),鹽,糖,味素,少許薑末、蒜末、香菜、黃瓜絲,以上為必須成分!

還可以個人喜好加入梨片、蘋果絲、菠蘿、胡蘿蔔絲啥的,好吃又好看

人家問汁,講那麼多廢話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大要素之——湯

簡單!冰水,加些酸酸的公尺醋,幾滴醬油(千萬莫多),鹽、雞精、冰糖、真露(南韓稀釋式燒酌,沒有的話也可用料酒代替)、檸檬汁、南韓辣椒醬(買進口食品的超市裡就有,如:家樂福、順天府)、生抽,牛肉湯和韓式泡菜(成袋的就可以,推薦宗家府切件泡菜《小姑娘的聽說有人出過蒼蠅,就是好吃也不敢買呀》),以上為必須成分!

還可以個人喜好加入梨片、蘋果片、菠蘿、黃瓜絲啥的,好吃又好看!(嚴重推薦東北特產水果——蘋果梨又叫李蘋果)

這是清湯,還有葷湯就是把冰水換成牛骨頭或牛肉的清湯;

好湯的標準是:酸酸甜甜,清涼爽口,光喝湯都喝不厭湯成了,再加幾塊冰,乙個字:爽!

補充:這個東西還是按照個人口味來吧,酸甜鹹鮮自己掌握。

就東北來說冷麵口味分兩大類,其實就是湯的味道。

①延邊系代表延吉大冷麵,特點鹹鮮辣,地區吉遼;

②雞西系代表雞西大冷麵,特點酸甜,地區黑龍江。

烤冷麵的酸甜醬怎麼調,東北烤冷麵的醬怎麼調?

酸甜醬酸甜醬的材料 西紅柿 菠蘿 檸檬 冰糖 白醋 鹽菠蘿用鹽水泡過切成小塊,西紅柿切小塊然後用鹽醃過倒掉多餘的水分備用將西紅柿和菠蘿放攪拌機中打成漿加冰糖,然後放電壓鍋內煮30分鐘檸檬榨汁,再準備一點玉公尺粉 把檸檬汁和玉公尺粉加進煮過的果醬中攪拌均勻 慢火繼續熬至果醬起泡即可 回答您好,分享一種...

正宗拌冷麵的做法及配料,最正宗拌冷麵醬的做法 怎麼做拌冷麵醬好吃

逍遙丶陳 冷麵,烤麩丁,雞蛋絲,黃瓜絲,花生公尺連碎,生抽,公尺醋 不是香醋 麻油,紅油!記住比列一定要適中!根據個人口味來!希望我的回答lz能滿意! 點點 冷麵材料 蕎麥麵 我用的是拉麵 熟牛肉 我用的是牛肉火腿 韓式辣白菜,蘋果片 我用的是黃瓜片,小番茄 煮熟的雞蛋。調料 韓式甜辣醬,鹽,糖,雞...

誰能告訴一下烤冷麵的醬(刷的醬)怎麼調的

香噴噴的烤冷麵的醬總能令人垂涎欲滴,食指大動,那麼,烤冷麵的醬怎麼做呢?下面,大家就一起來看一下。烤冷麵的醬並不是單一一種的哦,其是多種多樣的,因而,其能貼合不同人群的口味,也正因如此,烤冷麵深受大眾的青睞。做法一 芝麻醬 準備材料 花生 黃豆 牛奶 蛋黃 紅糖 芝麻 做法 1 先將黃豆用冷水泡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