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酸辣雞爪的步驟多嗎?會不會很麻煩啊,自己做來好吃不

時間 2021-05-10 05:18:52

1樓:水深哀傷整齊

自己做只能說比較花時間吧,

雞爪500克

輔料:姜蒜、朝天椒、料酒、鹽、白糖、米醋、花生油

1.雞爪洗淨去掉指甲,用刀將雞爪一分為二;

2.鍋里加水沒過雞爪,加入幾片姜,適量鹽和料酒煮至雞爪熟透,撈起來放入冰水中泡至完全冷卻;

3.把姜蒜、朝天椒剁碎放入碗裡,加入一湯勺米醋和生抽、適量鹽、3/4湯勺白糖,(酸甜度根據自己的口味調整),加幾滴花生油;

4.雞爪瀝乾水後放入一個大的容器,把調製好的佐料倒進去拌勻,用一層保鮮膜封好後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上。

第二天就可以吃了。百譽·大掌門認為做起來還是很簡單的,畢竟我們做幾年了。

2樓:幸運的楓陽

酸辣雞爪的做法,步驟

材料材料:雞腳,水,料酒,姜

調味:蒜,白糖,米醋,醬油,辣椒醬,鹽,香油做法1、 雞腳洗淨,對半斬開

2、 鍋中滾熱水,下料酒姜塊和雞腳,煮10-15mins,雞腳煮熟透即可

3、 把煮好的雞腳放進冰水裡

4、 把蒜,白糖,米醋,醬油,辣椒醬,鹽,香油拌均後放入雞腳繼續拌均,蓋上保鮮膜醃上半天以上,其間記得多給雞腳翻翻身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爪500g    姜兩片

大蒜10瓣    杭椒或小米椒5個(根據辣度酌情添減)海天耗油    海天一品鮮醬油

海天白醋    料酒

白糖    鹽

雞精    花椒10g

大料1個

自制爽口酸辣雞爪的做法步驟

1. 小辣椒切碎,能切多碎就多碎,我用的杭椒,放了五個,對不能吃辣的我來說,辣度正合適,要是小米椒,四個就可以了。

2. 10瓣蒜切成末

3. 姜切末,姜少放一點,我就放太多了,姜味太重,影響口感5. 煮熟後用水洗淨,沖掉表面的油脂,然後放到涼水中使雞爪涼透,一定要涼透哦,這樣吃起來才筋道

6. 然後是最重要的一步嘍,將涼透的雞爪放到盆子中,放入蒜末,薑末,辣椒末,海天耗油4勺,海天白米醋10勺,海天一品鮮醬油5勺,糖少許提味,鹽少許,雞精少許,之後就把它們涼拌充分混合,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中冷藏。在兩個小時中,每半小時拿出來攪拌一次,兩個小時後就可以吃嘍。

要是嫌味道不夠入味,可以放個一天兩天,味道會更好。

7. 這就是最後的成品嘍,放了一晚上,味道很棒哦

不單純的酸辣鳳爪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爪11只

金針菇一小盒

海帶結    一小盒

適量姜適量醬油適量

醋適量料酒適量

糖少許香油適量

辣椒幹適量

蒜3瓣黃瓜1根

不單純的酸辣鳳爪的做法

首先把超市買的鳳爪洗淨,剁開切段。這裡一小盒大概11只。剪掉指甲(然後又清洗了一遍,有些爪子縮起來可能洗不乾淨)。

然後冷水下鍋,鍋里加入幾片薑片。水開了之後很快就會起沫,用勺子撇沫,加入料酒繼續煮。水開後大約煮七分鐘。熟了就撈出浸入冷水裡。

將海帶結和金針菇同樣焯過,熟了之後過涼水備用。

在煮鳳爪什麼的時候就可以準備滷了。

首先倒入大量醬油、醋和少量白糖(因為醬油和醋用量較大,所以沒有關注比例,最好是嘗一下,覺得口味合適就好)

隨後放入幹辣椒,香菜,三瓣蒜切碎成蒜蓉,幾片姜,再加入三到四片檸檬片。

最後淋一點香油蓋上蓋子,蓋蓋子的時候是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就可以吃了。

我把鳳爪夾出來,才再加了金針菇和海帶結。感覺海帶結是不用醃多久的,只要能蘸料吃就好,金針菇如果泡在醬油裡久了會鹹。

後來在室友建議下切了黃瓜放了,果然口感更好。

酸辣雞爪超好吃的做法步驟圖,怎麼做好吃

5樓:檸蔭

材料材料:雞腳,水,料酒,姜

調味:蒜,白糖,米醋,醬油,專辣屬椒醬,鹽,香油做法1、 雞腳洗淨,對半斬開

2、 鍋中滾熱水,下料酒姜塊和雞腳,煮10-15mins,雞腳煮熟透即可

3、 把煮好的雞腳放進冰水裡

4、 把蒜,白糖,米醋,醬油,辣椒醬,鹽,香油拌均後放入雞腳繼續拌均,蓋上保鮮膜醃上半天以上,其間記得多給雞腳翻翻身

酸辣湯怎麼做,酸辣湯的做法,酸辣湯怎麼做?

放調料的順序是有講究的 開胃爽口酸辣湯,晚飯來一碗,多吃半碗飯!西紅柿炒香下荷蘭豆加水煮2分鐘,在下火腿豆腐金針菇鹽生抽醋 開胃酸辣湯怎麼做?準備豆腐木耳香菇,胡蘿蔔火腿腸酸辣汁,水雞蛋澱粉,然後加入香菜 最後再來點西紅柿放鍋燉即可。酸辣湯怎麼做?蔥蒜爆香下番茄炒,加入水 木耳金絲菇,小公尺辣,醬油...

鹽局雞爪的做法,鹽局雞爪怎樣做?

鹽焗鳳爪 材料 1 美國雞鳳爪200克 2 粗海鹽500克 3 薑汁酒 蔥 白滷水。做法 1 將鳳爪洗淨 去甲,再用白滷水浸透 2 蔥切成段,與少許薑汁酒拌勻與碗內 3 沙紙掃油,將浸透的鳳爪用薑汁酒 蔥拌勻,然後用沙紙包好,蓋上海鹽 4 將海鹽蓋好的鳳爪置於焗爐內,以250 焗40分鐘後即可食用。...

滷雞爪的做法 滷雞爪怎麼做才好吃

做法做法一 食材準備 原料 雞爪300克 滷雞爪 輔料 滷湯1鍋 製作步驟 1 先將雞爪尖剁除,然後汆燙過,再撈出沖淨。2 放入滷鍋小火滷約30分鐘,然後熄火浸泡約10分鐘後撈出即可。注意事項 市場上賣的雞爪有柴雞爪和肉雞爪兩種,柴雞爪比較粗大,肉雞爪比較小。雞爪本身有膠質,所以滷好不要浸泡太久,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