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患抑鬱症的最初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10-18 20:27:01

1樓:來自蓮洞談笑風生 的翠竹

小時候懂事聽話,沒有感到人生的苦痛,過了好的年紀以後,壓力順著由來,壓抑了很久吧,暗示心理出現。

2樓:影子

大學的時候準備考研,前期貪玩,荒廢時光,遇人不淑,被臉皮厚的男生糾纏,學習進度落後,後期開始焦慮,自認為的好朋友發現我情緒低落後迅速遠離我,擔心我影響她的考研,宿舍人的孤立應該是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3樓:仝白夏侯

老爸常年出差,小時候經常被老媽打,奶奶天天罵我,我一遍一遍告訴自己:“沒事、沒事,她們只是覺得我太鬧了,只要我乖一點、再乖一點就行了。”

後來上小學,被校園欺凌,好幾次差點被踹下樓梯、被推下走廊欄杆,我不知道多少次想殺人。但我也沒和她們明確說,只是說我被校園欺凌了,希望她們能開解一下自己,我媽給我的回答是:“嗨,多大點事啊!

你自己可以解決的,我工作忙,你自己弄好自己。”

我嘗試過和老師講,她給我的迴應是一巴掌,說:“他們是我的學生,人品怎麼樣我自己有數,你不要看人家成績好就嫉妒人家!”窗外的笑聲伴隨著劇烈的耳鳴在我的腦子裡迴盪。

然後,我的小學時期結束了,我以為這就是終點了。可我太天真了。在小學結束的那個暑假,我開始每天都劇烈頭疼、意識模糊(這個小學五年級開始就有了,只是以前不嚴重)、情緒大起大落、甚至想死。

我懶得和家裡人說,我以為放著它,它會自己好,不過事實是並沒有好,還更嚴重了。我媽在那個暑假問了我一個問題,這個問題成了壓彎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我知道我以前對你不好,你能原諒我嗎?”

我:“既然知道,為什麼不付諸行動呢?”

她:“你肯定不會怪我的,對吧?我以前是太忽略你了,所以你只要說一句不怪我,我還是會你好的。”

我沉默了很久:“……哦~這樣啊~那我原諒你了~~”

——不原諒又怎麼樣呢,我不會說的。因為我是個乖孩子啊~◉‿◉

4樓:呼哈風吹過了

被母親從小打罵,忽視,大了後利用,壓榨,被姐姐從小呵斥,打罵,**不愛乾的活,大了後拿著好話當錢花來常年佔便宜,嫁個老公除了錢交家,其他離婚前家務沒做過,我病了粥沒給煮過,熱水沒給倒過,頂多我病了他出去吃飯,還不會特意給我帶一份回家,我既要工作又要管孩子做所有家務,遇事他不出頭,只能我出頭,他還要說林黛玉那樣的看著讓人想呵護,王熙鳳那樣的讓人看了就沒有呵護之心,我從小到大都是靠自己,即使哭也是人後默默流淚,因為什麼都要一個人面對,面對外人欺負心裡很怕時也裝的不動聲色,經常想大不了我拼了,在付出多年之後發現媽還是隻想要錢的媽,姐姐就是佔便宜沒夠,我沒有任何不良嗜好,掏心掏肺對他好,前夫還對我冷暴力,長達七八個月的時間裡不主動和我說話,必須說的就三兩個字打發我,從小長大的家裡沒有溫暖關愛,所以自己的家庭投入太多,期望自己有一個溫暖的家,互相信任愛護的人,結果最後鬱悶的想自殺。所以離婚了,離婚後家人還是要錢要物,最後和她們不聯絡了,自己努力付出多年,想織一張親情的網,最後發現那網是虛幻的,因為自己編織的一切崩塌了所以我就抑鬱了,(還差點被多年的好友騙了做傳銷)不想和人打交道,不覺得有誰能信任,不認為自己會遇到溫暖

5樓:御夏侯煙

性格加上原生家庭的影響形成的。性格膽小懦弱,善良為他人著想,加上小時候很生活中受過的傷害和挫折加上多愁善感的性格,不敢面對現實。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無發自拔。

害怕失去,不自信導致的。

6樓:薇莓子

只有善良的人會得抑鬱症。其實當時只是因為一時情緒低落無法自拔,發現周圍的人都只喜歡開心的我,卻對傷心的我避而遠之,漠不關心,明明那些都是我,感到了絕望而已。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初原因是家庭的貧窮和父母吵架,最後一根稻草是女朋友的死。

8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很自卑,很敏感,初中談過一次戀愛,因為自己女朋友和別的男生走的太近了,而自己又不知道該怎麼和女朋友說,久而久之心裡一直在幻想怎麼給女朋友說,但是一直沒有開口,最後我就說我們分手吧,她說為啥要分手,我說不為什麼,她就很恨我,我也感覺對不起她,久而久之就有抑鬱症了

9樓:熙熙信仰

看不到希望,工作上,婚姻中,都看到半點希望,沒有方向感,不斷的後悔。老公只會指責批評,剛結婚沒兩個月就本性暴露,衝著所謂的愛情結的婚,原來只是我一個人的愛情。現在分隔兩地,他依然是不聞不問,大齡剩女,好不容易結個婚,跟沒結一樣。

跟他訴苦,他也完全不懂得體會,只會批評。很累很累很累…工作上也找不到個出路…以前喜歡的興趣愛好都基本消失殆盡了

10樓:丫頭

我是高高興興建房子,結果村裡的老人都說我房子這不好,那不好,因為我是和城市商品房一樣建,慢慢的我就覺得不想出房門,感覺一出去別人都在嘲笑我,我恨自己,埋怨自己把房子設計成那樣,因為我和老公努力奮鬥十年才夠建一棟房子,所以我心疼,我現在想著都想哭,連想死的心都有了,我是不是得了抑鬱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剛結婚公婆說我,剛開始沒還嘴,覺得她們是長輩,後來想還嘴,卻晚了,壓抑的啦,她大孫女在我這辦壞事也不能說,更壓抑了,還憋屈!

12樓:森嘉

我覺得我從小就是一個沒有目標的人,覺得生活無趣。後面就破產了,等破產之後又遇到了一個人又分手了,現在覺得生活更無趣了,努力也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有錢沒錢生活也沒什麼不一樣。

13樓:寶貝de愛

強勢而不講理的媽媽,什麼事情都要控制,不按照她說的做我就是不孝。絕對不承認自己有錯,不對的都是我,講道理就開始罵髒話,對自己做過的事絕不承認

14樓:孤獨99夜雪

這輩子活的太累了 以為結婚 找個好婆家過好日子 卻是重蹈覆轍 沒有一刻覺得自己是幸福的 我也不想有來生 希望這是最後一輩子

15樓:蘆溪蘑古

從小很聽話,家人說什麼就是什麼,工作後更不敢回家,回家的話題只是錢錢錢,老是說你都多久沒有往家裡交過錢了,每次回去能躲就躲,後來談物件,媽媽和弟弟的一味阻攔,逼著買房買車,現在買了也不同意結婚,只讓我顧及他們的感受,從來沒有人為我想過,我很想死,這樣就不用被要錢了,也能順從了她們不結婚,只是對不起男朋友,他瞎了眼看上我

16樓:尹朶月

在魔都,工資到手5500,房租5000一月,老公失業了,找了半年多工作,找不到啊,剛剛生了寶寶,開銷大了很多,天天腦子裡就想,老公再找不到工作房租交不起了,孩子養不了,要餓死!絕望的感覺。

17樓:起名字真愁人

懷孕37周要求醫院剖腹產(高齡、瘢痕子宮、漏斗型骨盆)被拒絕,然後胎死腹中,沒有臍帶繞頸、羊水正常、孕期產檢正常。我絕望了。

抑鬱症的原因是什麼

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

抑鬱症 焦慮症的根源是什麼,抑鬱症 焦慮症的患病原因?患者患病的共同之處是什麼?

心流隨語 主要是心理壓力導致。當然心理學家也提出過與個人出生氣質有關。大家知道杯弓蛇影的成語故事,講的是曾經有一個人到別人家喝酒,敬酒的時間壓力很大非常緊張,看到杯中有一條小蛇,結果沒辦法也喝了,最後回家後腹痛非常厲害,醫治無效,後來發現家裡掛了一張弓,倒影在杯裡,讓他以為是有蛇。實際上我們每個人都...

抑鬱症的病因是什麼,抑鬱症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抑鬱症的主要原因如下。1.人格因素,如長期自責 自卑 悲觀等。都使人容易抑鬱。2.遺傳性抑鬱症是一種與基因相關的精神疾病,疾病的遺傳是通過基因進行的,因此抑鬱症的發生與家族史密切相關。3.常見的疾 素有糖尿病 心臟病 中風 癌症等患者,都容易患抑鬱症。像甲狀腺機能亢進一樣,即使是輕微的情況也會導致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