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機怎樣保養,工業冷水機如何保養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酷凌時代

在日常使用中,做好冷水機的保養工作,不僅可以提高冷水機的工作效率提高,使冷水機壽命延長,還可以有效地降低了操作危險,使冷水機能夠更加耐用。

冷水機的保養工作:

1、將冷水機置於通風陰涼處使用,建議40度以下。

2、定期清理冷水機冷凝器、防塵網積塵。

3、定期更換迴圈冷卻水,水箱要定期清洗,一般3個月換一次水。

4、迴圈水的水質和水溫會影響雷射管的使用壽命,建議使用去離子水,將水溫控制在25攝氏度左右。

5、使用紫外雷射冷水機要保持機房清潔,通風良好,要定期清洗冷凝器保證機組正常工作。

6、機組發生故障報警停機時,應先按報警停機按鈕,再進行檢查故障原因,切記在故障排除前不要強行開機執行。

7、使用時如果不是發生緊急情況,不要隨意通過切斷電源來關閉機組;若機組在冬季長期停止使用,則先關閉機組,再關閉主電源,將紫外雷射冷水機內的水放淨。

2樓:

冷水機在平時維修保養是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那麼在平時保養應該注意那些細節才能達到更好效果呢,下面為大家簡介下:

1.平時應經常檢查系統補水裝置是否正常,嚴禁出現系統缺水現象。

2.對風冷機組內翅片式換熱器應定期進行清洗,以確保、熱交換效果。

3.當停止機組執行時間較長時,室外部分的管道內應將水放淨,以避免氣溫下降而凍裂管道。

4.冷水機組附近不得堆放雜物和易燃物。

5.風冷式冷水機組的排風扇前方避免有高牆和堆放物阻擋排風通道而影響製冷效果。

6.切勿頻繁啟停開關按鈕.

7.冷凍機房內應保證通風乾燥。

8.冷水機組在啟動前,應先預熱壓縮機,再接通電源使主機工作。

9.平時應保持機組的清潔,比如凱德利冷機的要隨時檢查冷卻水迴圈系統的水量,進出塔的水溫情況,檢查補水和管路上電子水處理儀的工作狀況。

10.進入冬季前,將冷卻塔水槽和室外管道部分的水全部放淨,避免凍裂管道。

深圳市凱德利冷機裝置****提供,僅供參考!

3樓:首頁營銷策劃

1、冷水機適用安裝時,需要確保電源插座接觸良好並且底線可靠接地2、日常冷水機執行時需要確保其工作電壓穩定、正常3、冷水機電源頻率一定要匹配好,否則會導致機器損壞4、為保護好冷水機迴圈水幫浦,不能無水執行冷水機5、確保冷水機入風、出風通道順暢

6、入風口的濾網必須定期清洗

7、注意冷凝水的影響(當水溫低於環境溫度,並且環境濕度較大時,迴圈水管與被冷卻器件表面會產生冷凝水,若出現這種情況,建議調高水溫或者對水管與被冷卻器件進行保溫)

4樓:南京歐能機械****

水冷式冷水機組在正常執行過程中,免不了因為有汙垢或其它雜質影響製冷效果。因此,為了能延長主機組使用壽命,使製冷效果達到更佳狀態,應定期做好維護及保養工作,確保冷水機組執行質量,提高生產效率具體內容如下:

一、定期檢查冷水機電壓、電流量是否穩定,壓縮機運轉聲音是否正常,冷水機正常工作時,電壓為380v,電流在11a-15a範圍內為正常現象。

二、定期檢查冷水機冷媒是否有洩漏現象:可參照主機正面面板高低壓表所顯示引數判定。根據氣溫(冬季、夏季)溫度變化,冷水機壓力顯示也有所不同,冷水機正常工作時,一般高壓顯示11-17kg,低壓顯示3-5kg範圍內均為正常現象。

三、檢查冷水機散熱水系統是否正常,冷卻水塔風扇及灑水軸是否運轉良好,冷水機內建水箱的補水是否正常。

四、冷水機使用六個月時應做系統清洗,每年度清洗一次,主要清洗部分包括:冷卻水塔、散熱水管管道及冷凝器部分,以確保製冷效果更佳。

五、冷水機長時間不使用時應及時關閉水幫浦、壓縮機及散熱水塔總電源等電路開關。

5樓:手機使用者

第一點:保持冷水機過濾網表面清潔,過濾網四周空氣流通,定期清洗過濾網,一般三個星期用壓縮空氣吹洗過濾網一次。 第二點:

冷水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冷水機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開啟電源開關冷水機電源指示燈不亮,1未安裝保險絲,加裝適當保險絲 第三點:啟動與停機:

啟動動鍵盤上的狀態鍵,然後將鍵盤下面的機組on/off(開/關)撥動開關切換到接通(on)的位置,機組將作一次自檢,幾秒鐘後,一台壓縮機啟動,待負荷增加後另一台壓縮機啟動,一旦機組啟動,所有的操作均未自動的機組根據冷負荷(冷凍水供回水溫度)的變化自動啟停。

6樓:匿名使用者

大族製冷希望能幫到您,你可以直接找他們問的。

工業冷水機如何保養

7樓:酷凌時代

工業冷水機的保養工作:

1、將工業冷水機置於通風陰涼處使用,建議40度以下。

2、定期清理冷水機冷凝器、防塵網積塵。

3、定期更換迴圈冷卻水,水箱要定期清洗,一般3個月換一次水。

4、迴圈水的水質和水溫會影響雷射管的使用壽命,建議使用去離子水,將水溫控制在25攝氏度左右。

5、使用冷水機要保持機房清潔,通風良好,要定期清洗冷凝器保證機組正常工作。

6、機組發生故障報警停機時,應先按報警停機按鈕,再進行檢查故障原因,切記在故障排除前不要強行開機執行。

7、使用時如果不是發生緊急情況,不要隨意通過切斷電源來關閉機組;若機組在冬季長期停止使用,則先關閉機組,再關閉主電源,將工業冷水機內的水放淨。

8樓:

很高興凱德利冷機為你解答

工業冷水機製冷效果的好壞,取決於它的品質。但是我們都知道,工業冷水機在使用

過程中總會有磨損,因此,我們需要定期記錄並分析它的執行引數,傾聽執行時發出的聲

音,檢查雪種、冷凍油的使用情況等,並定期為其做維護保養操作。工業冷水機日常維護

保養很簡單,建議使用者從以下幾點考慮:

(1)定期對壓縮機進行檢查

壓縮機是工業冷水機的「心臟」,它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冷水機使用時的穩定性。如果

壓縮機發生故障再修,,費用相對比較高,特別是螺桿式壓縮機的精度**格貴。因此,如

聽到壓縮機有異常聲音或其它情況,一定要聯絡冷水機廠找專業的工程師來檢查,找出原

因所在並進行維護處理。

(2)定期清洗冷凝器和蒸發器

冷凝器/蒸發器是工業冷水機的第二大重要元件,最好是每半年清洗一次。水冷式冷凝

器的冷卻水是開放式的迴圈迴路,採用的自來水是經冷卻水塔迴圈使用,容易分解和沉積

雜質在水管上形成水垢,影響傳熱效果。結垢過厚還會使冷卻水的流通截面縮小,水量減

少,冷凝壓力上公升。因此,當使用的自來水水質較差時,最好是每年至少清洗一次,去除

管中的水垢,最好對自來水進行水處理操作。

(3)定期對安全閥的檢測

工業冷水機的冷凝器和蒸發器均屬於壓力容器,根據規定,要在冷水機組的高壓端即

冷凝器本體上安裝安全閥,一旦機組處於非正常的工作環境下時,安全閥可以自動洩壓,

以防止高壓可能對人體造成的傷害。

(4)定期更換潤滑油

工業冷水機在長期使用後,潤滑油的油質會變差,油內部的雜質和水分增加,所以要

定期的觀察和檢查油質。一旦發現問題應及時更換,更換的潤滑油品牌最好以原廠家提供

的為準。

(5)定期更換乾燥過濾器

乾燥過濾器是保證製冷劑進行正常迴圈的重要部件。由於水與製冷劑互不相溶,如果

系統內含有水分,將大大影響冷水機組的執行效率,因此保持系統內部乾燥是十分重要的

,乾燥過濾器內部的濾芯必須定期更換。

輕鬆五步驟,讓您的工業冷水機煥然一新。如果日常維護保養得當,在穩定機組製冷

效果的同時,還可延長冷水機的使用壽命!當然,對於工業冷水機保養維護不太在行的用

戶,建議還是找專業人員來執行操作。

9樓:達藤冷水機

工業冷水機(水冷式)主要定期檢查和保養的專案如下:

1.保持冷卻水塔清潔,及其周圍空氣流通,避免任何雜物進入而降低散熱效率。每個星期檢查冷卻水塔一次,每2個月清洗水盤一次,並更換冷卻水。(請使用乾淨水源)

2.如冷水機已使用超過六個月,或高/低壓經常出現故障,或製冷能力減低,需清洗冷凝器【如冷水機有安裝壓力表,高壓表壓力是否高於300psi時,如超過,請清洗冷凝器,或檢查所有水閥門是否已開盡】。若多次依照以上指示進行修理,冷水機故障警號仍然{長鳴},那便要安排工作人員進行修理。

3.機組長期停止使用時,應開閉總電源開關。

4.如冷水機停用一段時間後,因水汙積物凝固,水幫浦幫浦葉可能被汙積物凝固,再開機時必須先轉松水幫浦轉子,以避免幫浦葉不轉,導致燒保險絲。

5.切勿擅自改動控制電路及冷水機內部任何裝置。

10樓:匿名使用者

工業冷水機如何保養,像南京歐能機械冷水機保養主要看以下幾點。

保養一般分這個幾點:

1、初期運轉冷水機:要經常觀察壓縮機的油麵、回油情況及油的清潔度,發現油髒或油麵下降要及時更換或新增,以免造成潤滑不良而影響冷水機執行。

2、對於風冷冷水機:要經常清洗風冷器使其保持良好的換熱狀態,經常檢查冷凝器是否出現結垢問題,要及時清除水垢。

對於水冷冷水機:要經常檢查冷卻水的混濁程度,如冷卻水太髒,要進行更換。檢查供水系統有無跑、冒、滴、漏水問題。水幫浦工作是否正常,閥門開關是否有效,冷卻水塔、風機是否正常。

3、對於風冷機式的蒸發器:要經常檢查除霜情況,除霜是否及時有效,會影響製冷效果,導致製冷系統回液。

4、經常觀察壓縮機執行狀態,檢查其排氣溫度,在換季執行時,要特別注意系統的執行狀態,及時調整系統供液量和冷凝溫度。

5、仔細傾聽壓縮機,冷卻塔、水幫浦或冷凝器風機運轉聲音,發現異常及時處理,同時檢查壓縮機、排氣管及水幫浦的振動情況。

6、對壓縮機的維護:初期系統內部清潔度較差,在執行30天後要更換一次冷凍油和乾燥過濾器,在執行半年之後再更換一次(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對於清潔度較高的系統,執行半年以後也要更換一次冷凍油和乾燥過濾器,以後視情況而定。

11樓:特域冷水機小

工業冷水機的分類有很多種,需要看你保養的是什麼型別的冷水機,拿水冷箱式冷水機為例,一般的保養工作就是根據冷水機的工作環境來設定週期,定期清理冷水機的防塵網、使用**清理冷水機冷凝器上的灰塵和雜質,定期更換冷水機的迴圈冷卻水等

冷水機廠家哪好

凱德利的,還有一台水冷螺桿冷水機組,都是給砂磨機和攪伴機上面用降溫用的。一直不沒有更換,用得省心。 呼延綺琴 大品牌,不要買不出名的小眾冷水機,這樣售後沒 大品牌都差不多沒有那家好壞說法,主要離你近有售後比較好 1 看冷水機廠家的生產規模 生產能力 質量管理如何 2 看冷水機廠家是否具備各種資質認證...

風冷式冷水機與水冷式冷水機的不同在哪裡,那個好

風冷式冷水機與水冷式冷水機的不同在 風冷式冷水機是利用殼管蒸發器使水與冷媒進行熱交換,冷媒系統在吸收水中的熱負荷,使水降溫產生冷水後 通過壓縮機的作用使熱量帶到翅片式冷凝器,再由散熱風扇散失到外界的空氣中 風冷卻 水冷式冷水機是利用殼管蒸發器使水與冷媒進行熱交換,冷媒系統在吸收水中的熱負荷,使水降溫...

水空調地源熱幫浦冷水機組什麼關係,水冷冷水機組和水地源熱幫浦機組的區別

呵呵,你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我用通俗一點的語言給你解答一下吧!1 為空調水系統提供冷量和熱量的叫做 冷熱源 什麼叫做 冷熱源 呢?就是製冷或者供熱的設施,例如 冷水機組 地源熱幫浦 鍋爐等。2 第一條闡述的問題你就應該能明白,你家的空調系統的 冷熱源 有兩個,也就是說,你家的空調系統按照 冷熱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