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ecu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開發,汽車ECU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開發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我是南大一枝花

汽車ecu程式設計是用組合語言 ,不過可以用c代替,底層的東西需要硬體支援。

汽車ecu最簡單的是採用轉換儲存程式晶元方式,更換不同程式設計的晶元時,只要把ecu的背板拆開,拔掉原來的晶元再換上新的晶元便完事了,由於一些舊款的e-rom晶元僅可寫入程式一次,因此每次修改程式後都須用燒錄機把程式刻入空白晶元來替換出原來的晶元。

很多新車的ecu使用了可以多次重複讀寫的flash-rom (快閃記憶)晶元,在修改程式時不用更換空白晶元便可直接載入,較e-rom方便多了。

不論是哪種形式的晶元,原廠和晶元改裝商設計時都會加入保護設計來防止被解碼和盜拷,因此在改裝時,晶元改裝經銷商先要把每台車的資料上傳到晶元改裝商去認證車身號碼、ecu編號、年份/規格。在資料確定後,相關的程式才下傳到經銷商的電腦,技師再用燒錄機把資料寫入空白晶元或經原來用作連線原廠檢測電腦的插口,把ecu內的flash-rom晶元程式更新。

2樓:公尺粒

貌似是組合語言 不過可以用c代替啦 你說呢這麼底層的東西肯定需要硬體支援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硬體自己開發,一般c語言

汽車ecu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

4樓:

一般使用c語言程式設計。ecu一般採用通用且功能整合,開發容易的cpu;軟體一般用c語言來編寫,並且提供了豐富的驅動程式庫和函式庫,有程式設計器,**器,**軟體,還有用於calibration的軟體。汽車電腦維修是個前景很廣闊的職業,隨著中國步入汽車社會,越來越多的家庭或者個人購買汽車,這就給了汽車維修,尤其是高階汽車維修更廣闊的空間。

汽車ecu用什麼語言程式設計,汽車電腦維修的前景如何?

5樓:弘才賀撥

近年很多新車的ecu使用了可以多次重複讀寫的flash-rom (快閃記憶)晶元,在修改程式時不用更換空白晶元便可直接載入,較e-rom方便多了。但不論是哪種形式的晶元,原廠和晶元改裝商設計時都會加入保護設計來防止被解碼和盜拷,因此在改裝時,晶元改裝經銷商先要把每台車的資料上傳到晶元改裝商去認證車身號碼、ecu編號、年份/規格。在資料確定後,相關的程式才下傳到經銷商的電腦,技師再用燒錄機把資料寫入空白晶元或經原來用作連線原廠檢測電腦的插口,把ecu內的flash-rom晶元程式更新。

這種形式的ecu改裝方法不會給予車迷任何的調整空間,但好處是省心省時,十分適合一些沒有或只是輕度改動過發動機(包括進排氣系統)的原裝車。

需要注意的是,大部分人在談到ecu時都只是盯著硬體上的搭配,好像換上某名牌ecu後車子便會有立竿見影的動力效能提公升,這實是改裝上的一大誤區。ecu只是一件工具,不同的類別和品牌的差異要看你實際的需要。歸根究底,ecu的效果要看程式設計人員的功力和是否有足夠的測試裝置(如專業用的空燃比表、測功機等)。

試想,如果程式設計員只抱著膝上型電腦,坐在副駕位置和車主在公路上一邊"生死時速",一邊憑感覺去調校供油量和點火正時,這不但危險而且也不科學,調出來的效果可能比原來還要差(當然在一般街車的改裝程度上,這種方法也是基本可取的)。而在賽車場上,你常看到工程師現場用手提電腦調校程式,這是在原有改裝程式上根據天氣、賽道情況的程式細微調整,但不會偏離原改裝程式太多。 事實上改裝ecu的最大成本並不在硬體而是在軟體,要開發一套完全根據個別改裝車情況量身定做的ecu程式,需要一名資深程式設計員連同其他技術人員在測功機上工作一整天甚至是更長時間。

說到底,如果調校技術不過硬,或是專業裝置不足,應採用一些著名品牌的晶元或沿用外掛程式式附加電腦的隨機程式,這些可能並不是最理想的ecu改裝,但絕對是最保險和最合乎成本效益的方法。 汽車要適應各種天氣、路況、環境(如高原、沙漠、嚴寒和劣質汽油等惡劣條件)及各種駕駛者的不同要求,同時它也要保證這種複雜的情況下依然能夠揮灑自如行駛並通過嚴格的尾氣排放、油耗標準,因此在大多情形下,原裝ecu內的程式是乙個符合眾多條件的最佳妥協。以空燃比(afr)為例,原廠程式設計員必須把某些行車情況下(如在等速行車時)的afr調得稀一點(即油少氣多)來減低油耗,以便通過一些國家的油耗測試標準,而在其它的時間裡原廠ecu的afr大都會設定在1:

14.7,因為這是最容易符合尾氣標準的比例。但對大部份發動機來說,能發出最大動力的afr卻是在混合氣較濃(即油多氣少)的範圍內。

同樣為了拓寬車子的燃油適應性 (不同地區的不同標號的燃油),原廠設定的點火提前角一般都可適應較低標號的燃油(發動機在不同的點火提前角點火時輸出功率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你現在發動機的點火提前角未必能與你現在使用標號的燃油搭配最佳......如果可以把原裝程式向偏向動力表現方面修改一下,便能把馬力增大5-8%(turbo車更可達15%),換擋更平順!許多原廠無法解決的問題如:

怠速過低易熄火、變速箱換檔震動的問題都可以解決!而且可以省油5%-25% 如果你真的不想妥協,最佳的方法是按個別駕駛者的要求公升級ecu程式引數:加快ecu更精準的計算和運算速度,但因為成本和技術水平的關係,有些車迷會退而求其次地為愛車裝上一些俗稱"二次進氣"或"燃油追加"等配件來增加進入發動機的燃油和空氣量,這些配件其實都是以繞過原裝感測器或改變感測器電壓的方式來"欺騙"ecu,使其在不知情下改變進入發動機內的空燃比值,令發動機在某些工況下有所改善。

但這種不全面的改裝方式會帶來其它***甚至可能產生安全問題。令發動機在某些情形(工況)下的動力表現有所改善。還有一些節油產品像節油貼、節油器等也都是誇大其詞,最大的節油效果也不過3%。

如果想從根本進行動力提公升則要去專業的改裝廠進行改裝ecu。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使用c語言程式設計。

ecu一般採用通用且功能整合,開發容易的cpu;軟體一般用c語言來編寫,並且提供了豐富的驅動程式庫和函式庫,有程式設計器,**器,**軟體,還有用於calibration的軟體。

汽車電腦維修是個前景很廣闊的職業,隨著中國步入汽車社會,越來越多的家庭或者個人購買汽車,這就給了汽車維修,尤其是高階汽車維修更廣闊的空間。

是不是更換了汽車發動機電腦(ecu)就一定要程式設計了?哪位大蝦能給我說下具體的程式設計步驟啊?(以大眾車系為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ecu並不僅復僅是發動機電腦,而製是行車電腦。換句話說,它控制的並不僅僅是發動機。它同時控制著你的油門、檔位以及電子輔助裝置的介入時機等等。

也不是說換了ecu就需要重新程式設計。一般來說對應一種車型的ecu都有一套自帶的程式在裡面。你所需要進行的只是調校,也就是依據你自己的喜好來調整汽車換檔的時機、電子輔助介入時機、油門對應比例等等引數。

而如果從零開始程式設計,這不是我們能幹的事。中國的汽車企業能夠進行ecu程式設計的也沒有幾個。

現在的改車行說給你ecu程式設計一般不是吹牛就是沒跟你說清楚。通常做的是把某個已經指定好的引數拷貝到你已經有的行車電腦裡,這樣就可以模擬職業車手的駕駛風格,類似玩遊戲裡的指令碼。

ecu也一般沒有更換的必要,這在汽車設計的初期就已經指定好了,如果你沒有動整車的結構和動力系統,ecu絕對是夠用的。

android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Android開發都需要使用什麼語言?

樓上說的很詳細了!android開發都需要使用什麼語言?android開發用的是什麼語言啊? 月詠糖貓 最好還是找個培訓機構,自學成才真心不靠譜,耗費時間太多了 安卓app主要用什麼程式語言的 甜心糕 門口繞圈走路的青蛙帶頭那只 泥又綠闖天涯 騎省通中掖,龍樓隔上台。有落日松陵道,堤長欲抱城。談天信...

做遊戲用哪種程式語言好,一般遊戲程式設計用什麼語言和軟體

先理清一下樓主的問話吧.vc,vc 都是微軟公司出的visual c 俗稱,是一個東西.目前在windows下的遊戲,絕大多數是用它開發的.tc,多半是指borland turbo c2.0,這是個dos下的老東西了.tc 從turbo c2.0 之後,就是turbo c 3.0,在這之後的borl...

學語言在windowsp環境下用什麼程式設計軟體好

有妙雙 dev cpp 可以哦 特別簡單的 dev c 是一個c c 開發工具,使用 delphi kylix 開發,它是一款自由軟體,遵守gpl協議。它集合了gcc mingw等眾多自由軟體,並且可以從工具支援 上取得最新版本的各種工具支援,而這一切工作都是來自全球的狂熱者所做的工作,並且你擁有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