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冷凝溫度,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蒸發溫度都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情況下都是多少度? 不要複製的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溫度  冷凝溫度是指:在一定的壓力下,物質狀態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溫度。不同的物質,冷凝溫度也不同。

對同一種物質來說,外界壓力的變化也會導致冷凝溫度的變化。純物質的冷凝溫度是乙個溫度點,對於混合物而言,沸程拉長冷凝就是乙個溫度範圍。一般來說,外界氣壓增加,冷凝溫度也會公升高,反之則會降低。

總之其是物質,組成和壓力的函式。

冷凝溫度的高低,主要取決於冷卻介質的溫度及流量、冷凝面積及冷凝器的形式等。降低冷凝溫度,可以提高壓縮機的製冷量,減少功率消耗,從而提高製冷係數,提高執行的經濟性。但冷凝溫度也不應該過低(尤其在冬天需特別予以注意),否則將會影響到製冷劑的迴圈量,反而使製冷量下降。

冷凝溫度過高不僅製冷量下降,功率消耗增加,而且會使壓縮機的排氣溫度增高,潤滑油溫度公升高,粘度降低,影響潤滑效果,甚至結碳,使氣閥密封效能下降,直接影響到壓縮機執行的可靠性和壽命。因此,在實際執行過程中,必須密切注意冷凝溫度,必要時也應給予調整。

冷凝溫度與冷凝壓力之間也有一定的對應關係。因此冷凝溫度的調節,同樣可以通過調節冷凝壓力來達到。 在冷卻介質(水或空氣)的溫度一定時,冷凝壓力的調整,可通過改變冷卻介質的流量和冷凝面積來達到。

冷卻介質流量增加,流速相應提高,可減少傳熱溫差,從而降低冷凝溫度;增大傳熱面積(可通過增加併聯冷凝器的台數來實現)也可達到降低冷凝壓力的目的。降低冷卻介質的溫度,冷凝壓力可明顯下降。冷凝壓力的高低,可通過裝在壓縮機排氣端得壓力表上的指示值反映出來。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蒸發汽化後的製冷劑,在冷凝器內一定壓力條件下被冷凝成液體時相應的飽和溫度稱為冷凝溫度,相對應的壓力稱為冷凝壓力。冷凝溫度的高低取決於環境條件,以及壓縮機允許的排氣溫度和壓力。冷凝溫度的高低對壓縮機製冷量影響很大,在蒸發壓力不變的情況下,冷凝溫度的提高,意味著相應飽和壓力的公升高,壓縮機的壓縮比將增大,單位質量製冷劑產冷量則會減少。

若蒸發溫度降低,對輸氣係數的影響將更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冷凝溫度是指物質狀態由氣態轉變為液態的臨界溫度。不同的物質,冷凝溫度也不同。對同一種物質來說,外界壓力的變化也會導致冷凝溫度的變化。

一般來說,外界氣壓增加,冷凝溫度也會公升高,反之則會降低。

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蒸發溫度都代表什麼意思 一般情況下都是多少度? 不要複製的

4樓:墨汁諾

冷凝溫度是製冷劑在冷凝器中液化時的溫度,對於水冷式冷凝器,冷凝溫度一般比冷卻水溫高3-5℃;蒸發溫度是製冷劑在蒸發器中汽化時的溫度,蒸發溫度一般比所需水溫低2-3℃。

冷凝溫度不等於冷卻介質的溫度,兩者之間也存在著傳熱溫差。

冷凝壓力就是製冷劑在冷凝器內有氣體冷凝成液體的壓力,由於製冷系統中冷凝器內部的壓力無法測量,而實際上,製冷劑在排氣管以及冷凝器內的壓力降其實很小,所以不管設計除錯還是檢修當中,一般認為排氣壓力近似等於冷凝壓力。

什麼是冷凝水管

愛沒有把握 冷凝水就是冷水管外邊因冷凝產生的水,通俗的講就是冷水管外邊的汗。製冷管外邊保溫不好就會出現冷凝水。製冷裝置蒸發器在製冷過程中就會產生冷凝水,用水管引流到下水道或室外。像冰箱產生的冷凝水是自行蒸發。空調產生的冷凝水是引流到室外。超市的島櫃冷凝水排到下水道。 小屁孩 管內流過較冷的介質,管外...

宇宙為什麼會冷,外太空為什麼會是冷的,溫度都被誰吸走了呢?

根據大 理論,我們的宇宙是在不斷膨漲的,空間越來大,而宇宙中的物質和能量是一定的,再根據熵增定律,熱量會不斷從高溫處傳遞到低溫處,最終達到整體平衡,所以我們的宇宙會一直冷卻下去,最終達到宇宙熱寂。因為沒用空氣,所以冷,就像你,因為冬天沒穿衣服,所以冷 空氣能夠保溫,而太空空氣稀薄,被曬的時候很燙,而...

熱電偶為什麼要進行冷端溫度補償 有哪些冷端溫度補償方法 原理是什麼

檢曼辭 熱電偶產生的熱電勢et,與熱電偶的冷端溫度有關.一般情況下,熱電偶的冷端溫度並不固定,而是隨室溫變化,這樣就使et也隨室溫變化,從而帶bai測量誤差.因此,要求對熱電偶的冷端溫度進行補償,以減小熱電偶冷端溫度變化所引起的訊號測量誤差.在熱電偶溫度變送器中,設計冷端溫度補償電路,根據熱電偶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