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製冷係數的措施有哪些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我是大角度

1、降低冷凝溫度;

2、提高蒸發溫度;

3、提高供液過冷度;

4、提公升換熱器傳熱效率;

5、使用高效製冷劑;

二、製冷係數

1、製冷係數(cop,coefficientofperformance),是指單位功耗所能獲得的冷量。也稱製冷效能係數,是製冷系統(製冷機)的一項重要技術經濟指標。製冷效能係數大,表示製冷系統(製冷機)能源利用效率高。

這是與製冷劑種類及執行工作條件有關的乙個係數,理論上的製冷效能係數可達2.5~5。由於這一引數是用相同單位的輸入和輸出的比值表示,因此為一無量綱數。

2、也稱製冷效能係數,是製冷系統(製冷機)的一項重要技術經濟指標。製冷效能係數大,表示製冷系統(製冷機)能源利用效率高。這是與製冷劑種類及執行工作條件有關的乙個係數,理論上的製冷效能係數可達2.

5~5。由於這一引數是用相同單位的輸入和輸出的比值表示,因此為一無量綱數。

3、在吸收式或蒸汽噴射式製冷機中採用熱力係數(英文對照詞為heat ratio)表示這一特性,與製冷效能係數涵義是一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製冷系統cop的措施一般有:

1、降低冷凝溫度

2、提高蒸發溫度

3、提高供液過冷度

4、提公升換熱器傳熱效率

5、使用高效製冷劑

蒸汽製冷迴圈中,提高過冷度能不能提高製冷係數大小 5

3樓:

你好!管理員推薦的答案是錯誤的。提高過冷度單位製冷量提高且單位理論耗功量不變 得出製冷係數會變大。

在設計選型時,適當增大冷凝器面積就會提高過冷度。 還有就是在系統中設定回熱器,這樣等於分出蒸發器一部分熱量來實現過冷,是不會提高製冷係數的。

4樓:獨孤楓樺

答案是能,但前提是冷凝壓力不變的情況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製冷係數的方法有三種:

1.提高單位重量製冷能力

2.降低單位功

3.稍加大單位功,製冷能力提高比例大於單位功過冷度與製冷係數無直接聯絡,同求問啊

我的理解:

過冷度是一定壓力下液體的飽和溫度與過冷液體溫度的差值。

提高過冷度即使差值增大,應該會使單位重量製冷能力降低吧,應該會使製冷係數降低的。

如何提高耕地質量,具體的措施有哪些?

首先,增施有機肥,改變土壤。長期增施有機肥料如秀谷土壤調理劑,加強畜禽糞便資源化利用,推廣應用沼液,鼓勵農民積造農家肥,施用商品有機肥。加快高效緩釋肥 生物肥料 土壤調理劑等新型肥料應用,減少化學肥料使用量,使高產土壤面積增加,低產田土壤減少,才能有效提公升耕地的質量。其次,科學統籌,建立健全測土配...

提高多層砌體房屋整體抗震能力的措施有哪些?

對於多層砌體結構的抗震,首先要控制以下因素 1 控制砌體結構的層數和總高,2 按照建築抗震設計規範設定圈樑 構造柱 拉結筋 鋼筋混凝土帶 鋼筋磚帶等構造措施。3 控制承重橫牆的間距。4 控制包括窗間牆寬度 盡端牆寬度 女兒牆高度等在內的區域性尺寸。5 對底部框架 內框架砌體結構採取足夠的抗震措施。然...

提高自己的健康水平需要採取哪些措施

人的身體和心理有密切的關係,健康的心理寓於健康的身體,心理不健康則會導致身體異常甚至患病。體育鍛煉不僅可以增強學生的體質,同時對促進學生心理健康,有著積極的作用,具體體現在如下幾個方面。一 體育鍛煉為心理健康發展提供堅實的物質基礎 人的心理是人腦的活動。心理健康發展,必須以正常健康的身體,尤其是以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