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低壓保護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月似當時

壓縮機低壓保護,多數是因為壓力保護開關設定的數值不合理導致的。

特別是由多台壓縮機組成的併聯機組,當併聯機組控制器檢測到感測器的壓力數值低於設定壓力時開始執行停機程式。如果此時把兩兩壓縮機之間的停機間隔設定的略長,而等到最後一台壓縮機停機之前,壓縮機吸氣壓力數值已經低於機械壓力開關設定的保護壓力,造成低吸氣壓力報警。

對於在試執行結束後已經在正常執行狀態下的機組,也是會經常碰到這個問題。對於這個時期出現的問題一定要親自去測量安裝在回氣管路上的過濾器前後的壓力降,準確得出壓縮機進口處的吸氣壓力數值。

如果經過吸氣過濾器的壓力降過大,必須更換新的吸氣過濾芯。如果僅僅是錯誤的調整機械壓力保護開關的數值,會讓壓縮機進口過濾器前後的壓差越來越大,過濾器後的吸氣壓力越來越低,大大降低壓縮機的工作效率,增加壓縮機執行的故障風險。

擴充套件資料

壓縮機被看成是製冷系統的心臟,最能表現壓縮機特徵的專用名詞稱為「蒸氣幫浦」。壓縮機實際所承擔的職責是提公升壓力,將吸氣壓力狀態提高到排氣壓力狀態。

壓縮比是壓力差的一種技術表示方式,其含義為高壓側絕對壓力除以低壓側的絕對壓力。壓縮比的計算必須採用絕對壓力值。

為了避免使壓縮比計算值出現負值,計算壓力比時必須採用絕對壓力,而不是表壓力。採用絕對壓力值才能使壓縮比計算值為正值,這樣才有意義。

製冷和空調行業中採用的壓縮機有5大型別:往復式、螺桿式、迴轉式、渦旋式和離心式,其中往復式是小型和中型商用製冷系統中應用最多的一種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商用和工業系統。

迴轉式壓縮機、渦旋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家用和小容量商用空調裝置。

各種往復式壓縮機一般根據壓縮機殼體形式以及驅動機構設定方式分類。根據殼體形式來分有開啟式和封閉式半封閉式壓縮機。封閉式是指整個壓縮機均設定在乙個殼體內。

2樓:聚信口碑網

壓縮機過載低壓保護是什麼故障,

壓縮機過載低壓保護的原因:

1、製冷劑(冷煤,氟利昂)不夠,或者充注量太少;

2、製冷劑(冷煤,氟利昂)管路或元件有洩漏點;

3、環境溫度過低;

4、水迴圈不好。

建議從以上幾方面著手檢查,自己無法處理的建議報修。

希望能幫到您,滿意望採納,謝謝。

3樓:肥嘟嘟的聖騎士

低壓保護,意思就是系統管低壓部分不在設定執行的範圍值內就會跳保護了。 至於原因就多種多樣了。

首先開機先檢測系統管。 看看節流前後和過濾前後有沒有溫差變化或者結霜現象。一般這兩個地方一堵就跳低壓保護。

沒事就看電控方面,是不是低壓保護開關壞了,或者電控主機板出問題了。 如果還沒問題就看看 低壓多少高壓多少, 是不是製冷劑不夠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缺乏製冷劑;

電磁閥壞,關閉;

膨脹閥開啟度過小;

低壓壓力開關壞。

5樓:匿名使用者

氟利昂不足或管路堵塞。

空調什麼是低壓保護?什麼是高壓保護?如何修理?

6樓:立港娜娜

空調的高、低壓保護就是是檢測系統內製冷劑壓力的一種壓力開關,主要作用是檢測系統壓力是否正常,在壓力超出允許範圍時,壓力開關動作,並將異常訊號傳給cpu,cpu處理後會停止製冷系統的工作,並將故障顯示出來。

低壓保護檢測的是系統中的回氣壓力一般低於0.05mpa開關動作,作用是防止系統中沒有製冷劑執行而損壞壓縮機。高壓保護檢測的是排氣壓力一般高於3.

5mpa開關動作,作用是防止系統中製冷劑過多和冷凝器散熱不良,而損壞壓縮機或爆裂管道。

修理方法是低壓保護開關動作時檢視製冷劑的量是否正常,蒸發器散熱應該良好。高壓保護開關動作時檢視製冷劑是否過多,冷凝器散熱應該良好。和高、低壓開關本身應該正常。

7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低壓和高壓保護,指的不是電壓,是指壓縮機的排氣端(高壓)和吸氣端(低壓)。高壓保護一般是製冷劑充的過多,需放出一些。也有管路阻塞。

需重新抽真空,充製冷劑。低壓保護一般是製冷劑過少。

8樓:匿名使用者

低壓與高壓原理是一樣的.只不過開關斷開時所需的壓力不同.當壓力低於一定值或者高於一定值的時候,開關就會跳開,使電路工作,切斷壓縮機的電源.

9樓:匿名使用者

這與壓縮機的壓力設定有關!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贊成【修理你】老兄的回答

冰箱壓縮機不停機,吸氣管結霜是什麼原因

拾萬里之外 常見的冰箱結霜原因與解決辦法 一 原因 1 平時冰箱門關不嚴,或密封膠條損壞,使外界熱空氣不斷地流入而凝結成水,從而結冰。2 冰箱記憶體放的沒溫食品太多,如熱飲料 熱豆腐 綠豆湯等,使冰箱內瞬時形成很大的霧氣和水珠,隨著溫度的下降,凝結成冰。3 冰箱記憶體放的食品含水量大,隨著溫度的下降...

空調外風機轉壓縮機不起動是什麼原因

桃夭 原因如下 空調設定的溫度過高。空調機出現配件損壞。空調設定的模式不正確。室內主控制電路板損壞,外機不工作。室外機高低保護時,室外機停止工作。電路板檢測到故障停機保護,外機不啟動。解決方法 檢視一下空調的模式是否調製正確。檢查一下設定的溫度太過高或者是太過低。避免在無氟或低氟情況下啟動。電容損壞...

汽車空調壓縮機突然不工作是什麼原因

北方汽修學校 第一 空調使用年限太久是導致壓縮機不工作的首要原因,使用時間太久了,會使得空調內部的氟利昂消耗殆盡,結果就是壓縮機罷工。適用對策 新增適量的氟利昂,有了較為充裕的氟利昂,壓縮機就可以恢復工作了,這個操作簡單易行。第二 空調壓縮機的供電線線卡被燒壞,這一般是因為壓縮機在長時間在負載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