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桿壓縮機排氣溫度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時間 2021-10-19 03:22:49

1樓:月似當時

螺桿壓縮機排氣溫度低是後路有憋壓或是進氣溫度高,或是轉子間隙定的過小。

日常保養事項:

1、檢查空濾芯和冷卻劑液位;

2、檢查軟管和所有管接頭是否有洩漏情況;

3、檢查記錄,如果易耗件已經到了更換週期必須停機予以更換;

4、檢查記錄,當主機排氣溫度達到或接近98°c,必須清洗油冷卻器;

5、檢查記錄,若發現分離器壓差達到0.6bar以上(極限1bar)或壓差開始有下降趨勢時應停機更換分離芯;

6、檢查冷凝水排放情況,若發現排水量太小或沒有冷凝水排放,必須停機清洗水分離器。

擴充套件資料

螺桿壓縮機由一對平行、互相嚙合的陰、陽螺桿構成,是迴轉壓縮機中應用最廣泛的一種。分單螺桿和雙螺桿兩種,通常說的螺桿壓縮機指的是雙螺桿壓縮機。

螺桿壓縮機又可有乾式和濕式兩種,所謂乾式即工作腔中不噴液,壓縮氣體不會被汙染,濕式是指工作腔中噴入潤滑油或其它液體藉以冷卻被壓縮氣體,改善密封。

並可潤滑陰、陽轉子和軸承,實現自身傳動,再通過高精度的過濾器將壓縮空氣中的油或其它液體雜質除去以得到較高品質的壓縮氣體。

乾式一般用於對氣體質量要求極高的場合且氣量要求不大,乾式螺桿結構複雜,難維護,噪音高,造價高;濕式應用廣泛,結構簡單,易於維護,穩定可靠,在空氣動力工程中常用。

2樓:秋景文奇勝

螺桿壓縮機排氣溫度低的原因具體如下:

冷卻水量太大;

環境溫度低;

排氣溫度表不正確;

熱控制閥故障;

油流量過大。

補充:螺桿壓縮機排氣溫度過高(跳機溫度為110℃/228℉)的原因:

油冷卻器阻塞。

後部冷卻器阻塞。

環境溫度過高或未安裝導風管。

冷卻油不足。

油溫控制閥故障。

油過濾器阻塞。

溫度感測器故障。

冷卻油變質或規格不符。

風扇馬達故障或反轉。

油停止閥故障。

油冷卻器規格不符或太小。

水冷式冷水機組壓縮機排氣溫度低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 冷卻水溫度過低或者冷卻水量過大,必須降低冷卻水量。如果是新安裝的冷水機組,應檢查管路是否正常。2 能量調節解除安裝結構是否失靈。如果失靈就不能有效載入,導致壓力下降。3 排氣閥片是否損壞。如果損壞,會使排氣壓力下降,造成冷凝壓力下降。冷水機俗稱冷凍機 製冷機 冰水機 凍水機 冷卻機等,因各行各業...

噴油螺桿壓縮機會不會因為排氣溫度過高而停機?

螺桿空壓機排氣溫度過高一般是油冷卻器和水冷卻器溫度過高引起的,也有可能是感測器失靈等原因。有些報警通過控制器頁面操作可以立即消除,但有時消除後又。出現排氣溫度過高的報警,在檢查迴圈水進出口壓力和溫度之後,感覺迴圈水的指標處於正常值範圍之內,迴圈水引起排氣溫度過高的報警可能性很小。筆者對裝置。做了進一...

製冷壓縮機油耗大是什麼原因,螺桿式壓縮機油耗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eunice楊 壓縮機耗油量偏大原因及處理辦法 1 磨損與間隙的擴大 壓縮 機 投 人執行一段時間以後,隨著活塞與氣缸套 連桿大頭 曲軸梢等執行部件的磨損,以及各部位間隙的擴大,加劇了曲軸 連桿 活塞的劇烈運動,特別是當活塞環和刮油環的搭口間隙過大或呈一直線,彈力不足 環在槽內的端麵間隙過大或裝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