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機組有哪些形式的,螺桿式冷水機組有什麼分類組成?

時間 2021-05-05 13:58:3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冷水機組的分類有多種形式。

(1)按壓縮機形式分類

**空調使用的壓縮機有活塞式、螺桿式和離心式三種,以活塞式壓縮機為最多。

(2)按冷凝器冷卻方式分類

按冷凝器冷卻方式可分為水冷式、風冷式和蒸發冷卻式三種。

(3)按能量利用方式分類

按能量利用方式可分為單冷型、熱幫浦型、熱**型單冷、冰蓄冷雙功能型等,常用的**空調一般為熱幫浦型。

(4)按密封方式分類

按密封方式可分為全封閉式、半封閉式和開啟式三種。

(5)按能量補償不同分類

按能量補償可分為壓縮式和吸收式兩種,壓縮式即利用電力補償,吸收式即利用燃氣補償。目前我國使用的空調幾乎都為電力補償式。

(6)按熱源分類

在吸收式空調系統中,按其熱源的不同可分為熱水幫浦、蒸汽型和直燃型三種。所使用的燃料有柴油、煤油、重油和天然氣。

(7)按製冷劑分類

**空調使用製冷劑有氟製冷劑(r22、r123和r134a)和氨製冷劑兩種,目前使用r22的機型為最多。

(8)按冷水出水溫度分類

按冷水出水溫度可分為7℃、10℃、13℃和15℃幾種。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族製冷累積了多年的冷卻配套應用經驗,並且根據不同的應用領域及使用條件,針對性地開發出多種散熱形式的冷水機,很好地滿足了裝置冷卻的需求。大族製冷所生產的冷水機主要可分為:風冷一體式冷水機、風冷分體式冷水機、冷卻水水冷冷水機以及冷凍水水冷冷水機。

風冷一體式冷水機主要由製冷系統以及迴圈水系統組成,其工作時所產生的熱量、噪音會直接排放在冷水機附近的環境當中,長期使用時就會使得室內的環境溫度不斷公升高。

風冷分體式冷水機主要由室外機、換熱器(蒸發器)以及迴圈水系統組成,由於製冷系統的壓縮機、冷凝器以及軸流風機等都整合在室外機當中,而室外機可選擇安裝在外部空間環境當中,故可實現室內低熱量、低噪音的排放,美化室內環境。

冷卻水水冷冷水機主要由冷卻塔管路、製冷系統以及迴圈水系統組成,冷水機所產生的熱量可以通過冷卻塔的管路帶到室外環境當中,故也可實現室內低熱量排放。

冷凍水水冷冷水機主要由**空調系統管路、換熱器以及迴圈水系統組成,由於沒有內建的製冷系統,故也可實現室內低熱量、低噪音的排放,美化室內環境。

希望能幫到您。

3樓:廣東太昌通風降溫

工業冷水機組按照製冷形式,大致可分為水冷式冷水機組和風冷式冷水機組兩種。冷水機組有氟製冷劑(r22、r123和r134a)和氨製冷劑兩種,目前使用r22的機型為最多,比較好買建議選用,方便後續維護,希望能幫到你!

4樓:peipei_無悔

冷水機組有哪些形式,它可以按壓縮機形式分類,也可以按泠凝器冷卻分類,智雲--製冷按壓縮機分為螺桿式,渦旋式,活塞式,按泠凝器冷卻分為水冷和風冷兩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冷水機組主要有離心式、螺桿式、往復式、蒸汽噴射式和吸收式等.製冷劑的選擇應根據裝置說明書的標示型號、不能隨便更換、混用。水冷機組一般使用r22的多。

效能對比表見 http://www.mszlcn.

螺桿式冷水機組有什麼分類組成?

6樓:濟寧鈦浩機械****

螺桿式冷水機組是以各種形式的螺桿壓縮機為主機的冷水機組。它是由螺桿式製冷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熱力膨脹閥、油分離器以及自控元件和儀表等組成的組裝式製冷裝置。目前,螺桿式冷水機組在我國製冷空調領域內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其典型製冷量範圍為700~1000kw。

目前,螺桿式冷水機組在我國製冷空調領域內得到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其典型製冷量範圍為700~1000kw。螺桿式冷水機組是由螺桿式製冷壓縮機、冷凝器、蒸發器、熱力膨脹閥、油分離器以及自控元件和儀表等組成的組裝式製冷裝置。按照冷卻方式,可分為水冷式冷水機組和風冷式冷水機組;按照用途,可分為熱幫浦式機組和單冷式機組;按照組裝的壓縮機台數,可分為單機頭和多機頭冷水機組。

螺桿式冷水機組結構緊湊,運轉平穩,冷量能無級調節,節能性好,易損件少。適合於製冷量在580~1163kw的高層建築、賓館、飯店、醫院、科研院所等大、中型空調製冷系統應用。

誰知道冷水機組清洗方式嗎,冷水機組的冷凝器如何維護保養?

了誰機組不同的部件清洗方式都不一樣 風冷冷凝器,可以使用除垢劑來清除,而且除垢工作應該週期化和定期化 水冷冷凝器,水垢相對更難清洗和清理,使用除垢劑時需配合清洗幫浦和配液箱 蒸發器,其外部往往會產生水垢,若不及時清洗水垢,製冷效果會受到影響。迴圈水管路,清理必須要在停機狀態下進行,必須要保證系統各個...

水空調地源熱幫浦冷水機組什麼關係,水冷冷水機組和水地源熱幫浦機組的區別

呵呵,你這個問題問的很有意思,我用通俗一點的語言給你解答一下吧!1 為空調水系統提供冷量和熱量的叫做 冷熱源 什麼叫做 冷熱源 呢?就是製冷或者供熱的設施,例如 冷水機組 地源熱幫浦 鍋爐等。2 第一條闡述的問題你就應該能明白,你家的空調系統的 冷熱源 有兩個,也就是說,你家的空調系統按照 冷熱源 ...

冷水機組上的電動閥有什麼用

風兒蕭蕭 製冷系統的壓力與冷凍水和冷卻水的溫度密切相關。冷凍水和冷卻水的溫度越高,製冷系統的負荷就越大,從而引起製冷系統壓力升高,當製冷系統壓力過高就會 高壓報警 機組故障停機。反之壓力過低就會 低壓報警 所以,通過電動閥調節水流量地方法來調節制冷系統地壓力,使製冷系統地壓力保持在一個正常範圍之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