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錨固35d是什麼意思,鋼筋籠錨固35D是多少

時間 2021-05-03 22:49:44

1樓:魏念守清

好,通俗一點地說,你問「鋼筋錨固35d」是什麼意思,那我們把這個詞分成「鋼筋錨固」和「35d」兩個部分分別解釋。

「鋼筋錨固」是指鋼筋被包裹在混凝土中,目的是使兩者能共同工作以承擔各種應力。在鋼筋混凝土中鋼筋承擔拉力作用,如果鋼筋和混凝土的錨固效果不好,鋼筋被從混凝土中拉拔出來,那就不能承擔荷載了,所以鋼筋一定要和混凝土有足夠的結合力,這種結合力就是依靠足夠長的鋼筋和混凝土的牢固結合的長度來實現的,這個鋼筋和混凝土的牢固結合長度就是「鋼筋錨固長度」。顯然,鋼筋越粗,所承擔的力就越大,需要和混凝土牢固結合的長度就越長。

你問的「鋼筋錨固35d」實際上省略了了兩個字,應該是「鋼筋錨固長度35d」。前面已經解釋了什麼是「鋼筋錨固長度」,那這個「35d」就是這個長度的具體規定了。d

是指鋼筋的標稱直徑,例如鋼筋直徑18mm,那麼這個d就等於18。「35d」就是35倍鋼筋直徑,對於直徑18

的鋼筋,35d=35×18=630mm。

那為什麼是35倍呢?這背後的原理你不用懂太多,只要知道這個是技術標準上規定的,它是綜合考慮混凝土的強度、鋼筋的等級、結構受力的狀態等各種因素,通過大量的實驗得出來的資料。規範上對不同的混凝土、鋼筋和受力狀態下游不同的錨固長度的規定,都是用「xxd」的形式表達,也就是多少倍鋼筋直徑的意思。

我們遵照執行就好了。

2樓:員秀豔用壤

hpb235為2級鋼筋;

35d,其中d是指鋼筋的直徑,用35乘以d就可以了,從柱的截面尺寸內邊算。鋼筋錨固在混凝土裡面的長度。受拉鋼筋和受壓鋼筋是不同的,末端有彎勾和沒彎勾也不一樣,和混凝土強度也有關,具體錨固長度不小於n倍鋼筋直徑控制,去查查規範吧,如果是橋梁的話就查《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範》(jtg

d62-2004)。受力鋼筋通過混凝土與鋼筋的粘結將所受的力傳遞給混凝土所需的長度。鋼筋混凝土工程為了保證安全,使鋼筋在混凝內有足夠的抗拉能力,以滿足抗震或非抗震的結構要求而規定的錨固長度,是用鋼筋直徑(d)乘以一定的倍數來表示的。

如ф20鋼筋要求錨固35d,剛需錨固長度為35*20=700mm。

3樓:卷誠之意

打個比方吧:比如鋼筋本身要承受100kn的力,必須要一段固定(錨固)在其他物件上,另一端才可以承受100的力量。那麼怎麼固定(錨固)呢?

插入混凝土構件,插入多長呢?3cm、5cm?規範是有規定的,這就是錨固長度。

35d就是35乘以鋼筋的直徑=錨固長度(或其他長度)。希望你能理解

4樓:王翠帖雯麗

,其中d是指鋼筋的直徑,用35乘以d就可以了,從柱的截面尺寸內邊算。鋼筋錨固在混凝土裡面的長度。

鋼筋(rebar)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帶肋鋼筋、扭轉鋼筋。

鋼筋混凝土用鋼筋是指鋼筋混凝土配筋用的直條或盤條狀鋼材,其外形分為光圓鋼筋和變形鋼筋兩種,交貨狀態為直條和盤圓兩種。

鋼筋籠錨固35d是多少

5樓:旁人

鋼筋籠沒有錨固長度

!受拉鋼筋才有錨固長度可言。

樓主說的是樁頂留出的、與承台拉結的鋼筋,11g101-3圖集上規定留出的拉結筋為35d且不小於lab.

35d就是鋼筋直徑乘35。比如鋼筋直徑20mm,35d就是35×20=700(mm)。

樁基礎鋼筋錨固長度為35d 那彎鉤長度是多少呢?

6樓:薛利葉厚夏

樁基礎鋼筋錨入承臺35d

,如果直錨滿足35d的話就沒有必要進行彎鉤;如果直錨不能滿足35d要求(如承臺高度不足)那麼就可以彎錨,那彎鉤的長度沒有規定,但一般不小於15d.

比如:鋼筋錨固長度35d,是單一指彎鉤的長度嗎?經過柱尺寸的鋼筋要算在一起嗎? 10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鋼筋錨

bai固du

長度35d,是單一指彎鉤的zhi長度嗎?

經過柱尺寸的dao鋼筋要內算在一起嗎?

答容:截圖2.1.19條是術語(也可說定義吧):錨固長度。截圖1.4當您問的「

彎鉤」是180°彎鉤。

經過柱尺寸的鋼筋要算在一起嗎?

答:它是從混凝土內側邊起(即「經過柱尺寸」)達到la(現在應是lab、lae)。它給您解釋得很清楚:

但錨固長度la(lae)不包括其末端的180°彎鉤長度。按您的問鋼筋錨固長度35d,不包括彎鉤的長度。

8樓:匿名使用者

錨固長度和彎鉤不彎鉤沒關係的,只要是確定35d的話。能直錨就直錨,直錨長度達不到才需要彎鉤,35d 指的是如果需要彎鉤的話就已經包括了彎鉤和平直段的。

9樓:弄舟散人

這個是從鋼筋進入柱的位置開始算的

10樓:蔚晶

不是,從柱邊開始算起

鋼筋的錨固長度是不是施工的時候都是取35d?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錨固長度跟抗震等級,鋼筋級別,鋼筋直徑,混凝土級別因素有關,一般是30d~40d之間,不能一概而論。

12樓:驀然回首

不是,要根據它的抗震等級,鋼筋級別,鋼筋直徑,混凝土級別來決定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算?錨固35d,鋼筋的搭接長度怎麼計算

東郭秀愛空水 35d,其中d是指鋼筋的直徑,用35乘以d就可以了,從柱的截面尺寸內邊算。鋼筋錨固在混凝土裡面的長度。受拉鋼筋和受壓鋼筋是不同的,末端有彎勾和沒彎勾也不一樣,和混凝土強度也有關,具體錨固長度不小於n倍鋼筋直徑控制,去查查規範吧,如果是橋梁的話就查 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

底板的上部鋼筋與下部鋼筋的錨固怎麼算

小肥肥 板上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端支座長度 2 保護層 15d彎鉤。板下部鋼筋的錨固長度 5d且大於支座 2寬度 一般算到中線 在工程中常用 鋼筋的錨固長度 一詞,鋼筋的錨固長度一般指梁 板 柱等構件的受力鋼筋伸入支座或基礎中的總長度,包括直線及彎折部分,如果沒有足夠的錨固長度,鋼筋受力就不能有效傳遞...

懸挑樑腳手架錨固鋼筋

懸挑腳手架型鋼樑的鋼筋鎖箍沒有詳細的錨固長度要求,因為很多都不可能在結構樑上而是在板上,板的厚度有限,彎錨也不可能符合圖集標準。我們審查每個方案時,都是要求穿孔螺絲,方便施工定位,也好計算,容易檢查。 富玉英抗午 懸挑腳手架挑樑固定方法如下 1 在樓板鋼筋綁紮的同時,預埋二道門字形卡箍,每道卡箍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