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筋錨固長度問題0 4LaE 15d,LaE,0 5Hc

時間 2021-05-03 22:49:44

1樓:匿名使用者

1. 錨固,板鋼筋錨固從梁邊算起,梁鋼筋錨固從柱邊或者主梁邊算起,柱鋼筋錨固從基礎頂面算起;

2. 錨固要求,鋼筋都需要錨固,但是梁板柱的鋼筋錨固要求不同,詳見g101圖集構造

3. 0.4lae+15d,lae,0.5hc+5d三者關係:這個是梁的錨固問題。

(1) lae是抗震要求的直線錨固長度,比如,這個值查表可能是47d,計算出來可能是46.253d,可見,查表比較簡單,誤差也不大,當然查表了。計算公式看混凝土設計規範第8章和11章,公式超級麻煩。

(2) 如果直線錨固長度滿足了lae,,圖集要求還必需要大於0.5hc+5d,兩者是取大值的關係;

(3) 如果直線錨固長度不夠lae,那麼採用彎折錨固,要求最小長度0.4lae+15d;

這些都是要求的最小長度,計算按照這個就可以,算大了肯定安全啊,但是花錢多,很多人肯定不樂意啊。

4. 錨固和連線問題確實很混亂。

錨固問題將梁,板,柱三類分開,每種錨固就那麼幾種情況,乙個乙個記住了就可以了。

搭接問題要分清楚是搭接、焊接和機械連線(其實焊接和機械連線要求基本一樣),然後把這三種乙個乙個的分清。這樣大事就搞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的建議你去買101圖集,上面說的很詳細。就像你說的0.4lae+15d時候滿足最小要求,這樣造價就下來了。

lae表示的是抗震時候的錨固長度。為按照鋼筋等級和混凝土強度查表。計算的話也是可以的,但是係數什麼的我忘了。

鋼筋計算中lae=0.5hc+5d 字母代表什麼意思

3樓:西邊的清風

lae是抗震錨固長度

hc是柱子的截面寬度

d是鋼筋直徑

意思就是錨固長度=0.5柱寬度+5*鋼筋直徑

4樓:

lae:錨固長度,hc:柱截面沿框架方向的高度,d:鋼筋直徑

5樓:那年的愛已花開

lae表示錨固長度,hc表示支座寬度,d表示直徑

11G101 1圖集鋼筋抗震錨固長度LaE如何計算

抗震錨固長度lae應根據抗震等級在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的基礎上再乘一個係數。1 受拉鋼筋的錨固長度l a fy ft d。式中fy為鋼筋的抗拉設計強度 ft為混凝土的軸心抗拉設計強度 a為鋼筋外形係數,光面鋼筋取0.16,帶肋鋼筋取0.14 d為鋼筋的直徑。混凝土結構設計規範 gb50010 201...

鋼筋搭接長度怎麼算?錨固35d,鋼筋的搭接長度怎麼計算

東郭秀愛空水 35d,其中d是指鋼筋的直徑,用35乘以d就可以了,從柱的截面尺寸內邊算。鋼筋錨固在混凝土裡面的長度。受拉鋼筋和受壓鋼筋是不同的,末端有彎勾和沒彎勾也不一樣,和混凝土強度也有關,具體錨固長度不小於n倍鋼筋直徑控制,去查查規範吧,如果是橋梁的話就查 公路鋼筋混凝土及預應力混凝土橋涵設計規...

11G101鋼筋錨固長度是多少倍d

奶味女人 30倍d,具體建議去店裡參考。鋼筋 rebar 是指鋼筋混凝土用和預應力鋼筋混凝土用鋼材,其橫截面為圓形,有時為帶有圓角的方形。包括光圓鋼筋 帶肋鋼筋 扭轉鋼筋。鋼筋的檢驗首先要檢查鋼筋的標牌號及質量證明書 其次要做外觀檢查,從每批鋼筋中抽取5 檢查其表面不得有裂紋 創傷和疊層,鋼筋表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