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關於集中注意力的名言

時間 2021-05-03 22:48:41

1樓:帥氣的小宇宙

1、無專精則不能成,無涉獵則不能通也。——清·梁啟超《讀書分月課程》

白話譯文:讀書不專心精讀一門就不能成就,不博覽群書就不能旁通。

2、學問尚精專,研摩貴純一。——清·曾世霖《論學問》

白話譯文:研究學問最重要的是做到專一和精通。

3、人之於學,不專則不能,雖百工其業至微,猶不可相兼而善,況君子之道也。 ——宋·沈括《長興集》

白話譯文:學而不專一就不能進步,即使象手工技藝這樣極小的事也很難熟練地兼做幾項,更何況是做學問呢。

4、左手畫圓,右手畫方,則兩不成。 ——戰國·韓非《韓非子·功名》

白話譯文:左手畫圓形,右手畫方形,那麼兩個都畫不成。比喻做事必須專心致志,方有成就。

5、心不專一,不能專誠。 ——西漢·劉安《淮南子·主術訓》

白話譯文:心不專一,就不能集中精力做事。

6、用心專者,不聞雷霆之震驚。 ——宋·林逋《省心錄》

白話譯文:用心專一而進行學習的人,雷聲也驚動不了。

2樓:詩·妮

1.天才――首先是不知疲勞的、目標明確的勞動,在一定事物上集中注意力的能力。

――(蘇聯)切列巴霍夫 引自《和青年談讀書》2、寫廣告的偉大藝術就在於能找到一種適當的方法引起看廣告的人的注意。(艾迪生)

3、無專精則不能成,無涉獵則不能通也。(讀書不專心精讀一門就不能成就,不博覽群書就不能旁通。)

——清·梁啟超《讀書分月課程》

4、學問尚精專,研摩貴純一。(研摩:研究切磋。研究學問最重要的是做到專一和精通。)

——清·曾世霖《論學問》

5、人之於學,不專則不能,雖百工其業至微,猶不可相兼而善,況君子之道也。(百工:古代各種手工業工人的總稱。

學而不專一就不能進步,即使象手工技藝這樣極小的事也很難熟練地兼做幾項,更何況是做學問呢。)

——宋·沈括《長興集》

6、左手畫圓,右手畫方,則兩不成。

——《韓非子·功名》

(比喻做事必須專心致志,方有成就。)

7、學也者,固學之一也。(一:專一。所謂求學,就是要始終專一地學。)

——《荀子·勸學》

心不專一,不能專誠。(心不專一,就不能集中精力做事。)

——《淮南子·主術訓》

8、凡諸藝業,未有學而不得者,病在心力懈怠,不能專精耳。(藝業:技藝和知識。專精:精神專一。病:只怕。心力:精神。懈怠:不著力用功。)

——《唐書》(唐太宗語)

9、讀書要在存心久。(讀書最重要的是專心致志,持之以恆。)

——宋·蘇軾《次韻張甥棠美述志》

10、用心專者,不聞雷霆之震驚。(用心專一而進行學習的人,雷聲也驚動不了。)

——宋·林逋《省心錄》

11.君子之學貴一,一則明,明則有功。(一:專一。學習貴在專一,專一就能理解從而取得成果。)

——宋·揚時《二程粹言·論學》

12.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蟮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躁也。

——荀子《勸學》

13、我國古代著名思想家荀子指出:「目不能兩視而明,耳不能兩聽而聰……,君子壹教,**壹學,亟成。」

14、學弈

今夫弈之為數,小數也,不專心致志,則不得也。

弈秋,通國之善弈者也。使弈秋誨二人弈,其一人專心致志,惟弈秋之為聽;一人雖聽之,一心以為有鴻鵠將至,思援弓繳而射之,雖與之俱學,弗若之也矣。

為是啟智弗若與?曰:非然也。

15、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認為,「天才,首先是注意力"

如何能集中注意力,如何集中注意力

1.保證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能夠促進腦部血液迴圈,有助於緩解腦部負擔,保證精力旺盛,從而有助於集中注意力。2.調整狀態 可以在自己覺得效率最高 注意力最佳的時間點進行學習或工作,有助於集中注意力。3.減少環境干擾 避免在其他的環境中學習或者是工作,以免環境影響導致注意力不集中。4.注意力和軀體鍛鍊 可...

怎樣快速集中注意力?如何快速集中注意力?

在生活當中可以使用以下的辦法集中注意力。第一,避免干擾。如果有干擾會使很多人在工作當中都會注意力不集中。如果在做一些事情,頻繁的受到打斷和干擾就不能聚精會神的去做工作。第二,安排適當環境。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把自己安排到,方便又很少有干擾的地方。第三,專注。在工作和學習的時候,你一定要明白自己要幹什麼...

怎麼集中注意力

注意力的集中作為一種特殊的素質和能力,需要通過訓練來獲得。那麼,訓練自己注意力 提高自己專心致志素質的方法有哪些呢?方法之一 運用積極目標的力量 這種方法的含義是什麼?就是當你給自己設定了乙個要自覺提高自己注意力和專心能力的目標時,你就會發現,你在非常短的時間內,集中注意力這種能力有了迅速的發展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