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萬用表怎麼用啊??求大神指點

時間 2021-05-03 22:48:41

1樓:思考

左上角黃色按鍵,「power」是電源開關,按下就啟動了。螢幕應該有顯示,否則可能沒裝電池或電池無電,需要換電池。

中間是測量內容和檔位切換旋鈕,根據測量需要,切換到相應的檔位即可。需要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對所測量的物件大小不清楚,應盡量放在大量程檔位先測量,如果覺得讀數不夠精確,可以再逐步減小檔位。以免開始用小檔位測量,超量程損壞表計;

右上角的「hold」鍵是鎖定鍵,有時測量時讀數不方便,或者需要記錄資料,可以在測量得到讀數後,按下「hold」鍵,表盤讀數就被鎖定不變了,可以拿到方便讀數的地方讀數或者記錄。

測量內容和量程:旋鈕從正上方開始,逆時針:「v~」交流電壓;「v-」直流電壓;「a-」直流電流;「a~」交流電流;「二極體符號」測試pn結以及蜂鳴器;「ω」電阻;「fcx」電容;「°f」華氏溫度;「℃」攝氏溫度。

下面的插孔:左上與右上:測電容用;左上與右下,測小電流(200ma以內)用,裡面有熔絲,如果發現用此孔沒有指示值,可能是熔絲斷了;左下與右下,測大電流用,可以測到20a,但沒有熔絲保護!

其他功能均用右上與右下孔。

上面一行英文本的意思是「自動背光顯示」。

2樓:吃人老虎

左上角有電源開關,中間是選擇開關。

這個萬用表還是多功能的,除了電流電壓電阻測量之外,還可以測溫和電容。

3樓:梟灃_xfkx_開心

開機,選擇所需對應功能;拿起錶筆測量。跟一般表一樣的用!不過多點功能而已嘛!

萬用表怎麼用

現在,數字式測量儀表已成為主流,有取代模擬式儀表的趨勢。與模擬式儀表相比,數字式儀表靈敏度高,準確度高,顯示清晰,過載能力強,便於攜帶,使用更簡單。下面以vc9802型數字萬用表為例,簡單介紹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1 使用方法。a使用前,應認真閱讀有關的使用說明書,熟悉電源開關 量程開關 插孔 特殊...

怎麼用萬用表測電機的阻值,怎麼用萬用表測量電機的好壞

方法 共測量3個引數。1 測量繞組與機殼絕緣電阻。方法 萬用表打到歐姆檔最大量程,乙隻錶筆與機殼連線另乙隻錶筆與其中一相繞組連線,依次測量毎相。測得電阻應為無窮大。2 測量相間絕緣電阻。方法 萬用表打到歐姆檔最大量程,兩隻錶筆分別連線兩相,交替測量毎相電阻,測得電阻應為無窮大。3 測量相電阻。方法 ...

請問鉗行萬用表怎麼用?鉗形萬用表怎麼用

朋友,朋友,off萬用表開關 aca交流電電流測量檔位 acv交流電電壓測量檔位 dcv直流電電壓檔位 電阻測量檔位 external unit高電阻測量 配備500v絕緣測試儀dt261 使用方法 1 交流電流測量 選擇檔位至aca1000a檔 保持開關處於放鬆狀態 開啟鉗口並且鉗住一根電線 讀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