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鉗行萬用表怎麼用?鉗形萬用表怎麼用

時間 2022-12-25 19:20:08

1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朋友,off萬用表開關;aca交流電電流測量檔位;acv交流電電壓測量檔位;dcv直流電電壓檔位;ω電阻測量檔位;external unit高電阻測量(配備500v絕緣測試儀dt261);使用方法——1、交流電流測量:選擇檔位至aca1000a檔→保持開關處於放鬆狀態→開啟鉗口並且鉗住一根電線→讀取數字(如果電流小於220a,可以把檔位調節在aca200a)。2、交、直流電壓測量:

測量直流電壓時,開關選擇檔位在dcv1000v檔,測量交流電壓時,開關選擇檔位在acv750v檔→保持開關處於放鬆狀態→紅色錶筆接「vω」端,黑色錶筆接「com」端→分別把紅色錶筆和黑色錶筆並聯接在被測線路→讀取數字。3、電阻測量:開關旋轉在適當量程「ω」電阻檔→紅色錶筆接「vω」端,黑色錶筆接「com」端→分別把紅色錶筆和黑色錶筆接被測電阻兩端→測量**電阻時,斷開電源,和電阻所連線的電容器應該放電→讀取數字。

4、通斷測量:開關旋轉在200ω檔→紅色錶筆接「vω」端,黑色錶筆接「com」端→分別把紅色錶筆和黑色錶筆接被測電阻兩端→讀取數字(如果電阻小於50±25ω,蜂鳴器發聲)。5、高電阻測量:

正常情況下,把開關旋轉在「external unit」檔20mω或者2000mω檔→測量配件三個插頭插入鉗形電流萬用表的三個輸入插孔→把鉗形電流萬用表、測量配件量程開關放在2000mω檔→測量配件輸入端接被測電阻→測量配件電源開關放在「on」位置→按下「push」鍵→指示燈亮→讀取數字(此時顯示器顯示出被測值。如果讀數小於19mω,鉗形電流萬用表、測量配件量程放在20mω檔,提高準確度)。

2樓:匿名使用者

調到比自己估算電流大的電流檔,把一根導線卡如鉗口**,如果表針擺動過小,減一檔,直到合適。

3樓:匿名使用者

鉗形電流錶一般有電流,電壓和電阻三個檔,測電流時首先選擇合適的檔位,如果不知道大概電流就要先選擇最大檔,之後開啟鉗口把要測量的導線放在鉗形環中間位置,再把鉗口合好,這時表的讀數就是流經導線電流的讀數。電壓和電阻的測量和普通萬用表一樣,只要選擇相應的但檔位用錶筆測量即可。

4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鉗形萬用表如何使用,乙個個檔位實物測量,實物講解。

5樓:示垢測

鉗形電流錶有兩種,一種只能測交流電流,一種能測交、直流電流,主要用來測線路中電流的大小,其它輔助功能可測電阻、電壓等。

測量方法:首先將鉗形電流錶的鉗口擦拭乾淨(保證鉗口充分吻合),然後估計被測導線的電流,將鉗形電流錶檔位調到適當的位置(如果不知道被測電流,可將電流檔位從大到小依次調整,每次調整時必須將表退出被測導線),其次將被測導線的一根放入鉗形電流錶的環口當中,此時表所顯示的就是被測導線的電流,同理依次測第二根、第三根。如將兩根同時放入鉗形電流錶環口中,表所顯示的電流則是第三根導線的電流。

三根同時放入表所顯示的數值為零(根據吉爾霍夫定律,流進等於流出)。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鉗形萬用表怎麼用

6樓:土巴兔裝修

鉗形萬用表作為一種可以在通電狀態下檢測線路中直流或者交流電的儀表,在我們裝飾裝修居家的過程中,對線路的布置或檢修中都是會用到的。在我們生活中如此常用的工具,該如何進行使用鉗形萬用表呢,它又是如何來檢修電路的呢?

在使用鉗形萬用表時,應當先仔細了解鉗形萬用表使用說明書以及操作方法,各個按鈕的作用,清楚掌握鉗形萬用表所以測試的最高電壓或電流等重要引數。然後再認真檢視鉗形萬用表的外表有無損壞的現象,以及鉗形萬用表的清潔度,尤其是絕緣部分和錶筆的放置位置。特別是每次測量之前都需要檢視鉗形萬用表的開關是否正確以及錶筆的插孔是否選擇正確。

當一切檢查之後,保證鉗形萬用表完好的情況下,需要對被測的電流大小作一大概的估約,然後選擇鉗形萬用表的檔位要大於估約數。在剛開始使用鉗形萬用表時,可能會出現跳數的不穩定現象,需要等一段時間,待顯示值穩定後再去讀數。

在使用鉗形萬用表時,根據所在測的不同電路調整好檔位後,手拿鉗形萬用表的絕緣部分,用大拇指把開關按住,這時,鉗形萬用表的鉗口就會張開,然後再把所要測的導線小心地放入鉗形萬用表的鐵芯**,再把開關鬆開,鉗形萬用表的鐵芯就會自動呈閉合狀態,由於被測的導線中的電流,在鉗形萬用表鐵芯的作用下產生的交變磁力線,從而鉗形萬用表就測出了導線中的電流數值,顯示於鉗形萬用表上,等到數值處於穩定狀態時直接讀數即可。如果在測量過程中,導線在放入鉗形萬用表的鐵芯**時產生有雜聲,這時應該重新取出放置一下,但不能同時放入兩根導線,從而確保計數的準確性。

在測量結束之後,需要把鉗形萬用表的電流檔位調到最高,從而避免下次使用之前,忘記高檔位而損壞了鉗形萬用表。而且,鉗形萬用表作為一種精密的測量儀器,在使用完畢之後,應當把電池拆下之後,保管在安全、乾燥的地方,並且遠離能夠產生磁產的物體,從而保證鉗形萬用表儀器的測量精準性。如果對鉗形萬用表使用方法不了解的情況下,禁止乙個人單獨作用測量電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問的太大了,不過即然是鉗形成用表,那他跟其它不同的是多了個鉗表的作用,可以卡電流,其它的跟普遍萬用表沒什麼差別,有什麼功能就要看是什麼牌子什麼型號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鉗表。電工用來測電流的。

被測導線處在鉗口的**,就可以測出其電流。

9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鉗形萬用表使用方法,小豆乙個檔位乙個檔位演示給你看。

10樓:在飛虹橋思索的星宿

表上aca表示什麼,acv表示什麼,dcv表示什麼,

鉗型萬用表怎麼操作?

11樓:醋軍強

鉗形表卡在迴路,迴路中必須有負載電器,且可以用小量程來測,這樣看看。

鉗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12樓:我愛學電工

鉗形電流錶測電流非常簡單,只需要將導線卡進鉗圈內即可。

13樓:菅安荷雀春

把鉗形電流錶選則在安培位置aca,選擇最高擋位,導線穿過電流錶,讀取讀數,如不準確再由大到小選擇適當量程。

14樓:道元凱史飆

朋友,1、首先選擇鉗型萬用表檔位在交流電流位置;2、並且把擺放在交流電流最大的檔位位置上;3、把鉗型萬用表卡鉗口開啟分別讓電源電線穿過;4、讀取數字,如果數字太小,可以把電流檔位降低一檔;5、測量時注意不要碰及到帶電部分,防止短路、觸電。也就是交流電流測量:選擇檔位至aca1000a檔→保持開關處於放鬆狀態→開啟鉗口並且鉗住一根電線→讀取數字(如果電流小於220a,可以把檔位調節在aca200a)。

鉗式萬用表如何使用

15樓:欲為學日益

鉗形電流錶的正確使用方法。

鉗形電流錶與普通電流錶不同,它由電流互感器和電流錶組成。可在不斷開電路的情況下測量負荷電流。但只限於在被測線路電壓不超過500v的情況下使用。

如何正確使用鉗形電流錶,本人談幾點看法,供同行參考。

1 測量前,應先檢查鉗形鐵心的橡膠絕緣是否完好無損。鉗口應清潔、無鏽,閉合後無明顯的縫隙。

2 測量時,應先估計被測電流大小,選擇適當量程。若無法估計,可先選較大量程,然後逐檔減少,轉換到合適的檔位。轉換量程檔位時,必須在不帶電情況下或者在鉗口張開情況下進行,以免損壞儀表。

3 測量時,被測導線應盡量放在鉗口中部,鉗口的結合面如有雜聲,應重新開合一次,仍有雜聲,應處理結合面,以使讀數準確。另外,不可同時鉗住兩根導線。

4 測量5a以下電流時,為得到較為準確的讀數,在條件許可時,可將導線多繞幾圈,放進鉗口測量,其實際電流值應為儀表讀數除以放進鉗口內的導線根數。

5 每次測量前後,要把調節電流量程的切換開關放在最高檔位,以免下次使用時,因未經選擇量程就進行測量而損壞儀表。

16樓:戲遠巴乙

就是帶鉗形電流錶的吧。

轉到電流最大檔把鉗口卡在電線(電線上要有電流,有負載的,且只能測一根)上,電線放到鉗口中心位置,看看是否有示數。

17樓:網友

鉗式萬用表一般用來測量工頻電流,並擴充套件使用範圍到可以測量電壓電阻等用途,用法和普通萬用表相同。

測量工頻大電流時可以將測量檔位放置到電流檔,開啟鉗口,將一條電源線含入鉗口,就可以讀數了。根據電流大小選擇相應的檔位。

鉗式萬用表的鉗子怎麼用

鉗行萬用表怎麼測電流?

18樓:暴走少女

鉗形萬用表的鉗環是為測電流而設定的,但鉗形萬用表既然稱萬用表,就不只測交流電流一種功能。很多鉗表帶有測電阻、交直流電壓等功能,簡單說,普通萬用表上的功能都可做到鉗形萬用表上去。很多鉗表帶有測直流電流的功能,不過目前大部分是用錶筆、而不是用鉗環。

調到電流檔,直接用卡鉗卡住要測電流的那根線就可以了。

拓展資料:

一、鉗形萬用表的簡介及結構:

鉗形表實質上是由乙隻電流互感器、鉗形扳手和乙隻整流式磁電系有反作用力儀表所組成。

鉗型表的工作原理和變壓器一樣。 初級線圈就是穿過鉗型鐵芯的導線,相當於1匝的變壓器的一次線圈,這是乙個公升壓變壓器。二次線圈和測量用的電流錶構成二次迴路。

當導線有交流電流通過時,就是這一匝線圈產生了交變磁場,在二次迴路中產生了感應電流,電流的大小和一次電流的比例,相當於一次和二次線圈的匝數的反比。鉗型電流錶用於測量大電流,如果電流不夠大,可以將一次導線在通過鉗型表增加圈數,同時將測得的電流數除以圈數。

鉗形電流錶的穿心式電流互感器的副邊繞組纏繞在鐵心上且與交流電流錶相連,它的原邊繞組即為穿過互感器中心的被測導線。旋鈕實際上是乙個量程選擇開關,扳手的作用是開合穿心式互感器鐵心的可動部分,以便使其鉗人被測導線。

測量電流時,按動扳手,開啟鉗口,將被測載流導線置於穿心式電流互感器的中間,當被測導線中有交變電流通過時,交流電流的磁通在互感器副邊繞組中感應出電流,該電流通過電磁式電流錶的線圈,使指標發生偏轉,在表盤標度尺上指出被測電流值。

通過鐵心按鈕將被測導線放入視窗後,要注意鉗口的兩個面有良好的吻合,不能讓其它物體個在中間;

鉗形表的最小量程是5a,當測量較小電流時顯示誤差會較大。這是可以將通電導線在鉗形表上繞幾周後再測,所得讀數值除以圈數後便是所要求的結果。

二、使用方法。

(1)測量前要機械調零。

(2)選擇合適的量程,先選大,後選小量程或看銘牌值估算。

(3)當使用最小量程測量,其讀數還不明顯時,可將被測導線繞幾匝,匝數要以鉗口**的匝數為準,則讀數=指示值×量程 / 滿偏×匝數。

(4)測量完畢,要將轉換開關放在最大量程處。

(5)測量時,應使被測導線處在鉗口的**,並使鉗口閉合緊密,以減少誤差。

數字萬用表模擬萬用表區別,數字萬用表和模擬萬用表的異同

趙文星空絮雨 沒有模擬萬用表,有指標萬用表,也叫機械錶。區別如下 內部供電不同,數字只需要9v疊層電池,而指標還需要1.5v的2號電池 數字與指標測量的檔位不同 數字測量精度比指標的精度要高,且測量直流電壓不要要分正負極和讀書直觀 數字與指標在檔位上增加了許多功能 由於表內部所接的電池極性有區別 數...

萬用表怎麼用

現在,數字式測量儀表已成為主流,有取代模擬式儀表的趨勢。與模擬式儀表相比,數字式儀表靈敏度高,準確度高,顯示清晰,過載能力強,便於攜帶,使用更簡單。下面以vc9802型數字萬用表為例,簡單介紹其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1 使用方法。a使用前,應認真閱讀有關的使用說明書,熟悉電源開關 量程開關 插孔 特殊...

怎樣使用萬用表,如何正確使用萬用表?

中國農業出版社 萬用表是集電壓表 電流錶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可攜式儀表,可分為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式萬用表兩大類。萬用表的功能很多,但主要是測量電壓 電流 電阻3種基本電引數,所以也稱為三用表。使用者根據測量物件的不同,可以通過撥動萬用表的擋位 量程選擇開關來進行選擇,指標式萬用表的外形圖如圖1 38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