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方陪產假有效期廷長多久,法定陪產假多少天男方

時間 2023-05-09 17:12:05

1樓:二寶家

當地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看看有沒有規定。

拿上海人口與計畫生育條例舉例:第三十三條晚婚的公民,除享受國家規定的婚假外,增加晚婚假七天。符合本條例規定生育的晚育婦女,除享受國家規定的產假外,增加晚育假三十天,其配偶享受晚育護理假三天。

晚婚假期間享受婚假同等待遇,晚育假、晚育護理假期間享受產假同等待遇。

一般都只註明幾天假,沒有有效期的規定,都是靠企業內部規章制度限定,例如我們公司就明文規定孩子出生一周內。

如果企業目前沒有規章制度註明有效期,就需要跟公司人力資源部確認一般可以最多延長多久。太久的話都不支援,畢竟陪產假設定就是為了孩子出生準備的假期。

2樓:部落衝突神之城

您好~我是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我需要一點時間答案,稍等一下下哦。

陪產假一般有15天。國家規定的產假為98天。但對於陪產假而言,我國目前沒有法律對此進行明確規定。

關於陪產假的固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畫生育條例中,多數地區的陪產假為15天。

陪產假是女職工合法生育時,給予男方照顧其妻的休假權利,應當在配偶生產後一次性休完。用人單位與職工協商一致,也可以在女職工產假期間分段休息。

親,已經為您作出詳細的解答,請您務必仔仔細細閱讀,閱讀結束之後有什麼疑問或者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您可以繼續問我。

法定陪產假多少天男方

3樓:李超

目前,勞動法等相關法律法規並未對陪產假做出明確的規定,具體要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實際規定,基本都見於各地的計畫生育條例中。當然,還存在有的地方有陪產假,有的地方沒有陪產假的情況。

女職工勞動保護條例》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應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可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有效期和失效期的區別,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甜到憂傷 兩者的區別在於 1,字面意思不同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失效期是指藥品在一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到達此期限即認為失效。2,表達方式不同 有效期指的是現在距離藥品符合規定要求的時間,表達的是段時間。失效期指的是藥品在什麼時間會失效,表...

借條有效期,借條有效期多長時間

借條的有效期是多久,需要看債權債務人雙方是否約定了還款時間,借條上寫明了還款日期的,其訴訟時效期間從還款日期次日起算計三年,如借條沒有約定還款日期的,根據 民法總則 的規定,最長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十年。如果未約定還款日期訴訟時效為二十年,但是自主張還款之日算起訴訟時效為兩年。該借據沒寫還款日期,不存在...

GRE有效期?GRE的考試有效期是多少?

從參加考試起5年內有效,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要求三年內的gre成績。報名流程 網上預定考位。網上或網下支付考費 網上實時支付使用工商行和招商行的網上支付平台 網下支付可在任何銀行將考試費電匯到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的銀行帳戶上。考試費為人民幣1460元,網上支付考費另加手續費人民幣6元,網下銀行支付考費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