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燙傷了,擦什麼藥膏比較的好。如何才能不留疤痕

時間 2023-05-09 17:09:04

1樓:匿名使用者

去疤五招 (一)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鐘。這個方法對於剛脫痂的傷口效果最佳,對於舊傷疤效果比較弱。

二)薑片摩擦法。

生薑切片後輕輕擦揉疤痕,可以抑制肉芽組織繼續生長。

三)維生素e塗抹法。

維生素e可滲透至**內部而發揮其潤膚作用,同時,維生素e還能保持**彈性。但大家可能對維生素e去疤的功效還不太熟悉。把維生素e膠囊用針戳破,取其內的液體塗抹在疤痕上輕輕揉按5-10分鐘,每天兩次,持之以恆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四)維生素c塗抹法。

維生素c具有美白功效,把維生素c塗抹在顏色較深的疤痕上來美白疤痕,使之與周圍健康的肌膚色調一致。

五)薰衣草精油塗抹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總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作用也被廣泛認同。不過薰衣草精油對於新疤和8年以上的舊疤效果不明顯,對於疤齡一到兩歲的傷疤效果比較好。另外,精油的使用總是要特別小心的,給疤痕上精油的時候可千萬別福澤沒有疤的肌膚了。

下面還有些方法。

用小土豆。原料:1/2個小土豆。

步驟:將土豆切成薄片,直接放在有瑕疵的**上,15分鐘後取下洗淨。

通常用來冶理油脂過多青春痘問題,可除去死細胞,並可消除面部浮腫,適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膚。

還有一種:材料:1根大蔥或幾根小蔥(只要蔥白部分),乙個個雞蛋清,一勺薏粉或麵粉,水少許。

2將調好的液體倒出來,加入薏仁粉或麵粉充分攪拌均勻。

使用方法:把調好的**在疤痕處,每天一次,記得晚上用,20-30分鐘後即可洗去,然後拍上爽膚水就可。

功效分析:1)蔥白,富含維生素c,有美白去疤的作用。

2)蛋白,薏仁粉,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使用建議:1這種配方對全身疤痕其實都有一定的效果,面總痘疤特別有效。

2 如果你是超級大懶人也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邊剝下蔥白的一層淡膜,直接放在你的傷疤處,十分鐘達到去。

疤痕效果。為了方便起見,最好用創可貼固定起來。

3 連續使用一周,你的痘疤就可以消退,即使是原來呈黑色的疤也能淡化很多哦!

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就ok 摘下來弄就好了 不要吃醬油。

兒童燙傷用什麼藥膏不留疤痕

手被燙傷抹什麼藥膏好的快?

3樓:貴冠朱藍

被油燙傷區域性起了水泡很痛,但就燒傷而言,這僅僅只是淺度燒傷,只要傷口不被感染就問題不大,具體**也很簡單:

1,頭三天內只要水泡不自行破裂就盡量不要將其弄破,找快軟布將患處包起來防止被碰到是個好方法,區域性可塗些消炎止痛的藥膏,手邊沒有的話可到當地藥店去買,如**燙傷的「萬花油」「綠藥膏」等等都行,實在沒有的話,買支抗生素眼膏例如金黴素眼藥膏也行。

2,待水泡周邊的紅腫、疼痛症狀基本消失後,可自行將水泡剪破讓裡面的液體流出來,注意最好將破口剪得大些免得水泡又起,但不要整個揭掉以便讓它繼續保護傷口。形成水泡的**不太可能再恢復如初,遲早會自行脫落長出新皮。

3,手邊沒有消毒紗布的話,找片未開封用過的餐巾紙(品牌餐巾紙只要沒被開封,基本上是無菌的)將其疊成三厘公尺見方蓋在弄破的水泡上,疊的時候小心盡量不要碰到與傷口接觸的紙面,然後用膠布貼好盡量不要沾水,以防止傷口化膿。如果沾水後要用酒精或者白酒清洗一下在重行包好(會有點痛)。

4,等到水泡裡面不再滲出液體,傷口就不再需要包起來,等形成水泡的**自行脫落之後就基本痊癒。

只要傷處不化膿,這種情況大約一周之後會明顯好轉十天左右能痊癒。當然,如果傷口出現感染及化膿的情況,你就需要到當地正規醫院的外科去接受處治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燙傷的**一:

先用涼水把傷處沖洗乾淨, 然後把傷處放入涼水浸泡半小時。 一般來說, 浸泡時間越早, 水溫越低(不能低於5℃,以免凍傷), 效果越好。 但傷處已經起泡並破了的, 不可浸泡, 以防感染。

燙傷的**二:

用淡鹽水輕輕塗於灼傷處, 可以消炎。

燙傷的**三:

在受傷處, 擦上醬油或蜂蜜、豬油、狗油、生薑汁, 均能收效。

燙傷的**四:

用雞蛋清、熟蜂蜜或香油, 混合調勻塗敷在受傷處, 有消炎止痛作用。

燙傷的**五:

切幾片生梨, 貼於燙傷處, 有收斂止痛作用。

燙傷的**六:

小兒燙傷後, 用黑豆25克加水煮濃汁, 塗搽傷處, 有療效。

燙傷的**七:

輕度燙傷, 可將幹廢茶葉渣在火上焙微焦後研細, 與菜油混合調成糊狀, 塗搽傷處, 能消腫止痛。

燙傷的**八:

手足**燙傷後, 立即把酒精倒在盆內或桶內, 將傷處全部浸入酒精中, 即可止痛消紅, 防止起泡。 若浸1~2小時,燙傷的**可逐漸恢復正常。

如傷處不在容易浸泡的部位, 可用一塊藥棉浸入白酒中, 取出貼敷在傷處, 並隨時將酒淋在藥棉上, 以防乾燥。 數小時後也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燙傷的**九:

**被油或開水燙傷後, 可用風油精、萬花油或植物油(如麻油)直接塗於傷面, **未破者, 一般5分鐘即可止痛。

燙傷的**十:

用金黴素眼藥膏塗在傷處, 數分鐘後可以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一:

燙傷後, 馬上抹些肥皂, 可暫時消腫止痛。

燙傷的**十二:

輕度燙傷後, 馬上將受傷部位浸泡在煤油裡, 數分鐘後可止痛, 並有消腫和防止起泡的作用。

燙傷的**十三:

鱉甲1個, 燒灰或加冰片少許研細, 用香油調和, 塗搽傷面, 1日3次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建議 外塗燙傷膏。口服消炎藥。很快就會好轉。

6樓:匿名使用者

綠藥膏或牙膏!有冰塊的話冰敷30分鐘。

被燙傷塗什麼藥膏最好?

7樓:網友

手被燙傷別擔心,用這4個方法,不買藥膏,省錢不留疤。

什麼可以去燙傷的疤

燙傷用什麼辦法可以盡量不留疤?

塗什麼藥膏可以把傷疤去掉

有沒有什麼**燙傷疤的好方法

8樓:植美皂舍

如果在當初受傷時塗茶油紫草油之類的應該會有效果些,主要是相隔較多年皮也長好了。

tb:植美皂舍。

肚皮被模具燙傷了擦什麼藥好,模具燙傷用什麼藥最好

最好的燙傷藥膏應該就是老祖宗傳下來的 獾子油 一般來說輕度燙傷七天即可,中度燙傷十天也好了,我臉被燙傷過,哥哥去醫院開的獾子油塗上後也沒有感染過。好後連疤痕都沒有留下。模具燙傷用什麼藥最好 燙傷第一時間要用自來水沖洗,然後塗上燙傷膏,幾天別濕手,有起泡可用針挑破,放出組織液,這樣會痛,但好的較快。使...

被焊完的鐵燙傷了手怎麼辦,手指被焊紅的鐵燙傷怎麼快速止痛

以下方法對於剛燙傷的 效果很快,即使很嚴重的燙傷,也可以完全消除疤痕不留痕跡,效果會非常理想 如果 有破損化膿,則需要先用生理鹽水清洗傷口,如果自己感覺平時 癒合不好,最好配合消炎藥,然後 1 薰衣草精油是 燙傷的特效良藥,能夠殺菌及幫助 癒合,效果非常神奇,可以在較短的週期內達到比較明顯的療效,而...

我的手都被燙白了,多久能好,手被燙傷了多久才能好?

手燙傷了,你不要用手撕上面燙壞的那層皮,買上點燙傷藥,抹上,吃上。那層皮留著可以保護你的傷,等傷慢慢好了,那層皮自己就掉了。還有可能不會留疤。按現在的天氣,估計也得1個月左右吧。注意保暖。不要把傷凍了。看到您燙傷的具體情況,最好到醫院外科或者燒傷科請醫生看看深淺 如果比較淺的,就是繼續這樣 等其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