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合同報價有效期,招標檔案中報價有效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8-11 17:23:46

1樓:zimo與庚

投標截止日期(此處應為投標截止時間,要求是精確時間)是您提交投標檔案的最晩時間,此投標截止時間後提交的投標檔案招標人不再接收.《招標投標法》第二十四條相關規定:招標人從發出招標檔案到投標截止時間不少於20日曆天.

「投標有效期」是從投標截止時間開始算起多少天,一般招標檔案有所規定,不能少於多少日曆天.比如規定投標有效期為60天,則投標人在投標函中響應的投標有效期應不少於60天,可以比60天多,不可以少於60天.這個60天是從開標時間(也就是上述投標截止時間)算起的.

《招標投標法》第三十四條規定: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確定的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時間的同一時間公開進行.此投標有效期的作用在於保證您的投標實質性響應(投標**及商務技術承諾等)從投標截止到中標再到合同簽訂完畢,始終保持有效,不因原材料浮動、市場環境、政策性因素等任何原因發生改變,您無權在投標有效期內修改投標(否則會被罰沒收投標保證金),招標人和中標人也不能簽訂背離招標檔案、投標檔案的合同.

所以規定的投標有效期就應該是評標、定標、中標、公示、商談、簽訂合同的這一過程所需的理論最短時間,不僅僅限於評定標和公示期.而關於中標人的投標保證金在合同簽訂後再退還也是基於上述規定的.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此次**有效期應與投標在效期同意.

2樓:嫑瓜娃娃

就是**時間的日期,超過了就不是哪個價

招標檔案中**有效期是什麼意思?

3樓:楊子電影

投標有效期從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日起計算,一般不宜超過90日。一般情況下,乙個集中招標採購專案的投標有效期不需要90日。如果招標人採用比較成熟電子商務方式,在30日內完成評標、定標、發出中標通知書並與投標人簽訂藥品購銷合同並無什麼困難。

《工作規範》把投標有效期規定為一般不宜超過90日,是因為採用手工操作方式進行綜合評價,完成評標、定標的工作量很大,需要的時間較多。再加上不可預見的各種事項的影響,將投標有效期規定為一般不宜超過90日是有必要的。

招標檔案應當載明投標有效期。即招標人必須在發出招標檔案時,規定對投標人做出承諾的期限。由於藥品市場**瞬息萬變,如果招標人的承諾遲遲不能作出。

將會極大地增加投標人的經營風險。在集中招標採購試點工作階段,招標人在開標後

三、五個月甚至更長時間不能發出中標通知書的情況相當普遍。為了維護投標人的利益,必須要求招標人在招標檔案中載明投標有效期。

4樓:三千年的未央

記得百度上有這樣的問題,我解答過的。找出來粘給你吧。

投標截止日期(此處應為投標截止時間,要求是精確時間)是您提交投標檔案的最晩時間,此投標截止時間後提交的投標檔案招標人不再接收。 《招標投標法》第二十四條相關規定:招標人從發出招標檔案到投標截止時間不少於20日曆天。

「投標有效期」是從投標截止時間開始算起多少天,一般招標檔案有所規定,不能少於多少日曆天。比如規定投標有效期為60天,則投標人在投標函中響應的投標有效期應不少於60天,可以比60天多,不可以少於60天。這個60天是從開標時間(也就是上述投標截止時間)算起的。

《招標投標法》第三十四條規定: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確定的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時間的同一時間公開進行。此投標有效期的作用在於保證您的投標實質性響應(投標**及商務技術承諾等)從投標截止到中標再到合同簽訂完畢,始終保持有效,不因原材料浮動、市場環境、政策性因素等任何原因發生改變,您無權在投標有效期內修改投標(否則會被罰沒收投標保證金),招標人和中標人也不能簽訂背離招標檔案、投標檔案的合同。

所以規定的投標有效期就應該是評標、定標、中標、公示、商談、簽訂合同的這一過程所需的理論最短時間,不僅僅限於評定標和公示期。而關於中標人的投標保證金在合同簽訂後再退還也是基於上述規定的。參考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招標投標法

此次**有效期應與投標在效期同意。

詳細請看

5樓:經期衛士

「**有效期」是從投標截止時間開始算起多少天,一般招標檔案有所規定,不能少於多少日曆天。比如規定投標有效期為60天,則投標人在投標函中響應的投標有效期應不少於60天,可以比60天多,不可以少於60天。這個60天是從開標時間(也就是上述投標截止時間)算起的。

《招標投標法》第三十四條規定:開標應當在招標檔案確定的提交投標檔案截止時間的同一時間公開進行。此投標有效期的作用在於保證您的投標實質性響應(投標**及商務技術承諾等)從投標截止到中標再到合同簽訂完畢,始終保持有效,不因原材料浮動、市場環境、政策性因素等任何原因發生改變,您無權在投標有效期內修改投標(否則會被罰沒收投標保證金),招標人和中標人也不能簽訂背離招標檔案、投標檔案的合同。

所以規定的投標有效期就應該是評標、定標、中標、公示、商談、簽訂合同的這一過程所需的理論最短時間,不僅僅限於評定標和公示期。而關於中標人的投標保證金在合同簽訂後再退還也是基於上述規定的。

合同中的「有效期限 」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的有效期限就是bai這份合du同生效和廢止的時zhi間長度。

一般會在合dao同回中明確約定合同自某時開始至某答時截止或者至簽字之日起到某時截止,還有約定是某個事項完成之日截止,沒有明確的時間限定。

有些合同雖然約定了有效期限,但有未完成事宜的,合同中的權利義務項不受合同有效期限的限制(一般要在合同中約定)。

我國合同法中有關合同無效的規定主要有法定無效、被撤銷以及自然終止三種,其中有效期屆滿的無效屬於合同自然終止一類。按「合同有效期」的文意上理解,即過了有效期,就意味著其沒有了任何效力,當然,合同法特別規定的除外,如合同法第九十八條:合同的權利義務終止,不影響合同中結算和清理條款的效力。

也就是說,在滿足合同約定的有效期的前提下,合同本應失效,但實際上仍然有發揮其效力的需要存在,如合同中結算、清理條款的效力、諸如保密條款等後續義務的效力、以及事後當事人根據合同內容提起訴訟或申請仲裁的效力等,這些實際上與合同有效期的含義形成了一定的衝突。

買房的有效期是什麼

你說的有效期實際上就是該房屋土地的使用權年限,一般住宅為70年,商鋪為40年,土地使用權到期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約定的話,一般是自動續約的!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了建設用地使 用權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壽命通常長於這個年限。這個問題對於私人...

證件有效期是什麼意思

經沙陳峰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藥效損失10 所需的時間.如有效期規定為2002年12月,就是指這批生產的藥品至2002年12月31日前仍然有效。 飄盪雲空 這個證件只在某個時間段有效,超過了就不被承認! 就是證件許可的有效期,在有效期內可以從事許可的事 ...

有效期至201211006是什麼意思啊

use by 010256.use by是在之前使用 在之前截止,所以就是在010256之前截止 在010256之前結束 有效期至010256,你這個時間不對。有效期至是什麼意思?有效期至 2017年9月 14日,就是 說過了9月14日 就無效了。期限之內有限,超過日期後不可用 產品有效期至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