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版港澳通行證背面的有效期只有一年?是不是每年都要去換一次

時間 2021-11-04 19:46:08

1樓:51全心全意

1、新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為 10 年,自發證日期起開始計算。正面如圖所示:

2、通行證背面顯示的是簽註的有效期,一年有效期內你可以出入一次香港或者澳門(簽註分香港和澳門,需要分別申請與付費),沒有使用而過期的或者有效期內已經使用的都需再次申請。

拓展資料:

通行證續簽 需要本人回戶籍所在地(在**辦的證 要在**續簽)申請續簽,如果在外地工作不方便回老家辦理,可以把證件快遞郵寄到老家,委託家人申請簽註,一般需要7--10個工作日可以辦好。

需要材料:

1)、申請人的《港澳通行證》原件

2)、申請人的二寸相片一張(貼在《申請表》上);白底兩寸**

3)、申請人的身份證影印件

從 2017 年 7 月 1日開始出入境證件工本費下調,往來港澳通行證 80 元,簽註 15 元,ems 費用另計。

2樓:匿名使用者

2018辦理的港澳通行證有效期是10年 背面顯示的有效期一年是次數 過期作廢 下一年想去了要重新簽註

3樓:在岩石寨跳高的千頭椿

我去年8月4號辦的港澳遊通行證準備8月份去隨團旅遊,辦下來就把通行證簽註了,過後因南方發洪水就沒去成,今年7月份去是否還需簽註?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每年去換,一年是指你的簽註吧,就是你一年內進出一次香港或者澳門,過了一年就要再簽註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新版港澳通行證背面的有效期只有一年是簽註的有效期為一年,一年內任何時候去都可以。去過之後還需要再去可以重新去申請簽註。不是每年都要去換一次,簽註過期,可以續簽。

新版港澳通行證都是卡式證的,有效期十年,背後列印的簽註有效期一年,是可擦寫的。

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的旅行證件。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探親、從事商務、培訓、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縣出入境管理部門提出申請。憑出入境管理部門簽發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及有效簽註前往。

港澳通行證舊版為本式,證件號w開頭,有效期為5年;新版為卡式,證件號c開頭,有效期為10年。

港澳通行證背面的簽注有效期什麼意思

簽注的有效期表示,在這個期限內,該簽注是有效的。也就說,在這個期限內,持卡人可以入境香港或澳門。有效期超過,如果還想進入港澳的話,就要重新申請簽注。港澳通行證 1 含義 港澳通行證 全稱 中華人民共和國往來港澳通行證 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

港澳通行證有效期,港澳通行證有效期一般是多久?

往來港澳通行證未滿十六周歲的有效期為5年,成年人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有效期延長為10年,簽注分為探親簽注 t 商務簽注 s 團隊旅遊簽注 l 個人旅遊簽注 g 其他簽注 q 和逗留簽注 d 1 港澳通行證證件本有效期5年 2 港澳簽注有效期分3個月和1年,從簽發日期起開始起算。簽證型別有很多種,3個月...

港澳通行證辦理都要填寫什麼,港澳通行證辦理都要填什麼表

港澳通行證辦理需要填寫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辦理流程如下 一 領取申請 申請人本人或委託他人憑申請人戶口簿或居民身份證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門接待視窗領取 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表 以下簡稱申請表 申請人也可上網列印申請表 二 填寫申請 請用黑色或藍黑色水筆填寫申請表,要求真實 清楚 整潔,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