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來港澳通行證如何更換電子式的

時間 2021-11-04 19:46:08

1樓:芥末留學

1.提出申請

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提交符合要求的**,並按規定提交相關證明材料。

2.審批申請

工作人員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稽核,如果申請人希望可以免登記自助通關,還應簽署《免登記使用港澳地區自助查驗通道宣告》。

3.採集指紋

申請人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進行指紋採集或者核驗指紋,16週歲以下的申請人是否採集指紋根據其監護人的意見確定。

4.****

審批通過後,由省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負責製作電子港澳通行證,並將製作好的證件送回接受申請的出入境管理機構。

5.發放證件

申請人在制證完成後,到辦理的出入境管理機構領取證件;若選擇快遞形式收件的話,只需等候快遞人員上門進行簽收即可。

目前的舊版(本式)往來港澳通行證雖已停止受理髮放,但是目前仍然可以繼續使用,持證人無須立即更換成新證。

適合辦理新版港澳通行證的人群有:

1.首次申請港澳通行證。

2.本式通行證證件過期需要重領。

3.本式通行證的內頁用完需要換髮。

4.本式通行證有效期不足一年。

5.本式通行證遺失、損壞補發。

電子港澳通行證辦理流程

2樓:香港旅遊發展局

如要更換電子港澳通行證需要本人親自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更換。

3樓:水寒風

您好, 電子版港澳通行證的辦理程式和要求及所提交的資料與本式港澳通行證都一樣;證件有效期一年以下的或頁滿的可以提交換髮申請,由於目前是**高峰期,一年以上的建議暫不辦理換髮手續。另外,十六週歲以上的申請人,申請電子版通行證均需採集指紋。提交身份證、戶口本、相片及相片回執,填寫**。謝謝!

怎麼辦理港澳通行證,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無須同時申請簽注。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一 受理部門 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須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軍人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須由部隊或者工作單位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二 申請材料 一 ...

港澳通行證續簽如何辦理,港澳通行證怎麼用自助機進行簽注?

朋友跟我說他的港澳通行證到期了,以後還要來往港澳,通行證是必需的。但是不知道怎麼續簽,那麼港澳通行證怎麼續簽呢?戶籍地續簽不用本人,先上出入境管理局官網申請,等3 15個工作日後帶通行證 身份證 銀行卡去,自助櫃員機憑身份證用銀行卡付錢,然後把回執一聯和通行證一起放進收證口,然後在那裡排隊拿回。一次...

港澳通行證的7天怎麼計算,港澳通行證停留7天怎麼算

從其入境香港 澳門的次日起計算根據中國公安部有關規定,對持 往來港澳通行證 往來香港 澳門的內地居民,邊檢機關在認定其赴港澳簽注有效期時,從其入境香港 澳門的次日起計算 一 港澳通行證簽注為七天 簽注規定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 7 天,一進一出算一次,其意思包括不是工作日 週末 節假日 的天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