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從生活中學習寫作,作文從生活中學習寫作890字

時間 2021-11-04 19:44:07

1樓:愚人節沒有眼淚

生活中學習寫作

生活,就像是在沙灘上踱步,猛然回首,生活的腳印已牢牢的印在了沙灘上。——題記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卷雲舒。」你像那羞澀,衣袂飛揚的女子,悄然飛入我的心扉,便有了「遙想公謹當年,小喬初嫁了。」的一世傲骨,生活也從此開啟了你的窗紗。

你像那一抹春綠,忽然映入你的眼簾,便有了「春色滿園關不住,一枝紅杏出牆來。」的綠色心情,生活從此也進入了你的園林。回首生活,發現已不是偶然的回憶,就像那「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的澎湃,其實早已鐫刻我心頭。

希文兄,你豪情為國,憂國憂民;你不受奸邪小人的風言風語,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難道你生活不瀟灑嗎?不,你那「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的柔情,難道不能鍛造你不滅的鬥志嗎?

你對友人的勸勉,也是這樣,才能讓你寫下「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傳世絕唱。天祥兄,你那錚錚鐵骨是為生活而煉就的吧!

不然怎會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豪邁?你那不屈的鬥志,值得我們詠唱。

生活,煉就了有志者,也讓許多無知者自我頹廢。從古至今,文人墨客們在享受著你,21世紀的新青年們更在享受著你。但是你沒有倒下,而是為我們留下了一篇篇名作。

悄然回首,發現你越來越向遠處流去,不!我要追上你,與你同樂!我會像「古仁人」一樣瀟灑生活!

回首生活,有快樂,有悲傷,有柔情,有豪邁。無論如何,生活帶給我們的不僅是這些,只有享受生活才不會感到「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與君共進!

2樓:晴兒棉

我始終相信,知識不僅僅侷限於書本,生活中的知識更值得學習,不是嗎?

生活是多彩的,也是複雜的,他有很多東西值得我們學習,那是書本上所學不到的,不知道你有沒有在現實生活中發現,如果乙個人,他的知識僅來自於書本,他永遠也成長不了,因為,他不懂得生活,也不明白生活的含義.

或許你會問道,怎樣從生活中學習?生活有什麼東西值得學習?孰不然,如果我們能夠看到生活中的忍耐,我們就可以學會耐心,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認可,我們便可以學會自愛,如果我們能夠發現生活中的分享,我們便可以學會分享.

記得看過一本書,篇名已經不記得了,主人公歷盡生活的疾苦,卻在疾苦中懂得了堅強,比常人更懂得如何式始自己快樂.

人類一向認為自己是自然的統治者,卻不知,生活也許比我們更為偉大,他懂得我們所不懂的,明白我們所不明白的,他看的透世間萬物,卻從不曾被世間萬物所看透,甚至有時,我都會好羨慕小小的蝸牛,它懂得放慢腳步去品位生活,在生活中學習.

其實生活有許多東西供以我們學習,學會從生活中學習,學會去學習生活,品位生活,你就會發現了.

當你開始從生活中學習,一切則又是新的開始,開啟視野,看看生活中的智慧型,你就會感受到那不曾感受過的奇妙.

我的學習生活 600字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學生的生活是什麼味道?有人說它是酸的;學習的生活有苦也有甜。有人說它是甜的;給自己流下了許多快樂與輝煌的時光。

有人說生活是苦的;只有刻苦的學習才能有甜甜的生活。有人說它是火辣辣的;就像麻辣湯,喝了一口雖然直流眼淚,但有一穀火熱得勁。有人說生活是……

在上中學的生活中,生活已經被資料所填滿。難道只是為了同學們的羨慕老師的認可嗎?不是的,我的生活不想這樣。

這樣的生活就像一杯白開水;喝下去沒有一點味道。再拋開資料後才是真正的自己。才有自己真正的未來。

自己的未來是靠現在的點點滴滴才能實現的。

可是我不想讓學習埋沒了我,我的生活除了學習外,還有許多的事情來充實我自己。畫畫;給我的生活加上了色彩。**;讓我在緊張的學習後得到了完全的放鬆。

遊戲;給我的生活加上了調料。網路;讓我感到了整個世界的渺小。

總之我不想讓學習把我掩埋。學習固然是重要的,但是現代的社會需要的是多才多藝的人。我不想當『高分低能』的人。這樣的人,早晚要被激烈的社會所淘汰。

學生的生活固然是苦的,但是努力成功後的味道是甜的。要讓自己的生活充滿味道,千萬不要讓學習掩埋了自己。

4樓:皓悅星辰

我的學習生活是多姿多彩的,它給我帶來無窮的樂趣。

在課堂上的學習,是有老師跟我們一起進行的。課堂氣氛非常活躍,給我的學習生活增添了色彩。

除了課堂上的學習之外,在課外時間我的學習生活也是豐富多彩的,比如在宿舍,宿舍既是休息的地方,也是讀書的好場所,尤其是午休前時間。每天吃完午飯,同室舍友乙個個像變戲法般翻出各種各樣的書來讀,有圖書館借來的,有書屋租來的,有自己花錢買的,可謂**之廣。這些書中,有教人如何維護自尊的《簡· 愛》,有描述項羽奪權爭霸的《西楚霸王》,有展現一代女皇風采的《武則天》……世界名著固然精彩,包羅永珍的雜誌也令人愛不釋手,我們看屬於自己的《女友》,看描寫我們的《金色年華》。

還看已經與我們擦肩而過的《少男少女》;心情不佳時去尋覓《知音》。與人交往受挫時找《做人與處世》,在《大眾電影》中目睹心中偶像的風采,在《科幻世界》中創造未來。

一本好書在手,一切煩惱都拋於腦後,因為有書,午休看,晚睡也看,曾無數次打手電筒躲在被窩裡看,甚至不惜冒險點起蠟燭也要看,經常因此而遭到宿舍檢查人員三番五次的敲門警告。讀了一本好書,總是希望有人與你分享。每天晚上的「臥談」時間我們談得最多的也是書。

我們評中國四大名著的文學價值,論柯林斯的成名之作《白衣女人》,辯《黃埔將帥》,析《紅與黑》在文學上的地位…

… 連作品中的主人公也要評頭論足一番;我們談吳三桂、評林黛玉、薜寶釵、贊武則天,罵慈禧太后,我們各抒已見,侃侃而談,神采飛揚。古語說: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

但我們讀書既不求**屋,也不為顏如玉,我們求的是知識,一種在課堂上學不到的知識,用它來開拓我們的視野,武裝我們的頭腦,充實我們的精神世界。

5樓:呃呃呃陳琦元

從我剛懂事起,就被送到幼兒園,一直到今天我還是一名學生,所以也可以這麼說:我的學習生活就是我的全部生活了。想起這許多年來的學習生活,是千種萬種滋味湧上心頭啊,要是想把這些年的經歷說清楚,三天三夜恐怕都不夠。

這裡只說其中的一點吧,就是我學習詩歌的經歷。

我學的第一首古詩是駱賓王的《鵝》:鵝、鵝、鵝,曲項向天歌。白毛浮綠水,紅掌撥清波。

我還清楚的記得爸爸當時勉勵我的話,他說這是駱賓王七歲時作的一首詩,很厲害吧。當時我只有五歲,然後我就說,我今年才五歲呢,到了七歲我也會作的。爸爸笑了:

「那好,我就等著讀兒子的詩了。有一句話叫『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作詩也會吟』。所以你要先讀許多詩來充實自己,然後才有可能自己作詩。

」過了兩年我可並沒有作出詩來,或者說作出來的只是看上去像詩,讀起來不能算做詩的東西。但是爸爸當時給我的激勵卻對我的影響很大。因為從五歲那時起我就喜歡上了古代的詩詞,沒事的時候我會經常拿些詩詞來讀讀,這個習慣對我後來學習生活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常常都是在沒學某首詩前我都早已會背,學起來比同學們更輕鬆些,常常在同學的羨慕眼光中、老師的讚許中背完詩詞,從而讓我擁有了好多自信,真得感謝爸爸當時的激勵啊!

在眾多的詩詞中,我最喜歡的是李白的詩詞。人稱李白為「詩仙」,這個稱號他當之無愧啊。李白的詩有靈性,天馬行空,他超乎常人的想象力是別人無法企及的,我認為他的才氣是天生的,後天的人們再怎麼努力,也很難達到那麼高的造詣,比方說他的誇張手法:

「白髮三千丈」,三千丈,一般的人誰敢這樣誇張?還有「燕山雪花大如席」,我們形容雪下得大,最多是鵝毛般的雪花罷了,但是李白用席子來形容,最為難能可貴的是,他這樣寫、這樣的比喻給我們毫無離奇的感覺。只可惜這位天才的人生並非一帆風順,他年輕時也有過遠大的抱負,有詩為證「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

在早期的時候,他也的確得到過皇帝的賞識,但是我們知道在古代詩人的地位並不高,況且李白又是那樣的**不羈,所以我們也不難想象他在封建官場中的結局了。為此他不得不發出「行路難,行路難」的感慨,他以後的生活更是消極「今朝有酒今朝醉」。據說他到老年才想起整理自己的詩集,可是大部分已散失,我們今天能讀到的、查閱到的只是他眾多詩中的一小部分,想起這些多令人惋惜啊!

又有不知多少精美的詩句消失在人間了。我又想到,其實今天的揚州人更應該感謝李白,因為他那一句「烟花三月下揚州」,讓揚州憑空添了多少的魅力啊,這一句「烟花三月下揚州」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人們會想象三月的揚州是如何如何的烟花燦爛,前兩年揚州入選為江蘇省最具魅力城市,還有兩年前揚州又獲得聯合國人居獎,恐怕與這也不能說沒有關係吧。當然揚州人也是懂得開發利用的,每年

三、四月份都有「烟花三月」國際旅遊節的活動。只可惜我們這位偉大的詩人不知道了,倘若他地下有知,說不定後悔當初為何不再多寫幾句關於揚州的詩呢。我喜歡李白,喜歡他的才氣,喜歡他的**不羈,喜歡他的超群脫俗、卓爾不凡。

「詩仙」名不虛傳,也只有他能稱的上詩仙。

我讀的第一首現代詩應該是叫《小小的船》吧,至今我仍能清楚地背誦這首詩:彎彎的月兒小小的船,小小的船兒兩頭尖,我在小小的船裡坐,只看見閃閃的星星藍藍的天。我是在語文課本上學的這首詩,記得這首詩的旁邊還畫了一幅畫,乙個小女孩坐在月亮船上,周圍都是星星。

當時這首詩給我造成的影響太大了,我常常幻想自己也能像那小女孩一樣坐在月亮上看星星,那個時候我甚至在夢中都夢到過。不過這也可能算不上一首現代詩吧,只能算是兒歌,但是我想也許就是因為它,我今天才這麼的喜歡中國現代詩。徐志摩的《再別康橋》、舒婷的《致橡樹》、余光中的《鄉愁》、艾青的《我愛這土地》、戴望舒的《雨巷》……

這些詩每一首都給我以十分強烈的震撼,也許你會說我的感情過於豐富,不過讀了這些詩後,我實在是無法控制自己的感情,無法使自己不激動、不感動。我為我們中華民族有這麼多優秀的詩而自豪,為漢語言文化的博大精深而自豪,我能生在這樣乙個國度真是太好了……

學習生活作文

6樓:背井離鄉

歲月如梭,時光匆匆流逝,眼間,半個學期已經過了。在前半學期中的不足就此一一列出。

一,我每天都不能早早交完學校應該交掉的本子,總是拖了一節課又一節課,一小時又一小時,一分鐘又一分鐘,一秒又一秒。時間無情地溜走,而自己面前卻躺著一大堆待交的本子。每當放學時,我才風塵僕僕趕到老師那兒,一樣一樣交著作業本。

我想:如果我每天早一點交掉作業本,早一點背好要背的課文內容,放學後就不用再浪費那麼多寶貴時間來做這些事情。這樣,自然而然就可以早一點回家寫作業,早一點回家吃飯,早一點睡覺。

二,每一次上課時,凡是有舉手回答問題部分,我每一次都會做「縮頭烏龜」,不敢舉手。只有當老師喊到我的名字時,我才站起來回答問題。每次當我心中想著要舉手時,手卻如同擁有著千斤重的壘球一般提也提不起來。

就這樣一節課的時間飛逝過去,一節課下來舉手次數為零,以失敗告終。

三,每次英語凡是有背誦部分,我都是唯讀幾遍,只看幾遍,略背一點點,就迅速過去。使得每一次默寫差的離譜,有時不及格,有時及格,總在及格邊緣徘徊。因此,每一次都逃不過抄寫100遍或50遍的悲慘命運。

下一次,我一定要少抄少抄再少抄,這樣也必須要少錯少錯再少錯,多背多背再多背。

四,每當學習完新知識後,一回到家把作業做完後便無所事事,遊手好閒。有時,會拿出書來複習複習,但這是極少數的。所以,第二天新學的知識百分之三十是保留下來的,而百分之七十是差不多忘光光,還給老師了。

望著期中考試不堪入目的分數,真是乙份耕耘一分收穫呀,我痛定思痛,痛下決心:從現在開始,我要制定好目標和計畫。要養成好的習慣,改正以前的種種不足!

貼近學習生活的作文左右,貼近學習生活的作文700字左右

心形於役 酸 快看看,特大新聞!一百分怎麼來的?大揭秘 伴著震耳的吆喝聲,我不由自主地走了過去。天啊,是我的試卷,乙個個紅對號下寫著一行字,與 同學的一模一樣。冤枉,實在冤枉!我的驚呼聲,引來了同學們的非議,我順著他們的目光轉移到了另外一張試卷,我上面的題與上面一模一樣,是我鄰桌的,唉,我深知,跳進...

作文 理想的中學生活 作文 ,作文 理想的中學生活 作文200字

你想讓本大爺回答!門都沒有!哼!小p孩兒,初中生靠自己想想唄!還問別人!111111111111 梵蒂岡vfd過熱是 人反對反對 我的理想初中生活作文200字 初中,如此耀眼的字眼,在它背後,又蘊含著多少自覺,多少獨立。踏進中學,一切都變了,耳邊沒了父母的嘮叨,我們也不再嬉鬧,只在畫紙上勾勒初中生涯...

初中作文我從生活學到了語文

語文是什麼?只是課本上的一篇篇文章嗎?不是的,語文不僅在我們的課本中,語文也在我們的生活中。語文是無所不在的。語文,不是單純的語,不是空洞的文。那語言,是漂浮在空中涼涼的雲,是大地上蔥蔥的樹 那文字,是一種放飛的渴望,是乙個輝煌的傳說!語文是顏料,繪出無瑕的瑞雪 語文是瑞雪,醞釀豐收的喜悅 語文是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