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日子》為題作文,從 學習 作文

時間 2021-09-18 20:59:10

1樓:愛情歸何處

流逝的日子

自從一個人呱呱墜地的第二秒開始,他就擁有了“昨天”.自從一個人有了思想,他便會無盡地想起昨天,每個人都在沉思昨日時有了思想的成熟.走過了昨天,回憶著昨天,思考著昨天……

記住昨天!我們這群十五,六歲的少年們,過了豐富多彩的童年,童年是多麼快樂無憂的日子啊.記得那次與夥伴們在幼兒園玩耍;記得那次親近可愛的小白兔;記得那次父母在兒童節帶我去旅遊……無數的“那一次”交織成一幅幅的畫面讓我難以忘懷.

記住昨天!我們會一次次地回想當年的自己犯下的蠢事;弄壞了同學的鋼筆卻悄悄地帶著歉意逃走了;考試極差而冒簽了家長的名字;一場惡作劇讓朋友大哭一通……帶著懊悔,那一件件往事清晰浮現在我面前,懷著尷尬,我在現實生活中沉思那些不愉快的過去.

昨天的事已經過去,正像普希金所說;“如果因錯過太陽而流下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的確如此,但誰又會因懼怕“錯過”而打消記起昨天的想法?以為昨天對於一個人來說是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當我們面對著流逝過的日子,我們一樣會給予它無盡地回憶與思索.

失去記憶的可怕是因為人的腦海裡以不存在過去,不時常回憶與思考昨天,那同失去記憶的人有什麼兩樣?

面對著流逝過的日子,它帶來了應是人們厚厚的鋪墊,它也是一個無比巨大的彈簧,當我們記起昨天,彈簧便將我們彈向人生的另一高度.

記住昨天!擁有青春的我們要記住昨天.昨天的歡樂與痛苦,昨天的幸運與倒黴,昨天的成功與失敗.昨天的每一件事都值得我們認真看待.

在念著流逝過的日子裡,我們有了另一個起點,就這樣思索著走過昨天,走向成熟……

2、春天的日子

在大家期盼的眼神的注目下,五一勞動節伴隨著和煦的陽光來到大家面前,她解放了埋頭苦幹的上班族,東奔西走的推銷員,辛勤耕耘的老師和苦讀奮鬥的學生.

大夥兒都像拿到特赦令似的,有的人整理好行李,迫不及待地上了路,有的人打理好了床鋪,倒頭就睡,有的人躺在沙發上,對著電視螢幕,開始了他們的視覺大餐……我也是早有打算,我帶上了相機,外出去沐浴著春季的陽光.

準備好“行李”——一隻相機,一支筆,一瓶水,一本本子,上路了!

找到了一塊綠油油的草地,一旁有潺潺的流水,四周有軟軟的風兒,我躺在這塊軟綿綿的草地上,享受著春帶給我美的幻想與憧憬,柔柔的陽光射在臉上,我舒服地眯起了雙眼,四周那五彩繽紛的花朵帶給人的視覺享受遠比那刺眼的電視螢幕要好,散發出的香氣又使人心曠神怡.

春摒棄了夏的熱烈,秋的單調,冬的冷酷,以婉約纏綿示人,顯得那麼平易近人,和藹可親.春天的風永遠都是和煦的,雨永遠都是纏綿的,陽光永遠都是柔柔的……“萬紫千紅總是春”古往今來,歌頌春天的詩文數不勝數.春天爛漫在唐詩宋詞裡,春天芬芳在溪邊小徑上,春天陪伴在各式風箏旁,春天翱翔在藍天白雲間……

忽然,臉上涼絲絲的,是下雨了呢.春雨,伴著暖洋洋的春風,於是晚春的溫馨盡散於其中,唯有灰濛濛的一片煙雨籠罩,獨自走過泥濘的小路,閉上眼,傾聽著滴滴嗒嗒悅耳的曲調,心中頓時神話般地開出奼紫嫣紅的鮮花,奏響了歡樂的圓舞曲.

細絲般的春雨飄飄欲然,一滴滴灑在我身上,可我卻不想用小花傘遮住這些可愛的小雨點兒,讓它們在我身上織起一件晶瑩透亮的輕柔的紗衣,盡情地去享受那一點點春的資訊.

暮色漸漸降臨,頑皮的小雨還在快樂地嬉戲著,透過煙雨,已是萬家燈火.我對著回藍的天空默唸:“春啊,謝謝你如此盛情地招待我,願在明年,我能再與你有一個難忘的約會.

”在清涼的雨裡,我感到從未有的充實與喜悅,春雨沖走了多日以來積壓在我心中的鬱悶與煩惱,心情就像空中的雨滴一樣,寧靜和歡樂……

2樓:

是不是曾有過這樣的夢:能擁有一個自己的小天地;能到世界各地去遊玩,領略各國的風土人情;能擁有一本永遠也讀不完的書……當然,我也不例外,我的夢是能擁有一支畫出什麼就有什麼的魔筆。如果我有一支魔筆,我會用它畫出一顆顆心:

善良的心,誠實的心,不與世俗、堅貞純潔的心、一顆愛國心……讓世界被這些友善的心所籠罩。

如果我有一支魔筆,我會畫出一顆善良的心。當今社會,有多少人擁有一顆真正善良的心呢?他們的心早已被人間世俗所遮蓋,不知何為善良,把自身的錯誤全部推向社會,推得是那麼幹脆,那樣輕鬆。

他們心中的那顆原本善良的心已被他們一暉而開,“人之初,性本善”,他們的善良哪兒去了?是他們不要了善良,還是善良丟棄了他們?所以我要用我的那支魔筆畫出千萬顆善良的心,讓這些善良的心物歸原主吧!

我第二個要畫的心那就是誠實的心。誠實對一個人,以至一個集體來說是要。一個人要是失去了誠實,他將會失去友誼,失去親人對他的信任。

如果一個公司失去了誠實,那麼他們將同時失去顧客與公司本身。不是有這麼一個故事嗎?說一位國王要招女婿,招中者不但有享用不盡的金銀珠寶、山珍海味,到了國王去世後,還能繼成王位。

很多名門子弟都來了,國王叫他們各自把煮熟的種子拿回去種。其它的名門子弟都欺騙了國王,去買名貴的花來,只有一個人他誠實。所以國王選了他。

這則故事就說明了誠實的重要性。雖然有時誠實會給你帶來經濟上的財富,有時無事。但是你也應該誠實,因為誠實帶給你的是另一種精神上的支柱。

因此,我要畫一顆誠實的心,“裝訂”在每一個人的心上。

最後,我還要畫一顆愛國心。“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春草明年綠,王孫歸不歸?

”這些詩句都表明了遠離家鄉的人對祖國的心聲。一個愛國的人,才會愛家鄉、愛家、愛身邊的每一個人……我要將這一顆顆愛國心裝入人們的心靈深處。

這就是我心靈深處的呼喚……

從_學習_ 作文

有關學習教育的作文

3樓:老千一家

職業教育是指使受教育者獲得某種職業或生產勞動所需要的職業知識、技能和職業道德的教育。職業教育的目的是培養應用人才和具有一定文化水平和專業知識技能的勞動者,與普通教育和**教育相比較,職業教育側重於實踐技能和實際工作能力的培養。

職業教育的意義是多層面的,其中最直接的一點,就在於能夠培養大量的我國目前急需的高水平的技能型人才。中國在經濟全球化和世界製造業梯度轉移的情況下,抓住了成為世界製造大國的一個大好的機遇。

但是,這個製造大國絕不應該是簡單的、低水平的勞動加工中心,而應該成為一個高水平的製造中心,並且逐步發展成為研發中心。那麼,誰來為製造中心、研發中心培養高技能的技術工人和工藝型,應用型的工程師呢?當然是職業教育。

我國目前仍然處於工業化的中期階段,對技能型人才--技術工人的需求十分迫切。有關資料顯示,我國7000萬產業工人中,只有1/3是技術工人,其中初級工佔到了60%,中級工36%,高階工僅為4%,無疑,要改變這一狀況,培養大批新型技術工人,就需要大力發展職業教育,職業教育是提高我國國家核心競爭力的一個重要因素。

現實生活中,確實存在著這樣一種現象,有人書本上的知識,比如說數理化,語文、歷史、外語學得很一般,並不突出,但是動手能力比較強,稍微接觸一下就有興趣,就會安裝比較複雜的機器。有的人考試成績不好,但是手工很巧,可以縫製出非常精美的衣服,可以烹調出非常可口的飯菜和菜餚,這些同樣可以為社會創造財富。

他們不應成為應試教育的失敗者,家長也不應沒有通過應試教育而感到沮喪,使整個家庭陷入一種迷盲的狀況。目前的教育,還沒有脫離應試教育這個框框,只是簡單的用文化考試,實際上也不能叫文化考試,只能說是課程考試,用這樣分數的尺子去衡量和考核學生,從根本上忽視了智力型別的差異,這是一種明顯的不公平、不科學。

不同型別教育方式培養的人才,他們之間只有智力型別的差別,而沒有智力高低之分。在兩種不同的培養方法和途徑之間應該而且必須搭建“立交橋”。兩者之間應該可以互相溝通,做到只要教育得法,人人都能成才,實現這樣一種教育公平的理念。

職業教育”這一術語,首先表達的是一類教育活動。這裡的教育系指培養人的一種社會活動,它廣泛存在於人類社會活動之中。職業教育以職業素質作為努力的結果,職業教育的社會行動指向是他人的職業素質。

職業教育以提升學生職業素質的意圖為特徵 。職業教育的物件是接受過基礎教育的人。

所以我認為職業教育是教育發展的必然趨勢。

向____學習作文

4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向一隻蝸牛學習

成長路上難免有崎嶇坎坷,當一道道看似無法逾越的障礙攔阻在你面前時,請不要沮喪,不要灰心,不要放棄,好好像一隻蝸牛學習吧,它會給予你勇氣與力量。

猶記得那個大雨傾盆而下的傍晚,那拐角牆上細小而又堅定的蝸牛身影。

雨點從屋簷上滴落下來,我的淚也從臉頰滑落。不知為何,在外人面前強顏歡笑、毫不在乎的我,此時竟蜷縮在無人的拐角處失聲痛哭。媽媽批評的話語好似一把尖刀,刺穿我的胸膛。

是的,考試的失利讓我後悔不已,可是又無法改變。雨點好似懂我的心,“嘩啦啦”下得更猛烈了。

茫然無助的時候,眼角的餘光不經意間瞥見了那拐角牆上的一團“東西”。我擦去眼淚,呵,竟是一隻小蝸牛!它正在努力地想要向上爬,豆大的雨點打在它的身上和牆上,又使得剛剛爬高一點的它,因為牆體和自身的溼滑,又重新滑落下去。

“哼,不自量力的東西!”我冷笑一聲,眼睛卻止不住地盯著它看,它慢慢地往上爬了一點兒,卻又被雨點打落下來,一次,又一次……它不知疲倦地往上爬,卻不斷被無情地打了下來。終於,它將要觸及到那最頂端的屋簷了,我的心也不由得隨之懸起。

很遺憾,屋簷上滴落的雨滴再一次將蝸牛打了下來,那隻蝸牛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我不由心生憐憫地為它嘆息。這下它應該認命了吧?應該要放棄了吧?我猜測到。

但是我錯了。但當那一團灰色的身影再一次出現在白牆上時,我一聲驚呼,淚水再一次不聽話地溢滿了眼眶。那細小的身軀裡究竟蘊藏了怎樣一顆強大而勇敢的心?

是啊,一隻小小的蝸牛都有這麼大的毅力,為什麼我不可以像它那樣堅強呢?蝸牛一次次爬上白牆,卻又一次次被打了下來,它屈服了嗎?不!

沒有!它努力著,一直都努力著。那麼,為什麼我就不可以呢?

一次考試失利又算得了什麼?

漸漸地,雨停了,陽光透過拐角親吻著陰暗的角落,而那隻蝸牛,也終於如願以償地爬上了屋簷。我虔誠地致敬那隻蝸牛,也真心地激勵自己要向它學習。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等待陽光靜靜看著它的臉/小小的天有大大的夢想/我有屬於我的天”。再一次聽《蝸牛》這首歌,我發現我好像參透了更多的東西。

蝸牛,為夢想而生。而我,也要為夢想而戰!

快樂學習作文,快樂學習作文(600字)

寶寶 快樂學習作文 今年我上小學一年級了,我很高興。每天學習新知識,書裡有好多我要學的東西,看書學習是我的樂趣,我在學習中感到很快樂。同學們在一起學習聽講,我也很認真的聽老師講課,期末考試我得了雙百分,我高興極了,這是我努力學習的結果,也是老師的功勞!我還要繼續快樂的學習長大!我從書本中獲取養料,不...

以 學習 為題的作文,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手機使用者 學習是一種態度.以下省略600字 學習是多麼的好啊!若要看省略部分,請您自己寫一篇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 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

以奔波為題作文,以奔波為題800字作文

十分感激的吧 最近有點忙,也有點煩。我帶著我的所有家當 就乙個書包 在四處奔波,上北下南左西右東,我都跑過了,今天去哪呢?只有去走廊了。悲哀啊!唉!說來話長。十一剛過,我們班便起了調位風波。本想調一下便好了,她 班主任 不,星期一到星期四她調四下,一天一下,剛剛好。我們可慘了,發本子找不到人,交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