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生活為題寫作文,感謝生活為題寫一篇作文

時間 2021-05-09 10:03:25

1樓:陳曉蘭女傑

感謝生活

生活是什麼?生活,就是人或生物為了生存和發展而進行的各項活動。簡單地說,就是生存。

生活總會為我們留點什麼,痛苦、疾病、快樂、幸福……無論生活留下什麼,我們都不應該怨恨、嘲弄、冷漠,而應誠心誠意地感謝生活。在你融入的社會中,有許許多多的人,為你的坎坷伸一把援手,為你的困惑牽一縷陽光,為你生命中偶爾出現的痛楚添乙份撫慰、灑一片關情,讓你覺得凡夫俗子竟也會得到那麼多的關注和關懷,於是在環顧四周時,感覺需要感謝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有人告訴我:「一旦你學會快樂地生活,你就會對生活的一切心存感激,也會用樂觀的方式評價生活。」

有一句話說得好:當上帝關上所有的門,他會留給你一扇窗。生活也是這樣,在給了你失望、痛苦、坎坷之時,也給了你快樂和幸福,給了你豐富的體驗及回味。

它蘊含著無限的風光與期望,等著你去發現去探索,等著你去悲傷去享受。它不吝嗇,不會關掉所有的門窗讓你終生處於絕境;它不虛偽,不會用香甜的糖果迷醉你的身心,而使你迷茫了尋找的雙眼;它不偽善,不欺騙,不做作也不世故,不論你是貧民還是**一律一視同仁。

感謝生活,因為我知道,我是如此地平凡,卻也如此地幸運。生活的歷程告訴我,什麼是幸運?不是錢,也不是官,是身邊有許多值得感謝的人。

感謝偉大的父母締造我們的生命,給我們以存活的權利,擁有這個美好的世界;感謝選擇生活的權利握在自己手中,我們可以用生命的激情盡心打造自己的天地;感謝世間千萬種美麗的感情可以由我們盡情地詮釋:養育之恩,手足之情,知己交心,桃李報春;感謝我們擁有可以發現世間美麗的眼睛;感謝我們擁有可以聆聽動人音符的耳朵;感謝我們擁有可以打造七彩天地的雙手……

2樓:夜月章

高樓越來越多,空間越來越小。冷漠越來越多,溫情越來越少。然而,感動,正以它清淡卻足以令人動容的方式,詮釋人文的內涵。——題記

有淚水在,我感到自己仍然飽滿。

早晨開啟窗,看著陽光穿透每一片樹葉,以一種無聲而又樸素的方式與生命對話,我感動著。

傍晚散步,看夕陽落下,品味著李商隱「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意境,我感動著。

感動,點燃了精神家園的一瓣心香,縈繞著人的一生。

時代在發展,在經濟高度發展的同時,我們的精神家園是否已經荒蕪?我們是否缺失了心靈的一角?

行色匆匆,有多少人停下腳步傾聽心靈的跫音?大多數人被生活磨礪得太粗糙,漸漸冷漠。

紐約曼哈頓街頭,車水馬龍。乙個小女孩守在一棵樹下不肯離去。人們驚奇地發現,她在等待秋天最後一片葉子的落下,孩子是純真的,她會為乙個平凡的自然更替而感動。

缺少感動的人不是乙個真正的人。

缺少感動的社會談不上真正的發展。它缺少人文的養分,最終只能走向荒蕪。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優美的文字感動?李白的瀟灑,杜甫的沉鬱,托爾斯泰的浩瀚,雨果的雄奇。

我們有多久沒有被那些高尚的背影感動?在冬天為人民打造一輪更溫暖的太陽的屈原;撒下「人生自苦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浩然正氣的文天祥;孤獨地守望著大漢三千里江山的蘇武……

感動不是單純地落淚,不是膚淺地感時傷懷。感動是一種人文精神,是人與人之間心靈上的共鳴。

在物質高度發展的今天,我們的精神之路通向何方?學會感動吧。

當一顆心與另一顆心之間不再遙遠,我們的社會就多了幾縷溫馨。當每個人都能體會他人心弦的震動,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和諧。

「為了看看陽光,我來到世上。」巴爾蒙特的話難道不會令我們感動麼?

點一瓣心香,我們的物質家園與精神家園都將開滿長盛不衰的花朵,走向遠方。

以"感謝生活"寫一篇300字左右的記敘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在21世紀,這個美好的世紀!

科技非常發達,家家都過著幸福快樂

與人之間都互相幫助.我也曾被幫助過,那件事另我非常難忘.

今天是星期天,我做完了作業,下樓去找我同學玩."啊"我慘叫一聲.原來我右上角的額頭被撞傷了!

頓時鮮血直流,好痛.我做在樓梯上,拼命叫"媽媽"這時二樓的張大媽聽見了我的喊聲,走出開一看我受傷了,就立刻把我背起來扶進屋裡.她給我找出了藥膏給我補好了傷口.

又拿出紅藥水在我的傷口上抹上了一點.然後背上我去我家找爸爸媽媽,可我的爸爸媽媽不知上哪去了?不在家裡.

我以為張大媽會丟下我,先走了,可張大媽卻沒有丟下我,還背上我到醫院去看看,我立刻被她的這種做法感動了.我需要的醫藥費張大媽全都幫我出了.還一直照顧我到爸爸媽媽回來.

爸爸媽媽一回來我就跟他們說了張大媽幫助我的這件事.他們聽了,立刻買來許多的禮品還買了水果,來送給張大媽.張大媽卻乙個都沒收下,還說:

"沒什麼,這是我應該做的,不用謝我."爸爸媽媽又抽出了500元來感謝張大媽對我地照顧,我也讓張大媽收下.可張大媽卻沒有收下.

她說:"不用謝我,為了佳佳,這是我應該幫助的."

我聽了非常感謝張大媽.我以後一定會好好學習,來報答張大媽的.

感謝生活

英國作家薩克雷說過:「生活是一面鏡子 ,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人們必須經過生活中許多坎坷與挫折,不同的人解決的方法也就有天壤之別。

生活就像乙個五味瓶,裡面摻合著生活的酸甜苦辣。煩惱、坎坷與挫折總是欺軟怕硬的,有些人在它的欺凌下墮落沉迷,有些人在它的摧殘下反而更加堅強自信,暫時的坎坷也掩飾不掉奮發向上的心,這就是生活。在我來說,生活就是珍惜。

就拿我的一件事來說吧。

記得上次媽媽買了一塊精緻可口的小蛋糕,那時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便三下五除二狼吞虎嚥地把它給吃完了,望著手上沾著的油漬,我心滿意足,又有些悵然:是蛋糕太小了,還是.....。我思考了片刻,才知是我對那塊蛋糕的惋惜,如果那塊蛋糕是我親手製作的,我會那麼囫圇吞棗嗎?

不,我一定會仔細地欣賞這傑作,然後在一口一口慢慢品嚐這蛋糕,哪怕它有一點烤焦,我也不在乎。我會捧著它,如獲至寶。也許這就是蛋糕的生活吧。

有付出的辛苦,才有享受的甜美。這塊蛋糕讓我懂得珍惜別人的勞動成果,更讓我懂得珍惜自己的辛勞所獲。

每乙個人都要面對生活,它既不是**也不是戲劇,可以有無盡的巧合,太多的失而復得。生活和經歷告訴我,人生有許多無常,乙個偶然可以改變一切,我手中握住的都來之不易,卻失之容易!我懂得了要珍惜,珍惜生活,充實生活,感謝生活,才能走好人生的每一步,生活會因你真正用心去珍惜而散發那濃郁的香醇。

感謝生活

人生就是一條長長的路,生活中的一切困難就是旅途中的乙個個驛站。我們在挫折與困難中學會成長,學會做人。我們感謝父母賜予我們生命;感謝生活教會我們面對困難,面對一切,給我們的人生增添色彩。

記得那時二年前的乙個星期天,陽光照耀著讓人們感覺暖洋洋的,我從外面回來。快到樓下的小花園時,突然感覺背後有什麼東西狠狠地撞了我一下,我一轉身,好不容易調整好平衡,還沒回過神兒來,便聽見「咚」的一聲,乙個女孩重重地摔在地上。「啊,小妹妹,你沒事吧?

」我蹲下來,把小女孩扶起來,「對不起啊,腿摔疼了吧?」我連聲道歉。小女孩抬起頭,「嗚嗚嗚」的抽泣起來。

看她一哭,我可慌了神,「小妹妹,別哭了,我….我….」我準備說些什麼,可突然感覺有人走近了我們,「寶貝兒,媽媽來了,你怎麼哭了,摔到了?

」我身後高大的女人對著小女孩叫起來,「哇….哇….」小女孩哭的更兇了,撲到她媽媽的懷裡。

媽呀!這怎麼辦呢?我如果再待下去,不就成了「千古罪人」了,怎麼辦?我緊張極了,不安地看這對母女。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我心裡不知不覺蹦出乙個字兒——溜,可是逃避也不是個辦法啊!我看著哭得震天響的小女孩和直盯著我的阿姨,我思索了很久終於「擠」出一句話來,「阿姨 ,小妹妹,你們稍等一下,我去去就回來!」我轉過身,摸出身上僅有的一元錢,到附近的便利店買了個冰激凌,然後急匆匆地回到了原地。

小花園裡,那對母女仍坐在那兒,母親不停地安慰小妹妹。我跑到他們面前,從背後抽出冰激凌說:「小妹妹,這是給你的,不許哭了,再哭就不好看了,!

」小妹妹一見到冰激凌便轉悲為喜,我替她剝開了包裝袋,小妹妹接過冰激凌,便揚起還帶著淚花的小臉,甜甜地笑了。

後來,我和那個小妹妹和年那位阿姨認識了,原來他們是新搬來的鄰居,就住在我們樓下。

這次的經歷讓我學會了遇到困難不再逃避,學會了面對,從而在面對中感受到生活的樂趣。所以,我感謝那次相遇,感謝相遇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我也感謝挫折和困難,讓我一次又一次的成長。總之,我感謝生活,感謝生命中的一切美好的事物。

關於感謝生活的作文^

4樓:vi英痴

有人說,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著它笑,它也對著你笑;你對著它哭,它也對著你哭。

仔細想來,難道不是這樣的嗎?面對上天給予的種種恩賜與考驗,憐愛與不公,我們或許無法改變生活的事實,卻可以以另一種心態來面對它。

感恩就是一種積極的、樂觀的生活心態。感恩,可以是病床上奄奄一息的病患看到第二天初公升的太陽;可以是沙漠中斷水口渴之人舉步艱難之時發現一片綠洲;可以是迷茫無序之時忽然的「柳暗花明又一村」。「感恩」,又不同於一般意義上的「感謝」、「感激」,但也有此之意。

感恩,是一種更深的,發自內心的生活態度。對生活感恩,其實也是善待自我,學會生活。

感恩於我們的父母和親朋好友。感謝父母帶給我生命,在生活中給予我點點滴滴的關愛與照顧;感謝朋友帶給我真摯的友情,在生活中給予我一聲聲的關心和鼓勵。生活在高質量的物質生活時代,我們常常對周圍的一切不以為然,往往把金錢和利益看得太重,忽視了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覺得父母照顧我們,朋友關心幫助我們都是理所當然的。但是,這種想法是不對的。我們應該感恩於上天給我們盡責的父母,感恩於父母對我們的悉心照料,感恩於朋友對我們的無私幫助,感恩生活讓我們得以享受這樣的溫馨。

讓這美好的一切滋潤我們的心田,讓生命之花得到護佑,健康成長,燦爛開放。

感恩生活帶來的挫折與磨難。感恩生活讓挫折磨練我們的意志,讓苦難錘煉我們的品質,使我們更深刻地理解生活。讓我們學會了勇於面對生活的種種考驗,懷抱一顆感恩之心,去努力克服困難,戰勝挑戰,不向生活低頭,不向命運屈服。

讓我們的生命之路行進得更紮實,更穩固。

感恩於我們所處的自然社會,感謝他們孕育了乙個個相像而又不盡相同的個體,組成了乙個豐富多彩的大千世界。讓我們的思維得以在這樣乙個多元化的精彩世界裡激烈碰撞,閃爍出生命奮進的火花。體味生活的多姿多彩,讓生命奮進的火花不斷碰撞新的理念,閃爍出新的光芒。

感恩於灑在我們身上的每一縷陽光,感恩於路人投來的每乙個微笑或是一注眼神,感謝這一切的存在讓我體驗到了真實的美好。讓我們以感恩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一切幸福和苦難,享受這真實的生活吧!

珍惜為題寫作文,珍惜為題寫一篇作文

珍惜,是我們對待事物的一種態度。哪怕是一件最不起眼的玩具 一張最普通的 一件最平凡的事情都會在最用心的珍惜中,變得不一般。在清風浮雲下微閉雙眼,突然發現,在這個世界上真得有太多值得我們去珍惜的東西。因為珍惜,即使再平淡普通的友誼,也會在心靈間架起一條七彩斑斕的虹,連線兩顆因為珍惜而感動的心,縱然兩個...

以嘗試為題寫作文怎麼寫,以嘗試為題寫一篇作文怎麼寫

化富貴喬酉 不滿意的話到到這裡找以下就有了 http www.xizuo.com e search result searchid 25771 光陰似箭,六年的學習生活很快就要結束了。在這六年中,我有過成功,也有過失敗。最令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一次嘗試 暑假裡的一天,我在家專心致志地看書,突然,我被書...

以《善待為題,寫作文,以《善待 》為題,寫一篇作文

雪孩子村莊 善待自然 命如流水,只有在它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侯,才美麗,才有意義。既然生命如流水一樣快,我們為什麼不珍惜生命呢?人有生命,世只界上的萬物都有生命,我們為什麼不珍惜那些幼小的生命,不什麼總是傷害它們?地球像我們的母親一樣,毫不保留地為人類提供各種賴以生存的資源。而我們人類不知道珍惜,反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