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的有效期是什麼

時間 2021-07-23 00:19:02

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有效期實際上就是該房屋土地的使用權年限,一般住宅為70年,商鋪為40年,土地使用權到期以後,如果沒有特別的約定的話,一般是自動續約的!

我國現行的法律規定了建設用地使

用權的期限,居住用地是70年,工業用地50年,商業用地40年,綜合用地50年。而房屋的使用壽命通常長於這個年限。這個問題對於私人購房尤其顯得重要,不少業主在購房時不禁產生疑問:

當使用期限到了之後,房子還屬於自己嗎?

《物權法》第一百四十九條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許可權期間屆滿的,自動續期。非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後的續期,依照法律規定辦理。

該土地上的房屋及其他不動產的歸屬,有約定的,按照約定;沒有約定或者約定不明確的,依照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辦理。

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自動續期,這使得住宅業主感到安心。自動續期解決了土地使用權和房屋所有權在期限上的衝突問題,消除了二手房購買者對土地使用權年限的後顧之憂,將促進二手房的流轉,有利於提高房屋和土地的利用效率。雖然《物權法》沒有提及續期後的費用及相關問題,對商業和綜合建設用地如何處理,能否自動續期也沒有具體規定,不過,隨著後續法律法規的完善,配套法律、法規將對《物權法》相關部分進行補充。

2樓:匿名使用者

土地歸國家所有,你只有使用權。你擁有的是60年的房屋所有權,如果你的房子住到60年滿國家沒什麼規劃,而且你的房子還可以繼續使用,有關部門會為你自動辦理土地使用續費手續,費用也很低。只要政策不變就不用擔心,

有效期和失效期的區別,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甜到憂傷 兩者的區別在於 1,字面意思不同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失效期是指藥品在一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到達此期限即認為失效。2,表達方式不同 有效期指的是現在距離藥品符合規定要求的時間,表達的是段時間。失效期指的是藥品在什麼時間會失效,表...

GRE有效期?GRE的考試有效期是多少?

從參加考試起5年內有效,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要求三年內的gre成績。報名流程 網上預定考位。網上或網下支付考費 網上實時支付使用工商行和招商行的網上支付平台 網下支付可在任何銀行將考試費電匯到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的銀行帳戶上。考試費為人民幣1460元,網上支付考費另加手續費人民幣6元,網下銀行支付考費另...

支票有效期多少天,支票的有效期是幾天?

阿離 支票付款期為5天 背書轉讓地區的轉帳支票付款期為10天 支票的有效期從簽發支票的次日算起,到期日遇例假日順延。支慄持有人應在付款期內到銀行辦理結算手續,超過付款期銀行不予受理。應該指出的是,到期日專指支票有效期的最後一天。如某單位4月5日簽發轉帳支票一張,該地區的轉帳支慄不能背書轉讓,那麼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