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票時間有效期是怎麼算的,支票的有效期是多少天?

時間 2021-12-23 01:22:12

1樓:lately釋明心

談及支票的有效期,有一個概念不得不提,那就是出票日期。一般情況下,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自出票日期開始計算,遇到節假日依此順延。

首先介紹一下出票日期。支票上沒有填寫出票年月日的支票,受票人最好不收。銀行規定缺少出票年月日的支票是無效支票,由於疏忽出票人不必負任何的票據責任。

如果出票人沒有填寫,授權收票人代填日期,收票人在收受支票時,同時應要求出票人出具“授權書”作為證明,沒有授權書就可能吃偽造有價**的官司。如果需要出票年月日改寫,必須咋在改寫處蓋章。如不蓋章,視為無效,這種支票會被銀行退票。

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這是由於支票是代替現金的即期支付工具,所以有效期較短。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最好立刻轉賬,根據我國《票據法》規定: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受票人填寫一張進賬單到你們的開戶行去進賬,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

等款項到賬後,銀行會給你一份回單,如果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銀行可以不予付款。

受票人到開戶行進賬以後,在得到銀行回單後就可以做賬了,如果是以前的銷售做到了應收賬款上,這時候在公司賬簿上應填寫:借:銀行存款,貸:

應收賬款。就完成了記賬。如果是當時開的銷售發票,當時收到的支票,這時候在公司賬簿上應填寫:

借:銀行存款,貸:主營業務收入。

如果是應交稅費月末結轉銷售成本,這時候在公司賬簿上應填寫:借:主營業務成本,貸:

庫存商品。支取現金時,在公司賬簿上應填寫:借:

庫存現金,貸:銀行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支票的有效期是10天,從簽發日算起,日期首尾算一天,節假日順延 ,如果最後一天是假日就順延到最近的一個工作日如最後一天是週日就順延到週一。遇到法定假日,休息幾天順延幾天。

3樓:嵇娥朱曉楓

有效期從

出票日起十天有效,也就是從21日算起十天有效也就是到31日是最後一天,如果31日是週六日法定假日,有效期可以順延到上班後的第一個

工作日。

4樓:斷橋邂逅

支票有效期是按以下方式算的:從簽發日算起,日期首尾算一天,節假日順延 ,如果最後一天是假日就順延到最近的一個工作日如最後一天是週日就順延到週一。遇到法定假日,休息幾天順延幾天。

我國《票據法》規定: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

支票的有效期是多少天?

5樓:暴走少女

一般情況下,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自出票日期開始計算,遇到節假日依此順延。

支票上沒有填寫出票年月日的支票,受票人最好不收。銀行規定缺少出票年月日的支票是無效支票,由於疏忽出票人不必負任何的票據責任。

如果出票人沒有填寫,授權收票人代填日期,收票人在收受支票時,同時應要求出票人出具“授權書”作為證明,沒有授權書就可能吃偽造有價**的官司。

如果需要出票年月日改寫,必須咋在改寫處蓋章。如不蓋章,視為無效,這種支票會被銀行退票。

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這是由於支票是代替現金的即期支付工具,所以有效期較短。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最好立刻轉賬,根據我國《票據法》規定: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

受票人填寫一張進賬單到你們的開戶行去進賬,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等款項到賬後,銀行會給你一份回單,如果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銀行可以不予付款。

6樓:噶哈那麼

支票的有效期是10天,從簽發日算起,日期首尾算一天,節假日順延 ,如果最後一天是假日就順延到最近的一個工作日,如支票到期的最後一天是週日就順延到週一。遇到法定假日,放假幾天順延幾天。

根據我國《票據法》規定: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支票的持票人應當自出票日起10日內提示付款,受票人填寫一張進賬單到你們的開戶行去進賬,異地使用的支票,其提示付款的期限由中國人民銀行另行規定。收到轉賬支票以後,最好立刻轉賬。

等款項到賬後,銀行會給你一份回單,如果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銀行可以不予付款。

參考資料希財.希財[引用時間2018-3-1]

支票有效期怎麼算例如

7樓:v型孤獨

支票有效期:支票的期限不考慮節假日,從支票添開之日算起,順延十天。

如果是現金/轉賬支票:日期是4月8號,17號到期,最後一天是4月17日.。

例如:要是現金支票那麼你最晚4月17日可以取到款;如果是轉賬支票,4月17日還需要寄到本地的付款銀行支付,這樣託收時間就來不及了,就應該拿去出票人方對換新票。

支票(cheque,check)是以銀行為付款人的即期匯票,可以看作匯票的特例。支票出票人簽發的支票金額,不得超出其在付款人處的存款金額。如果存款低於支票金額,銀行將拒付給持票人。

這種支票稱為空頭支票,出票人要負法律上的責任。

8樓:我是成龍我是誰

支票有效期為開票日起順延10天,比如10月10日開出的支票,到期日是10月19日。(支票有效期內不考慮節假日)

9樓:神龍合作社

支票有效期是支票填開日期向後順延10天,如2023年10月11日開具,到期日是2023年10月20日

支票有效期多少天,支票的有效期是幾天?

阿離 支票付款期為5天 背書轉讓地區的轉帳支票付款期為10天 支票的有效期從簽發支票的次日算起,到期日遇例假日順延。支慄持有人應在付款期內到銀行辦理結算手續,超過付款期銀行不予受理。應該指出的是,到期日專指支票有效期的最後一天。如某單位4月5日簽發轉帳支票一張,該地區的轉帳支慄不能背書轉讓,那麼這張...

支票有效期多久

一般情況下,支票的有效期只有十天,自出票日期開始計算,遇到節假日依此順延。支票上沒有填寫出票年月日的支票,受票人最好不收。銀行規定缺少出票年月日的支票是無效支票,由於疏忽出票人不必負任何的票據責任。如果出票人沒有填寫,授權收票人代填日期,收票人在收受支票時,同時應要求出票人出具授權書作為證明,沒有授...

轉賬支票的有效期及稅的問題,轉賬支票有效期多久

有效期至日,你有賬戶可以直接入賬就行,至於用途單位開給個人的支票一般填寫 勞務費,或者根據事實該怎麼填就怎麼填。這裡不交所得稅。不過你需要在支票背書處蓋上你的章印鑑,還要帶著你的身份證去銀行最好。如果方便直接到對方的開戶行倒提,這樣到帳快。現金支票和轉賬支票有效期都是十天,算頭不算尾!即是到1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