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期和失效期的區別,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9-07 15:37:10

1樓:甜到憂傷

兩者的區別在於:

1,字面意思不同

藥品的有效期是指藥品在規定的貯藏條件下質量能夠符合規定要求的期限。

失效期是指藥品在一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到達此期限即認為失效。

2,表達方式不同

有效期指的是現在距離藥品符合規定要求的時間,表達的是段時間。

失效期指的是藥品在什麼時間會失效,表達的是點時間。

3,計算效期方法不同

失效期是指可以使用到藥品標識物上所標明月份的前1個月的最後1天為止。如失效期為2023年12月,則僅可用到2023年11月31日。

有效期是指可保證藥品安全有效的期限,可以使用到藥品標識物上所標明月份的最後1天。如有效期為2023年12月,可以用到2023年12月31日。

有些藥品穩定性較差,在貯存、運輸的過程中會產生各種物理和化學變化,降低療效或毒性、刺激性增加,因此為了保證藥品的質量,就有了醫學術語,有效期和失效期。

2樓:雨韻媽然

有效期,是從生產日期開始往後計算的。例如,有效期之內的藥你吃了沒事,但過了有效期的藥你吃了可能沒事也可能有事。

失效期是指藥品在一定的貯存條件下,能夠保證質量的期限,到達此期限即認為失效。有些藥品穩定性較差,在貯存、運輸的過程中會產生各種物理和化學變化,降低療效或毒性、刺激性增加。失效期是指可以使用到藥品標識物上所標明月份的前1個月的最後1天為止。

如失效期為2023年12月,則僅可用到2023年11月30日。有效期是指可保證藥品安全有效的期限,可以使用到藥品標識物上所標明月份的最後1天。

我國頒佈的《 藥品管理法》規定:超過失效期或有效期的 藥品按劣藥處理,不得使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是從生產日期開始往後計算,但是,失效期是日期後就不可以使用了。

4樓:茜茜茜茜茜君

有效期就是在本月最後一天失效,例如:有效期2015.8就是在2023年8.31失效,而失效期則是在8.1就失效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舉個例子,有效期之內的藥你吃了沒事,但過了有效期的藥你吃了可能沒事也可能有事

有效期和有效期至的區別是什麼意思?

6樓:踏樰

區別如下:

1、有效期:指的是有效期限多長時間。

2、有效期至:指的是有效期到什麼時候。

過了這個期限,也就是人們常說的“過期”,那麼這件藥品或食物就不能再使用。

有效期就是說這個眼藥水,從生產那日起可以使用本產品36個月,在36個月內保證有效期。然後,有效期至的意思是說,從生產日期開始算,36個月後是2023年01月,就是說到2023年01月的某一天過期。

7樓:天天天藍

1、標示方法不同:

“有效期”:標示有效期限的具體時間。

通常是這樣表示:有效期18個月;有效期36個月。

“有效期至”直接註明失效期。

例如:有效期至2011.01(2023年1月)。

2、演算法不同:

有效期:要從生產批號或者生產日期推算有效期。

有效期至:明確標明瞭具體的日期,這個日期就是有效期的最後一天。

8樓:空谷盤

區別如下:

有效期:指的是有效期限多長時間。例如,有效期三十六個月、十八個月。

有效期至:指的是有效期到什麼時候。例如,有效期至2011.01(2023年1月)。到了這個明確標明的日期,就是有效期的最後一天。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指的是一個期限,通常是這樣表示:有效期18個月;有效期36個月,這種情況下,在瓶身應該有生產日期。有效期至指的是一個具體的日期,就是指在該日期之前使用有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是一個時間段(幾天幾個月幾年),有效期至是一個時間點(某年某月某日),超出這兩個條件中的一個就別使用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就是說這個眼藥水,從生產之日起可以用36個月,在36個月內保證有效期。然後,有效期至的意思是說,從生產日期開始算,36個月後是2011.01,就是說只能用到2023年1月31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的意思差不多的,沒得多大區別。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效期36個月,是從出廠日期開始計算,有效期至2011.01,是在2023年1月前藥品有效,超過就過期

GRE有效期?GRE的考試有效期是多少?

從參加考試起5年內有效,個別學校的個別專業要求三年內的gre成績。報名流程 網上預定考位。網上或網下支付考費 網上實時支付使用工商行和招商行的網上支付平台 網下支付可在任何銀行將考試費電匯到教育部考試中心指定的銀行帳戶上。考試費為人民幣1460元,網上支付考費另加手續費人民幣6元,網下銀行支付考費另...

借條有效期,借條有效期多長時間

借條的有效期是多久,需要看債權債務人雙方是否約定了還款時間,借條上寫明了還款日期的,其訴訟時效期間從還款日期次日起算計三年,如借條沒有約定還款日期的,根據 民法總則 的規定,最長訴訟時效期間為二十年。如果未約定還款日期訴訟時效為二十年,但是自主張還款之日算起訴訟時效為兩年。該借據沒寫還款日期,不存在...

支票有效期多少天,支票的有效期是幾天?

阿離 支票付款期為5天 背書轉讓地區的轉帳支票付款期為10天 支票的有效期從簽發支票的次日算起,到期日遇例假日順延。支慄持有人應在付款期內到銀行辦理結算手續,超過付款期銀行不予受理。應該指出的是,到期日專指支票有效期的最後一天。如某單位4月5日簽發轉帳支票一張,該地區的轉帳支慄不能背書轉讓,那麼這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