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了怎麼辦,手麻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3-05-09 17:15:07

1樓:奇芷荷中復

手麻是一種較為常見的症狀。手麻的原因有:

1、血管因素:

有時我們久坐或坐的姿勢不正確,就會引起下肢的麻木感,或者當手放的姿勢不對的時候也會發麻,一旦放鬆,有如千萬隻螞蟻在爬。因為當血管受到壓迫時,血管**肢體部分缺血,引起麻木,等一下解除了壓迫,血液流過去,則感覺象有許多螞蟻在爬。

2、神經因素:

神經內有軸漿流動,當神經受到壓迫時,軸漿流動受阻礙,就會引起手麻。到手掌主要有橈神經、尺神經、正中神經,這些神經從頸椎管出發,穿過關節、韌帶、骨纖維管到達手掌末梢,在任何乙個部位,神經受到壓迫,均會引起手麻。

3、大腦因素:

所有神經均**於大腦,當腦部出問題,如中風,則大腦所支配區會出現麻木,無力。

4、全身因素,如:

血脂過高:長期血脂過高,易引起血管壁硬化,加上血脂過高,血液粘稠,血流變慢,細胞所得到氧氣養料減少,導致麻木。

2樓:養生有約

這個手麻、真的是需要我們去重視的、除了可能因為中風呢、還有可能是因為頸椎病。

3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怎麼辦

4樓:懂視生活

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不管是誰多多少少的都會偶爾感覺都手麻,手麻這個問題是乙個常見的問題,但是如果不加以重視,手麻也會讓我們的日常生活變得更加困難。具體是哪些就由我們來為大家介紹。

1. 第一:首先我們要學會一些方法防治手麻,上肢神經卡壓,一是拇、食、中指的麻木疼痛,常有夜間麻醒史,醒後活動可好轉。

嚴重者可伴有手部肌肉萎縮,影響手的精細動作,這是因為正中神經在腕部受到壓迫,即所謂的「腕管症候群」。

2. 第二:手麻症狀是環、小指的麻木疼痛,也可有夜間麻醒史,嚴重者伴有肌萎縮,環、小指的屈指力下降,影響精細運用。這是因為神經在肘部受到卡壓,即所謂的「肘管症候群」。

3. 第三:還有很多其他的疾病也有可能引起手麻的症狀,頸椎病引起手麻最常見的疾病就是頸椎病,它是中老年人好發的疾病之一。當人步入中年以後,一些器官往往會發生退行性變。

注意事項。手麻的時候我們要選擇恰當的方法,去緩解手麻帶給我們的不適,但是同時在生活中我們也要防治其他疾病的產生。

手麻怎麼辦?是什麼原因?

5樓:古方紅糖

手麻的原因有以下幾種:1、由於頸椎病引起,一般上肢的神經根部就在頸部,一旦出現頸椎病,壓迫到神經系統以後會使上肢出現手麻、無力等現象,這種情況通過頸部拍片就能初步做出診斷。2、手麻也可能是患有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引起,患類風濕關節炎等疾病以後往往會出現手麻、關節腫脹、握拳困難等現象,而且在早晨起床的時候症狀加重,起來以後通過簡單的活動症狀就會緩解,這種情況應該在醫院裡化驗類風濕因子以及抗o,才能做出初步的診斷。

3、手麻也可能是由於手部接觸到某些有毒液體或者有毒物質引起,這種情況屬於毒性反應,可以通過詢問病史診斷。4、手麻也有可能是末梢神經炎的表現,末梢神經炎往往是多種原因引起,其中糖尿病引起的末梢神經炎最常見。

手麻怎麼回事

6樓:懂視生活

在午休時間,當人們趴在桌子上睡覺醒來時,其手部就有可能長時間受到壓迫導致血流不暢而出現手麻的症狀,因此,在有手麻的情況發生後,手麻的成因是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的,下面就將手麻是怎麼回事的問題分析如下。

1. 因素一:頸椎病。頸椎病除了有手指麻木、感覺異常外,經常手麻還會伴隨頸肩部肌肉痠痛、上肢有放射痛或活動障礙等症狀。

2. 因素二:中風。

如果人們患有中風病症,在生活中,中風病症的存在也是能夠引發手麻症狀的出現的。如果經常出現頭痛、眩暈、頭重腳輕、肢體麻木、舌頭發脹等症狀,且患者平時又有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腦動脈硬化等疾病時,應多加以注意,警惕中風的發生。

3. 因素三:更年期綜合症。手麻現象並不明顯,部位常有變化,不固定,隨著更年期的結束,手麻現象就會隨之消失。

注意事項。手麻的成因是有很多種的,因此,手麻病人一定要對手麻的原因進行查詢,同時,要注意經常按摩雙手,以促進其血液迴圈的暢通。

手麻怎麼辦

7樓:新罈子

手麻應該是頸椎出了問題,還是去檢查一下頸椎吧。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神經壓迫,最好到醫院檢查下。

9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是怎麼辦

10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11樓:脊柱骨科吳曉亮醫生

頸椎壓迫頸部神經根可引起神經根型頸椎病,表現為手痛、手麻,伴上肢肌肉萎縮、無力。若壓迫脊髓可引起脊髓型頸椎病,表現為走路不穩、容易摔倒等,部分患者還會出現胸腹部束帶感,嚴重時出現大小便功能障礙和癱瘓。

12樓:八方頸腰椎醫院

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不是頸椎壓迫神經引起的手麻。

13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請問手麻怎麼辦

14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麻怎麼回事?

15樓:陽光趙大地

一、手麻的原因。

1、引起手部麻木的常見疾病是頸椎問題。特別是對於中老年人群,頸椎等關節的功能開始退化,可能導致頸椎間盤突出或骨質增生。

2、高血糖,高血脂,血液粘稠等症狀可引起手腳麻木,這大多是由血管疾病引起的,其他藥物的***也可能出現手部麻木。

3、因久坐或長袖,一般由於處於長期狀態,會引起四肢麻木,這是血管受壓引起的。

二、手麻的**方法。

1、拿著飲料瓶或礦泉水瓶和其他類似尺寸的物品,掌心向下,握住瓶子,並以低速進行提公升和降低。上下10次需要大約5秒鐘。

2、中藥外敷**,主要是採取血液迴圈,***小,緩解症狀。

3、**可採用理療,西式,按摩,按摩,醫療運動等措施,達到解除粘連的目的,擴大肩關節活動範圍,恢復正常關節活動。

16樓:養生早班車

經常手麻咋回事?大致與4種情況有關,不妨對照自測。

手又麻又疼怎麼回事,手臂又麻又痛怎麼辦?

一過性腦缺血 這是引起老年人手發麻的常見原因。老年人常有高血壓 高血脂,高血壓會引起血管痙攣,高血脂會引起血管硬化,加上老年人血液粘稠度會增高,睡眠時血流又緩慢,這些因素都會導致發生一過性腦缺血而致手發麻。因此老年人要定期查血壓 查血脂 做血液流變學檢查,如有高血壓或高血脂,要進行 平時多飲水,服用...

柿子麻口怎麼辦,柿子太麻怎麼辦

如果是烘柿,把它摘下來後,放到紙箱裡,裡面再放幾個蘋果沒幾天就自然地熟了。本質是乙烯催熟,和香蕉放公尺缸是乙個道理。如果是攬柿,你就把柿子放到清水缸裡,蓋好蓋,十天半月就可以吃了,一點也不澀。心急的話略微加溫,到40度就停,一天就可以吃。可能是沒熟,烘一下就好了 吃點辣的東西或者牛奶,你的柿子太生了...

老人手麻怎麼辦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患者的症狀考慮為是由於血脂稠 頸椎疾病 缺鈣引起的可能性比較大。建議患者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勞累,可以吃些含鈣豐富的食物,或是服用活血化瘀藥物來 如果症狀不減輕的話,最好是去醫院做下頸部ct檢查和血脂檢查確定下 再做 你好,你說的這種情況首先要看引起麻木症狀的原因,常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