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腎功能不全有什麼好的方法,腎功能不全能治癒嗎

時間 2023-05-09 17:18:05

1樓:郝誼鬱燕子

**腎功能不全,有很多辦法,大多數患者都會次用中醫的**方法,「五行化毒」逆轉修復**經過遠期療效跟蹤證實,該**能有效清除血液中肌酐尿素氮等有害物質,能在短期內有效阻止病情惡化,恢復腎臟功能,兼具安全、**、無免疫排斥反應等特點。

éö¹¦äü²»è«£¬óðääð©ºãµä½â¾ö·½·¨£¿

腎功能不全能**嗎

腎功能不全應該什麼**最安全?

腎功能不全怎麼辦

2樓:淡忘

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保護腎:

第一要注意休息。休息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長時間的勞作必然會導致一系列的身體的問題,這就是常說的積勞成疾,所以平時無論是工作還是學習都要常常有休息的時間,勞逸結合。

第二就是合理飲食。吃一些常見的食物就是山藥,核桃,黑豆,動物的內臟等都可以養腎。

第三就是日常按摩。可以搓耳朵來補腎,把手心搓熱然後搓耳朵的輪廓,一邊耳朵大概三分鐘就可以,這個辦法對腎虛疲勞有很大的好處。

第四就是做運動。平時補腎的話還可以做一些運動,做運動可以保持好的體力,比如游泳,爬山,打網球就是不錯的選擇,還有就是平時要有信心,對養腎是很有幫助的。

第五就是補充腎部營養。想要養腎,最重要的是口服博啟健,每天兩次,堅持一段時間,就能從根本上補充腎部營養,提高腎功能,從而起到護腎的作用。

腎功能不全能治好嗎?

3樓:赫力封亦玉

閆女士,您好!歡迎您對我的諮詢,希望我的建議對您有所幫助。1.

首先,我不得不告訴您,從病史中看,您的腎功能不全已經屬於慢性,這意味著您的大部分腎臟已經不工作了,只有少數腎臟單位在工作,所以很多毒素都排不出去。我們化驗的腎功能中的肌酐只是其實較為準確得反映毒素水平的乙個指標,其它還有許多種毒素都會對心臟、大腦、血管等各個器官產生損害。慢性腎臟病到了這一地步,已經不能**了,最終的結局只能是肌酐到達尿毒症水平後進行腎臟替代**,包括血液透析、腹膜透析、腎移植。

我們現在能做到的只能是盡量延緩它的進展速度,讓它盡量晚些到達這一步。2.**方案上應該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控制血壓、糾正貧血、糾正鈣磷紊亂、糾正酸中毒、降毒素、避免感染等。血壓控制在125-130/75-80mmhg為宜;血紅蛋白應在110-120g/l之間;感染、蛋白尿、酸中毒都會加速病情的進展,所以一定要避免和及時糾正。慢性腎功能不全一般都有明確的**,常見的有慢性腎小球腎炎、高血壓腎損害、糖尿病腎病等,不知道您屬於哪一種,如果合併有糖尿病,那麼血糖控制達標也是很重要的,以您的年齡一般控制在空腹6-8mmol/l,餐後2小時8-10mmol/l就可以了。

3.不建議您去尋找偏方或江湖赤腳醫生,因為我們見過太多太多這類的病例,浪費的不僅僅是金錢的問題,往往會加重病情,帶給您及家庭更多的痛苦。建議您還是在當地正規醫院制定具體而詳細的**方案。

西安唐都醫院-腎臟內科-趙潔住院醫師。

檢視原帖》

4樓:水元修後香

腎功能不全能**嗎患有腎臟病的人,十分關心自己的腎臟受損害的程度,希望進行腎功能測定。化驗結果出來了,又惶恐不安,帶著許多疑問找大夫諮詢。有位病人患了腎炎,腎功能僅是輕度受損害,由於**得不耐煩了,便要求換腎。

另有位病人,得了腎炎多年,現在腎功能極差,由於怕麻煩,拒不接受透析和腎移植。還有位病人是位老幹部,發現糖尿病腎病多年了,而且還有高血壓,但自己認為感覺良好,工作又忙,身負重任,便顧不上治病了。腎臟對於我們有多重要,相信即使我不說大家也能體會的到。

現在滿大街的人都在追去要養腎、補腎,可見現代生活對於我們的傷害有多大。那麼,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該如何去預防腎病的發生呢?來孔教授這裡會幫你解答所有的難題的,孔教授**慢性腎衰竭 運用本院口服特效治腎良藥"孔氏慢性腎衰**湯",本品為純中藥製劑,內含多種生物活性物質,能修復腎小球濾膜,雙向調節機體陰陽平衡,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改善腎血流量,修復腎單位,恢復腎臟生理功能。

該藥配方精當,以益腎祛濁為主,兼以健脾益氣,活血化瘀、解毒利水。 一方面改善了腎臟血液流量,促進了血液從腎小球膜中通過,消除水腫、蛋白尿、血尿等,同時又化解了血液瘀積引起的血壓公升高等;另一方面,腎血流量的增加又給被破壞的濾膜的修復提供了所需的血氧及營養,為腎功能的修復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因而能迅速消除水腫,尿蛋白。

對腎功能衰竭患者可使肌酐,尿素氮逐漸下降,減少透析次數,最終換掉透析,恢復腎功能。延長患腎衰竭的生命。

5樓:揭玉蓉示念

其實,腎功能不全、尿毒症不會在一夜之間形成,它是各種致**素長期作用的結果。研究證實,腎臟內缺乏感覺神經,因此病人患腎病後往往感到一切正常。所以,當出現嚴重貧血、噁心嘔吐等不適症狀時,患者生命已處在危險之中。

雖然腎病的發展過程較為隱秘,但在腎功能不全早期,人體還是會發出預警訊號,此時患者如果可以得到及時檢查與救治,多能大大控制腎病發病,以期做到「未病先防」,即便已被證實患上腎病。

一、困倦、乏力、面色泛黃、胃口不佳。

所以,當出現倦怠無力、不明原因貧血或食慾不佳時,一定要隨時到醫院檢查腎功能。

二、高血壓。

因為腎臟有排鈉、排水的功能,腎功能受損時體內會發生鈉和水的蓄留,另外,此時腎臟會分泌一些公升高血壓的物質。因此,尿毒症病人早期會有90%的人表現為高血壓。

若有高血壓加之凝血機制差易致鼻衄或齒齦出血,要引起注意。如有動脈硬化、高血壓、類風濕性關節炎、糖尿病、高尿酸血症、乾燥症候群等疾病,要及時檢測腎功能各項指標。

三、夜尿增多。

腎衰早期的表現,具有很高的特異性,表現為夜間小便頻數、尿量多,並伴有口渴的表現。

四、浮腫、尿量改變。

這是乙個比較易覺察的現象,也是腎衰的晚期症狀。是因腎臟不能清除體內多餘的水分而導致液體瀦留在體內組織間隙,早期僅在踝部及眼瞼部浮腫,繼而發展到持續性或全身性浮腫。所以此時要立即就診。

綜上所述,如果我們大家能注意以上身體細節變化,及時到專科或綜合醫院就診,能做到「早防、早查、早治」,勢必能明顯減少尿毒症的發病,有益於人類健康和家庭幸福。

6樓:我愛上了嚅

病情分析:你好: 腎功能不全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腎小球嚴重破壞,使身體在排洩代謝廢物和調節水電解質,酸鹼平衡等方面出現紊亂的臨床綜合症後群。

意見建議: 慢性腎功能不全。

**:慢性腎功能不全是各種進展性腎病的最終結局,因此導致慢性腎功能不全發生的**很多,最常見的有以下幾種:

1,慢性腎小球腎炎類:如iga腎病,膜增殖性腎小球腎炎;局灶節段性硬化性腎小球腎炎和繫膜增殖性腎小球腎炎等。

2,代謝異常所致的腎臟損害,如糖尿病腎病,痛風性腎病及澱粉樣變性腎病等;

3,血管性腎病變,如高血壓病,腎血管性高血壓,腎小動脈硬化症等;

4,遺傳性腎病,如多囊腎,alport症候群等;

5,感染性腎病,如慢性腎盂腎炎,腎結核等;

6,全身系統性疾病,如狼瘡性腎炎,血管炎腎臟損害,多發性骨髓瘤等;

7,中毒性腎病,如鎮痛劑性腎病,重金屬中毒性腎病等;

8,梗阻性腎病,如輸尿管梗阻;反流性腎病,尿路結石等等。

生活護理: 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首先要加強自我保健,鍛鍊身體,增強抗病能力,及時**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感染灶,**原發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等,也要防止藥物對腎臟的損害。

慢性腎功能不全病人首先要加強自我保健,鍛鍊身體,增強抗病能力,及時**上呼吸道感染,清除感染灶,**原發病,糖尿病,系統性紅斑狼瘡,高血壓等,也要防止藥物對腎臟的損害。

要注意觀察身體的某些變化:如水腫,高血壓,發熱,乏力,

7樓:cc念敏

慢性腎炎是不能**的,但可以臨床**,如果疾病管理的好,是可以有正常人一樣的壽命,但容易**,**要關注遠期療效,如果只關注指標不關注病人的身體感受,就容易反**作,**頻繁還會造成病情加重,所以最好用一些針對病人病情的慢性腎炎中成藥,尤其是針對本證的中成藥。很多慢性腎炎患者直到尿毒都不知道自己慢性腎炎的證型是什麼,遠期療效不好,長期反**作,最終發展成為尿毒;很多慢性腎炎患者明明是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卻用著脾腎陽虛型慢性腎炎的中成藥,可能指標上有所效果,但身體感受不好,指標也很容易**,就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慢性腎炎是什麼型別的。慢性腎炎在本證上有四個不同型別,如氣陰兩虛型、肝腎陰虛型、肺腎氣虛型、脾腎陽虛型,如果對症使用慢性腎炎中成藥,遠期療效就會好,不容易**,就會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一般長期用激素和降壓的慢性腎炎患者容易發展成為肝腎陰虛型慢性腎炎,表現為頭暈耳鳴、口乾咽燥、手熱尿黃等症狀,**上要對證用藥**,才能改善腎功能作用。

8樓:網友

腎功能不全多數是由臨床中其他一些,**十分複雜的因素造成的,腎功能不全一般多數多數指腎小球功能嚴重破壞,導致體內水電解質紊亂,人體內的排洩廢棄物不能通過腎臟而排出體外的一種疾病表現!腎功能嚴重嗎?這是毫無疑問的!

腎功能不全在臨床中有很多分期,早期患者病情的表現並不是十分嚴重,有些患者的病情表現可能會是一些輕微的炎症表現,但是也有一些患者會表現出血尿,蛋白尿等的情況,這一環節如果腎病患者抓住**機會,腎功能不全還是能進行控制與**的!但是一旦等到腎功能不全發展到第二期以後,如果在**上不能採取有效的**,腎功能不全嚴重嗎,答案是肯定的! 對於腎功能嚴重嗎?

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應該做到飲食、日常起居、以及其他一些方面的**與調養!對於腎功能不全的**,單純的靠口服幾種藥物是不能及時阻止病情進展的,而且一些藥物只是單純提高免疫力的作用,對於腎臟的修復作用意義不大。

建議廣大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採取中醫機因干預的**方案,從本質上去修復受損的腎臟功能,使肌酐自然降低,病情得到及時有效的控制,阻止病情進展。對將來的生活等沒有影響。此外,患者在飲食生活上要注意:

飲食上應該給予易消化,清淡飲食。低鹽飲食,可以吃維生素豐富的新鮮蔬菜和水果,優質蛋白飲食如瘦肉,淡水魚。適量吃些精瘦肉,淡水魚,雞蛋清等富含優質蛋白的食物。

平時注意休息,避免勞累,預防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等。

9樓: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目前腎功能不全傳統的**方法有很多,但這些方法只能暫時的控制症狀,很難**,因為傳統**只能從表面入手,但真正的幫助患者走向**則需要從修復受損腎臟入手。現在有一種成熟的**,能夠從根本上修復受損的腎臟細胞,從而改善腎功能不全患者生活質量,擺脫中藥、激素,而且最大程度降低**費用。

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

交易額我籽 慢性腎功能不全的第二期 氮質血癥期。您可以採用中西醫結合 及時 的話,還是有 的可能的。血壓一定要控制好。您現在的飲食主要是低鹽 低蛋白 優質的飲食,特別提醒您注意海鮮 豆腐 動物內臟不要吃,可以適當每天喝點牛奶,多注意休息,但可以適當的運動。 青島靜康循經護腎 慢性腎功能不全涉及到人體...

為什麼會得腎功能不全呢?腎功能不全一定會痊癒吧

肌酐 只要 到了 200以上就不可逆的 腎臟損傷60 後,肌酐才會公升高,穿刺下來大量纖維化,硬化了,腎小管也萎縮了 慢性病造成的腎衰竭不可逆,只有保養,維持。急性腎臟衰竭,部分是可逆的 慢性腎衰竭。治不好。只能控制。維持在一定標準上是沒有大的問題的。人體的腎只有10分之1是在運用的。其他都在輪休狀...

腎功不全怎麼辦,腎功能不全該怎麼辦呢?

腎功能不全的患者一般表現為肌酐和尿素氮水平的公升高,而且查尿常規中也可能會有一些尿蛋白尿。而且有腎功能不全的患者注意控制飲食不要吃太多的植物蛋白,平時注意用藥方案得遵醫囑,必要的時候得配合一些激素類的藥物,或者是配合一些中藥來對症 也有一定的療效。腎功能不全該怎麼辦呢?腎功能不全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