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所有單位履行道路交通安全職責應當遵守哪些規定?

時間 2022-12-15 12:00:04

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道路交通安全法》規定,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應遵循依法管理、方便群眾的原則。

依法管理:對違法違紀的管理人員和部門依法追究行政責任、刑事責任以及損害賠償方面的法律責任。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及其交通警察必須依照法定的職權和程式嚴格執法,做到公正、公開、文明、高效。

方便群眾:在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的前提下,盡量為人民群眾提供方便。

擴充套件資料:影響交通安全的因素是人、車、路,而人是道路交通動態要素中的主體。

人是使車輛發生交通效應,從而構成不安全因素的關鍵。人的行為素質和行為準則、心理素質和駕駛水平都與交通事故的發生有直接關係。因此,要加強道路交通安全預防,就必須腳踏實地以「人」為本,通過立法或**規章,建立科學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體系。

以「人」為本,要注重從源頭抓起,加強監控和評估這個環節。要建立機動車駕駛人考試監控中心,強化駕駛人源頭管理,提高駕駛人培訓水平;要建立重點車輛監控管理平台,加強重點車輛及其駕駛人行車安全監管和服務水平;要對駕駛人及機動車進行安全信用等級評估,建立車輛駕駛人准入和退出機制。

2樓:風勇辛

這個要看什麼工作單位了 一般的地方**單位是要遵守交通安全法。

但是比如有特種作業車輛和特種車輛,有特殊任務的時候,是可以不遵守交通安全法的。

先不說什麼單位兒,就是個人而言,乙個正常的合格的司機。如需開單位的車輛,以前沒有開過,可以先檢查車輛的行駛證是否年檢,是否報廢車輛。是否未交保險,檢查汽車狀況是乙個合格的司機的基本要求。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行人有哪些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關行人行路的法律規定,要5條,短點的,急急急 !!

行人必須遵守 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行人的規定以防止和減少交通事故。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行人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 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按照訊號燈指示通行 沒有訊號燈的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行人不得跨越 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 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

道路交通安全法中的“交通事故”怎麼解釋

什麼是 交通事故 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的定義,道路交通事故,是指車輛在道路上因過錯或者意外造成的人身 或者財產損失的事件。與原實行的 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 中的道路交通事故定義相比,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的定義擴大了道路交通事故的範圍,交通事故不僅是由特定的人員違反交通管理法規造成的,也可以是由於意外造成...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罰多少錢

道路交通法第56條是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所以違反第56條就是違章停車,依法處罰20 200元罰款。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 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