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條第2款怎麼處罰

時間 2021-09-13 08:52:38

1樓:潮潮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扣12分),罰款1000元—2000元。

2、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元—200元。

3、疲勞駕駛(4小時未停車休息)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的扣12分,疲勞駕駛其他機動車的,扣6分。

2樓:匿名使用者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條第2款的處罰如下:

一、第22條第2款條文: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一、違反該條款的處罰:

1、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3、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4、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5、連續駕駛中型以上載客汽車、危險物品運輸車輛超過4小時未停車休息或者停車休息時間少於20分鐘的,罰款200元以下,記12分;其它機動車未按規定休息的,罰款200元以下,記6分。

3樓:

醉酒後交警沒到現,車也沒行走

4樓:匿名使用者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這裡是一般禁止性規定,但是處罰的內容和罪名可以參照刑法修正案八,一般會以危險駕駛罪視情節判處拘役或有期徒刑!情節嚴重的可能會被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訴!

5樓:在旌德文廟講芬蘭語的比目魚

暫扣6個月會怎麼處理,會降級嗎

6樓:法律快車

第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條第二款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第二十二條 :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處罰如下:

修改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重點如對第九十一條的修改:“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8樓:

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違法行

9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十二條的規定為,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任何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十二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按照操作規範安全駕駛、文明駕駛。 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任何 人不得強迫、指使、縱容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

[釋義] 本條是對駕駛機動車上路行駛的駕駛人的一些基本要求。如果說上一條是對車輛的要求,那麼這一條則主要是對人的要求。 第一款、第二款要求機動車駕駛人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的規定,並按照操作規範安全、文明駕駛,在飲酒、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或者***品,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或者過度疲勞影響安全駕駛的,不得駕駛機動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罰多少錢

道路交通法第56條是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所以違反第56條就是違章停車,依法處罰20 200元罰款。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 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5條的第一款規定

i缺我無恙 第九十五條第一款規定 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 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 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 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 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9條1款

韓伯瑜 回答提問 請問一下電單車無證駕駛與發生事故有多大責任 回答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19條1款是駕駛機動車,應當依法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提問現在就是無證駕駛多大責任 回答無證駕駛電單車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處罰金。無證駕駛電單車,觸犯我國相關駕駛刑法。提問就處以200上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