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罰多少錢

時間 2021-08-11 17:09:33

1樓:匿名使用者

道路交通法第56條是: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

所以違反第56條就是違章停車,依法處罰20-200元罰款。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三條 對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機動車停放、臨時停車規定的,可以指出違法行為,並予以口頭警告、令其立即駛離。

機動車駕駛人不在現場或者雖在現場但拒絕立即駛離,妨礙其他車輛、行人通行的,處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罰款,並可以將該機動車拖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拖車不得向當事人收取費用,並應當及時告知當事人停放地點。

2樓:丶眼淚劃破濃妝

56條: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違反的話是罰款200元以下,記3分以下,具體看當地處罰尺度。一般是100元不記分。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的內容是: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人行道上停放機動車;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

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條第2款怎麼處罰

潮潮 1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 扣12分 罰款1000元 2000元。2 服用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 品或者患有妨礙安全駕駛機動車的疾病駕駛機動車的罰款20元 200元。3 疲勞駕駛 4小時未停車休息 中型以上載客汽車 危險物品運輸車輛的扣12分,疲勞駕駛其他機動車的,扣6分。 對...

道路交通安全法對行人有哪些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有關行人行路的法律規定,要5條,短點的,急急急 !!

行人必須遵守 道路交通安全法 對行人的規定以防止和減少交通事故。行人應當在人行道內行走,沒有人行道的靠路邊行走 行人橫過道路,應當走人行橫道或者過街設施 有交通訊號燈的人行橫道,按照訊號燈指示通行 沒有訊號燈的在確認安全後通過 行人不得跨越 倚坐道路隔離設施,不得扒車 強行攔車或者實施妨礙道路交通安...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72條第四項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七十二條第四項的規定是轉彎前應當減速慢行,伸手示意,不得突然猛拐,超越前車時不得妨礙被超越的車輛行駛。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是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制定的,於2004年4月28日 第49次常務會議通過的國家法規,2004年4月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