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傷害受害方撤訴要負刑事罪嗎,輕傷害罪對方已撤訴還要去分局嗎

時間 2022-11-01 23:25:11

1樓:樂觀的靚哥哥

輕傷害,受害方撤訴,如果檢察院也不追究的話,不需要負刑事責任。

《刑事訴訟法》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樓:律師也是師

構成輕傷刑事責任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是自訴案件,判刑也判得很輕

急!!!!如果輕傷,對方不追究責任了已經撤訴,還要判刑嗎?

3樓:知心炎珏

還需要判刑。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一百三十六條凡需要提起公訴的案件,一律由人民檢察院審查決定。

在刑事訴訟過程中,通過調停人或其他組織使被害人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直接溝通、共同協商,雙方達成民事賠償和解協議後,司法機關根據案件的具體情況對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再追究刑事責任或從輕減輕刑事責任。

4樓:王文龍律師

如果是對方個人撤訴(撤回民事訴訟),那麼還是會判刑的。若對方撤訴後諒解的話,一般法院都會判緩刑。根據《刑法》中故意傷害的規定來看,只要傷情達到輕傷以上,都會構成故意傷害罪。

相關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最高人民法院頒布《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人民法院量刑指導意見》第二條 故意傷害犯罪

故意傷害犯罪的社會危害性主要體現在傷害後果的嚴重程度方面,量刑時可以根據傷害後果的大小在相應的法定刑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故意傷害致人輕傷或者重傷的,可以分別在下列相應的幅度內確定量刑起點和基準刑。

(1)犯罪情節一般,故意傷害致一人輕傷的,量刑起點為六個月至一年半有期徒刑。可根據犯罪情節的惡劣程度、輕傷傷殘等級增加或減少刑罰量確定基準刑。

5樓:愛樂愛筆

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國家公訴.但可以從輕處罰.

輕傷害罪對方已撤訴還要去分局嗎

7樓:北京周甲德律師

輕傷害屬於刑事案件,公訴權屬於國家,不存在個人撤訴不撤訴的問題。

如果**撤案就可以了,但是不撤案,還存在追訴的可能。

如果輕傷害案雙方和解了的話是否還要承擔刑事責任?

8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通俗的說,故意傷害致人輕傷的,就可以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二、根據我國刑事訴訟法的規定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屬於自訴案件,自訴案件主要還是鼓勵和解,所以原告只要自願撤訴被告就不必負法律責任,在實踐中,如果真的是輕傷,一般只要達成了賠償協議並執行了,一般不會判刑。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輕傷害的話,則會涉嫌故意傷害罪。屬於刑事公訴案件範圍,當事人和解是不能免除犯罪嫌疑人的刑事責任的

10樓:制己制理

輕傷構成犯罪 不能私了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

至他人輕傷害,以被拘捕40天,到現在與被害方達成協議,也博得諒解了,如果被害方撤訴,還要追劇刑事責

11樓:✎﹏ℳ❦₯㎕魅

要得,37天內就會簽逮捕證書,移交法院就算被害人撤訴也會判刑,至少會減輕

12樓:崔絲琪

你得花錢找關係,請吃飯,媽蛋,這是中國

13樓:

公檢上訴了麼,如果沒有被害撤訴沒有刑事責任,至於緩刑那要看給人傷成什麼樣子了

14樓:天劫降火

輕傷不追究刑事責任的'

15樓:手機使用者

你說的情況看,如果得到被害人的涼解,且陪償到位,被害人撤訴,沒事的,既使判刑也在一年以下,如果沒有前科,完全可以緩刑,沒事

故意傷害罪《輕傷》,對方撤訴法院還會判刑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僅僅是刑事的自訴案件,只要起訴方申請撤訴,而法院也同意的話,法院會作出裁定准予撤訴的,同時也不會對案件判決了。

17樓:小砂·藤

故意傷害罪正常情況不屬於自訴案件,是公訴,這是前提。幾個問題,案子是自訴的麼?到了**了,檢察院還是法院?對方撤訴的意思是受害人不追究了還是自訴人直接在法院撤訴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有案例的話是會的,一般一到三年,

19樓:恆星

都撤訴了,等於不告了還怎麼判刑

20樓:哦公尺脫活

已經成為刑事罪行。違者有時需要勞動力在監獄中。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工作人員第39條,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是就業的條件不一致; (二)嚴重違反規則和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 (三)嚴重失職,瀆職,造成用人單位顯著的損害; (四)建立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的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由用人單位拒不改正的人員; (五)因本法規定,勞動合同無效的第一款第26條規定的情況; (六)被追究法律刑事責任。

故意傷害罪輕傷,對方撤訴,民事賠償已賠償,但是案子已經移交法院了,請問當事人還判不判刑

21樓:牝馬履冰

根據偵查機關對犯罪嫌疑難人涉嫌的犯罪事實的偵查,發現有故意傷害行為的犯罪事實,偵查行為結束後,移交給人民檢察院由審查起訴部門審查起訴,然後公訴至人民法院。

22樓:水6元

00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事訴訟法》第204條規定,輕傷屬於自訴刑事案件,既然原告人得到了賠償,主動向法院申請了撤訴,法院會不進行判決,准許原告人的申請。

00「人民法院對自訴案件,可以進行調解;自訴人在宣告判決前,可以同被告人自行和解或者撤回自訴。」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刑法規定,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輕傷)。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可以自訴,但不屬於刑訴法中的「告訴才處理」的案件,而是「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對於「告訴才處理」的案件是按照撤訴即不處理的做法。

以前司法實踐中輕傷害案件公訴情況下無論賠償與否,檢察院一般都會向法院提起公訴,當然最終以判緩刑為主。新刑訴法的特別程式中增加了刑事和解的條款,對於符合條件的可以不起訴。

刑事案件受害人撤訴要承擔責任嗎

24樓:四哥有法說

1、刑事被害人有尋求保護報案的權力,沒有撤案的權力(刑事自訴可以撤案)。

2、被害人報案內容有暇疵的,可以向司法機關說明,是否撤案由司法機關依職權決定。

3、犯罪嫌疑人與被害人達成刑事和解協議的,對犯罪嫌疑人可以從輕、減輕或者免於刑事處罰,由司法機關根據具體案情決定。

法律規定: 《刑法》第二章 當事人和解的公訴案件訴訟程式

第二百七十七條 下列公訴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真誠悔罪,通過向被害人賠償損失、賠禮道歉等方式獲得被害人諒解,被害人自願和解的,雙方當事人可以和解:

(一)因民間糾紛引起,涉嫌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犯罪案件,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

(二)除瀆職犯罪以外的可能判處七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過失犯罪案件。

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五年以內曾經故意犯罪的,不適用本章規定的程式。

第二百七十八條 雙方當事人和解的,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人民法院應當聽取當事人和其他有關人員的意見,對和解的自願性、合法性進行審查,並主持製作和解協議書。

第二百七十九條 對於達成和解協議的案件,公安機關可以向人民檢察院提出從寬處理的建議。人民檢察院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從寬處罰的建議;對於犯罪情節輕微,不需要判處刑罰的,可以作出不起訴的決定。人民法院可以依法對被告人從寬處罰。

2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案件有自訴案件與公訴案件。

自訴案件是指以下三類案件:

(一)告訴才處理的案件:

1、侮辱、誹謗案(刑法第二百四十六條規定的,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2、暴力干涉婚姻自由案(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條第一款規定的);

3、虐待案(刑法第二百六十條第一款規定的);

4、侵占案(刑法第二百七十條規定的)。

(二)人民檢察院沒有提起公訴,被害人有證據證明的輕微刑事案件:

1、故意傷害案(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第一款規定的);

2、非法侵入住宅案(刑法第二百四十五條規定的);

3、侵犯通訊自由案(刑法第二百五十二條規定的);

4、重婚案(刑法第二百五十八條規定的);

5、遺棄案(刑法第二百六十一條規定的);

6、生產、銷售偽劣商品案(刑法分則第三章第一節規定的,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7、侵犯智財權案(刑法分則第三章第七節規定的,但是嚴重危害社會秩序和國家利益的除外);

8、屬於刑法分則第四章、第五章規定的,對被告人可能判處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案件。

(三)被害人有證據證明對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財產權利的行為應當依法追究刑事責任,而公安機關或者人民檢察院已經作出不予追究的書面決定的案件。

屬於以上範圍的自訴案件,受害人可以撤訴的,而且不用承擔任何責任。但要注意的是依照我國現行法律規定,除因證據不足而撤訴的以外,自訴人撤訴後,就同一事實又告訴的,法院會裁定駁回起訴。

公訴案件是由檢察機關代表國家控訴的。受害人沒有撤訴權。受害人表示對罪犯的諒解,只是法院判決時的乙個考慮情節,因此不存在受害人撤訴的說法。

26樓:匿名使用者

受害人如果真可以是撤訴要承擔責任嗎--輕微的刑事自訴案件可以撤訴--不用承擔責任

但如果由檢察院提出公訴--被害人提出撤訴無效--犯罪嫌疑人不能免除刑事處罰,被害人也不用承擔責任

2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一旦構成刑事案件,受害人撤訴與否,犯罪嫌疑人都將受到相應的刑事處罰。

28樓:暨白玉

自訴案件原告可以撤訴吧~

如果是公訴案件撤不撤訴是檢察機關說了算

故意傷害罪的從犯的量刑,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2級從犯的量刑

薑心 1 對於未成年人犯罪,應當綜合考慮未成年人對犯罪的認識能力 實施犯罪行為的動機和目的 犯罪時的年齡 是否初犯 偶犯 悔罪表現 個人成長經歷和一貫表現等情況,予以從寬處罰。1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30 60 2 已滿十六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減少基準刑的10 50 3 根據其所...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 5,故意傷害致人輕傷如何處理

故意傷害罪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相關法律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

故意傷害罪致輕傷乙級會判幾年,故意傷害罪致輕傷會判多長時間

故意傷害罪,是指故意地非法損害他人身體健康的行為,不包括故意侵害他人生命的行為,是刑法中侵犯公民人身權利 民主權利罪的一種。故意傷害罪判多久取決與故意傷害造成被害人的傷害程度,主要分為輕傷 重傷 死亡幾種情形,不同的情形判處的刑罰不同,致人輕傷的,一般判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重傷的,一般判處三至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