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我弟弟構成故意傷害罪嗎?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嗎

時間 2022-07-12 04:35:06

1樓:逍遙夢月律師

你弟弟屬於正當防衛,不許要承擔刑事責任,正當防衛只有過當的時候才應當承擔刑事責任。

而且鑑定機構有專門的醫院,好像不是派出所,而且你們還可以要求重新的進行鑑定。

如果你的弟弟不滿16歲的話,只有對方在重傷以上你們才需要負責任(前提是你們防衛有過當,如果你們沒有過當的,不存在這個問題)。如果到了16歲未滿18隨的話,只要你正當防衛不過當的話是沒有任何問題的,你們沒有任何責任。即使是過當的,對於未成年的也有可能不判刑,最多是緩刑處理。

如果你弟弟被認定防衛過當才需要給醫藥費,如果是正當防衛的失不需要支付醫藥費等賠償費用的。

針對你的這個案例,我認為你們屬於正當防衛,不需要承擔刑事責任。你們可以參考一下刑法的第17、20條看一下。還有《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

2樓:零點進行時

你弟弟年齡多少?

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的規定,16周歲以上才構成故意傷害罪(輕傷)。另外,鑑定應該是市級公安機關出具的鑑定報告,收到鑑定報告3日內可以提出重新鑑定的申請。

如果最終構成輕傷,即使最壞打算構成故意傷害罪,按照你說的,也是緩刑,不會進監獄的;賠償以受害人醫藥費+誤工費+其他

僅供參考

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故意傷害罪可以轉為故意殺人罪嗎?

雪漂無痕 可以轉化的,例如a傷害了b,為了防止b受傷後被發現就把b藏到乙個偏僻的地方,放任b死亡,這種情況就是從故意傷害轉化故意殺人了。但是,法院不應該到了審判階段再轉化罪名,所以法院的威脅有點莫名其妙。當然了,雖然莫名其妙,不過這種威脅很現實也很有效,建議你們家同意提高賠償金額,這樣更符合你弟弟的...

請問這個故意傷害案件會怎麼判,故意傷害罪可以判緩刑嗎?

1 請問這個故意傷害案件會怎麼判 1 故意傷害 重傷 法定刑是3 10年。你弟弟和另外2人共同故意傷害,屬於共同犯罪,雖然頭部那一下不是你弟弟打的,但根據共同犯罪人對全部罪行負責任的原則,你弟弟也應和其他2人對重傷後果共同承擔責任,只是頭部重傷不是你弟弟打的,有可能從輕。2 另外,你弟弟05年出獄 ...

未滿18歲的侄女跟人打架,構成故意傷害罪嗎

已滿16周歲,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以上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已滿14周歲,故意傷害他們身體,致人重傷或者死亡的,構成故意傷害罪 那要看對方的傷勢是不是達到了傷害罪的標準。未成年人打架構成輕傷的該如何判刑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台的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方便的話可以詳細敘述一下遭遇到的法律糾紛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