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以檔案評價逼我辭職並索要賠償金怎麼辦

時間 2022-07-12 04:40:06

1樓:釣魚佬老頭

1、進入檔案的材料,國家是有嚴格規定的,就解聘這樣的原因是不可能進入檔案的,除非是按國家規定比如《職工獎懲條例》規定的程式,給予的處分才能進入檔案。所以你盡可放心,他們是在嚇唬你。

2、你辭職要一年要賠1萬,那更是在忽悠你,純屬胡說八道。不是你要賠的問題,只要你辭職理由得當,應該是單位賠償你。

即便你辭職理由不當,你沒參加過單位的培訓,按勞動合同法的規定也不用賠償。

3、你可參照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和《勞動合同法實施條例》第十八條規定的情形找理由,一般公司都會在這些問題上出錯的。

4、按上述合法理由辭職,可以按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六條、第四十七條的規定,要求單位支付經濟補償金。

5、按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單位要拖延或扣壓都屬違法行為。

6、上述主張通常情況單位不會認可,所以要主張你的合法權益,只能到勞動仲裁部門申請仲裁(不收費),通過勞動仲裁下達的裁決書,要求公司執行,如果公司不執行,可申請法院強制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被單位所謂的檔案記錄嚇著,現在國企、事業單位、機關招人一般還是要審檔的,但要拿出這些材料也不難的,能借出檔案的人就可以撤出材料啊!

2、勞動合同法明確規定違約金只能交單位提供培訓費用數額,而單位根本沒培訓過就不用繳納。

3、勞動合同法第五十條 用人單位應當在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時出具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證明,並在十五日內為勞動者辦理檔案和社會保險關係轉移手續。

他們可能會拖延一段時間,但不會太長的。

4、戶口歸公安機關管理,原單位管不著

5、我覺得那個領導旨在逼你辭職,不會做得很過分的,單位又不是他家的,幹嘛要黑心下手誤人前途啊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單位這樣做是違法的。

按勞動法的規定,解聘員工是可以的,但要賠償員工2個月的工資(工作二年賠二個月),外加2個月的「五險一金」。現在,單位不但不賠你的錢,你還要賠單位的錢,這是與勞動法不符的。

此事如何解決呢?一、你向北京市勞動局申請勞動仲裁,不收費的。對仲裁不服,可依法向法院起訴,100%勝定了。

你聽我的,沒錯。

4樓:

沒那麼複雜,首先,不要被你的所謂的檔案記錄嚇到了,現在很多公司都不會去調你以前的檔案的,一般你到一家新的單位,新的單位都會為你重建乙份你在這家單位的零時檔案,等你走了檔案也就沒用了。你不要管他們怎麼做,你向你的單位人事部門要一張辭職申請表,打出提前乙個月辭職的申請表交上去(交上去之前最好先找數位相機拍個照),你不要管他們同不同意,乙個月後你走人就可以了,如果他們為難你,直接打**到當地電視台的新聞記者過來**,這個比你通過法律途徑解決更實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不選擇走仕途,檔案現在好像沒什麼用處了吧,去告他吧,最後解決完了再向領導的上級各部門反映領導這種敲詐勒索的行為,再到網上到處發帖收拾下這種小人。

您好!請教乙個關於離職公司索要賠償費的問題。

6樓:王幼柏律師

您好。這個規定違法了勞動法,你完全可以不要賠償。

單位逼迫員工離職如果不辦理就把惡意評價放進檔案裡可能嗎

7樓:

個別的也有可能,但他不可能沒那麼直接,可能間接接吻逼迫走人。那是這個領導不懂法,你可以直接到仲裁委員會告他,因為他沒有這個權利。

8樓:何少爽

負面記錄只有治安管理部門、法院判決等條件才能歸檔,其他也只是社會評價而已,這種評價只有黨員或國字頭企業組織才會去查詢,其他企業組織最多了解你的社保公積金狀況、個人財務狀況(徵信報告)。說出這話的企業管理者,本質上是對你帶嚇唬口吻的知識科普罷了,不用擔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能吧,逼近嗣離職,直接找個藉口開除就好了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臉的單位有可能做任何不要臉的事情哦……

11樓:前芫

錄音,然後去勞動仲裁告他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是國企,就隨他便吧,他連你檔案在**都不知道。

我辭職,公司讓我繳納違約金,我如果不繳納,我的檔案怎麼辦?檔案真的就那麼重要?我是應屆畢業生。 10

13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所說的,合同期限是一年,那麼一年後不續合同就不構成違約,不用繳納違約金的.今後要注意,一定不能籤沒有內容的空白合同,簽了合同後自己應儲存乙份,以防公司弄假.

14樓:匿名使用者

1 只有在以下兩種情況下勞動者有違約行為才需要支付違約金:1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提供專項培訓費用,對其進行專業技術培訓的 2 對負有保密義務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在勞動合同或者保密協議中與勞動者約定競業限制條款,勞動者違反競業限制約定的,應當按照約定向用人單位支付違約金。若單純在勞動合同中約定違約金是無效的。

2 用人單位扣押勞動者的任何證件 財務都是違法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違約金應該在合同簽訂時約定。否則可以拒絕支付。單位不講道理,可以要求單位出具收據。

憑此收據可以討回。檔案真的就那麼重要?是的。

但是單位無理由扣押,否則單位承擔責任。

16樓:

檔案很重要,你辭職,單位扣你的檔案是違法的,辭職是否要繳違約金,要看當初你和單位怎樣籤的勞動合同。你按照勞動法的規定試用期辭職提前7天書面通知公司,試用期後辭職提前30天書面通知公司,公司就不會要你繳納違約金,公司不批你,可以去勞動局告它 。

17樓:讓創業變得更簡單

還是交違約金吧。

要不,你以後很難交保險,或者退休。

18樓:c鄒濤

按照勞動法的規定,要提前三十天通知用人單位.只要盡了這個義務,則無論單位是否同意,勞動合同都可以解除.

但法律雖然賦予了勞動都解除勞動合同的權利,並不等同於這種行為就不違約.因為雙方所簽訂的勞動合同是受法律保護,應當全面履行的.

關於違約金,通常都是看合同中有無約定,如果有,則要支付,如果沒有,則不用支付.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按照勞動法的規定試用期辭職提前7天書面通知公司,試用期後辭職提前30天書面通知公司,公司就不會要你繳納違約金,公司不批你,可以去勞動局告它

我要離職事業單位讓我賠償,我是事業單位在編制職工,當時單位讓我把戶口和檔案全部籤過去,入職的時候還

20樓:摩羯高大上

一樣要賠償的。無論怎麼樣,你不賠償,它就不給你檔案和戶口,你們怎麼辦??

公司未按時繳納社會保險,主動辭職是否可以索要補償金?

21樓:矽谷創業快訊

公司未為其繳納社會保險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後,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簽訂勞動合同後,應當全面履行勞動合同。現公司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為員工繳納社會保險。如果經員工多次催告後仍不為其繳納社會保險,則已嚴重侵害了勞動者的合法權益。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三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第四十六條規定:「勞動者因第三十八條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因此,因公司未為其繳納社會保險提出解除勞動合同後,有權要求公司支付經濟補償金。

22樓:法律人趙哥

企業不給繳納社保,員工能否通過自動離職,向單位索取經濟補償?

23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未按時繳納社會保險,主動辭職不可以索要補償金,但是可以要求單位補繳。

《社會保險費申報繳納管理規定》要求,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30日內為其職工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並申報繳納社會保險費。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規定中所稱社會保險費,是指由用人單位及其職工依法參加社會保險並繳納的職工基本養老保險費、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費、工傷保險費、失業保險費和生育保險費。

規定提出,用人單位應當按月將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明細情況告知職工本人,每年向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通報或者在本單位住所的顯著位置公布本單位全年社會保險費繳納情況,接受職工監督。用人單位代職工申報的繳費明細以及變動情況應當經職工本人簽字認可,由用人單位留存備查。

針對一些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情況,規定明確,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0.5‰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由單位原因造成的漏繳才能夠進行補繳,並且補繳五險。如果單位沒有做申報(沒有給開戶)的只能補繳養老。繳納一段時間後,中斷想補繳地可以找**公司補繳。

繳費單位(不含個體、自由職業者)漏繳職工養老保險費的,應帶以下材料到各社保經辦機構辦理基本養老保險費個案補繳:

1、職工檔案和養老保險手冊;

2、《補繳基本養老保險費申請表》;

3、勞動合同、工資發放明細表員工補繳當月個稅證明等;

4、其他相關材料。

社保補繳時效:

根據《社會保險法》第五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自用工之日起三十日內為其職工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辦理社會保險登記。未辦理社會保險登記的,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核定其應當繳納的社會保險費。

第六十三條規定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繳納社會保險費的,由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責令其限期繳納或者補足。

一般情況下,補繳保險的期間根據社會保險費徵收機構視企業情況而定。

24樓:田野心語

1、民辦高校應當從你開始工作是起為你交納社會保險。

2、不知開始是否簽訂的一年勞動合同,如果是的話,已經失去了依法索要補償的機會,因為勞動糾紛的訴訟期限是一年。

25樓:只在西邊走

1、公司不予投保,可以向勞動監察部門投訴,這是一條快捷、省費用的途徑。

2、要提起仲裁,需要你與單位簽訂鍛鍊勞動合同。

3、你有權主張08.01-07月的社保

4、08年1月至7月,你可主張雙倍工資。

勞動合同到期,單位不續約,讓我主動辭職,不辭職就辭退我,威脅在檔案中寫很多對我不好的話,該怎麼辦? 5

26樓:韓飛律師

檔案是計畫經濟時代的產物,對於勞動者就業沒什麼實質性影響,不用單位。

1、用人單位提出不續簽的,應該支付勞動者經濟補償金,工作1年支付1個月工資;如果勞動者存在《勞動合同法》14條的情況下要求續簽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話,用人單位拒絕續簽違法,應該支付勞動者賠償金,工作1年支付2個月工資;

2、勞動者不續簽的話,除非是以用人單位提供的新的勞動合同約定的條件降低為由才有經濟補償金,否則無經濟補償金。

《勞動合同法》

第十四條 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無確定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

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協商一致,可以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有下列情形之一,勞動者提出或者同意續訂、訂立勞動合同的,除勞動者提出訂立固定期限勞動合同外,應當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一)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的;

(二)用人單位初次實行勞動合同制度或者國有企業改制重新訂立勞動合同時,勞動者在該用人單位連續工作滿十年且距法定退休年齡不足十年的;

(三)連續訂立二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且勞動者沒有本法第三十九條和第四十條第一項、第二項規定的情形,續訂勞動合同的。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滿一年不與勞動者訂立書面勞動合同的,視為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已訂立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辭職後檔案可以在原單位保留多久,辭職後檔案一直在原單位放著會不會有問題?

墨汁諾 如果辭職,工作單位會要求你的檔案轉到戶口所在地的人社局或新的工作單位保管。一 檔案隨戶口,一般是在戶口所在地的人力資源和社會勞動保障局存檔。大學畢業生檔案的存檔流程是 一 二分。二分即畢業生是在畢業時沒有簽訂三方協議,由學校直接將畢業生檔案通過郵局以機要形式郵寄到畢業生戶口所在地人力資源和社...

應屆生事業單位試用期辭職檔案問題

辭職以後,報到證是不能用了,你的戶籍和檔案暫時還會在單位保管,你在1年之內找到新工作,可以讓學校再幫你改派一次!應屆生試用期辭職後的報到證和檔案問題 原來的報到證去單位拿,還要有原來單位的離職證明,這2樣東西要去原單位人事部拿,個人檔案不能拿在自己手裡。有了這2樣可以去學校做改派拿新的報到證。檔案可...

我辭職後,檔案可以一直放在單位上嗎

辦得爽官方 根據企業職工檔案管理工作規定,企業職工調動 辭職或被辭退等,應由職工所在單位在一個月內將其檔案轉交其新的工作單位或人才市場。如果辭職後暫時沒有工作就把檔案提取到人才中心,找你要存放檔案的人才中心開具調檔函,然後拿著調檔函去你單位提取檔案。如果新單位也有檔案管理資質,就把檔案直接調取到新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