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籤了就業協議沒報道現在不想幹了算不算違約檔案怎麼弄

時間 2022-07-12 04:40:07

1樓:滕剛律師

按照法律嚴格來說,你不算違約。

因為《勞動合同法》第七條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 這可以理解為,如果沒有用工,那麼勞動關係就未建立。

既然勞動關係未建立,那也就不存在違約一說。如果你檔案還沒有寄出,你可以到學校活動活動,改一改派遣單就行了(當然看你在學校的關係,由你老師、系主任出面比較好)。

但如果你的檔案已經被學校寄出去了,那確實有點點麻煩。

我國的戶口制度、檔案制度都是相當複雜的,要遷出方同意,還要遷入方同意,哪一方出問題都辦不成事。

如果單位以不給你注意檔案為由,卡你,要你支付違約金,我一點都不會感到驚訝。

祝你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那單位是什麼性質的可以接收檔案不?但是一般檔案是去人才市場的,你也沒和那單位籤勞動合同,問題不是很大。但是協議籤了不去麼總歸是不好的,而且你要換單位的話,報到證檔案什麼的,要去人才市場裡重新登記的,手續比較麻煩了。

3樓:伍琰琬

肯定算是違約了

因為你沒有遵守協議去報到

至於檔案,你首先得知道檔案在**:學校可能已經寄到單位了,也可能還沒有寄出?

如果在學校,還能好辦一些,說明理由,說你不去了,如果在單位,需要和人力資源部的人溝通,也許要違約金,也許不要,具體要看你的公關能力。

祝你好運。

簽了就業協議沒有去報到違約 但檔案已經轉到新單位影響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現在報到證名頭是**?是新單位還是以前的那籤就業協議的單位?

如果還是以前的那個和你籤就業協議的單位,那就盡快去辦理改派手續,把報到證改派到新單位。

如果報到證已經是派到新單位的,那就沒有影響了。你直接去人社局去辦報到手續就可以了。

5樓:影視交流感悟

趕緊到新單位承認錯誤,把檔案轉到你談好的人才中心去,不然你的檔案成了死檔,從此什麼公務員、事業單位等等一切與檔案有關的事情都和你絕緣,更神奇的是,你會在退休的時候發現,社保發放退休金需要檔案!

已簽就業協議書,但不想讓檔案發往就業單位,應該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一般來說,戶口和檔案不分離的。

你的戶口在**?你上大學的時候,如果把戶口遷到了學校那個城市,那你要做的是,帶好就業協議,再寫份申請,大意就是,你要將戶口打回原籍,將檔案發回當地人事局或人才市場。(我不知道你們學校不知道要不要寫這個申請,當時我是這樣的。

)帶好材料去學校的就業辦公室,找相關負責人,把你的情況說一下,他會給你辦的,但需要一段時間,大概乙個星期左右,他會給你一張戶口遷移證和報到證,這是用來到你家當地去辦理戶口遷入和檔案轉入的。(我就是這樣的情況)

如果戶口本來就在家,那就好辦了啊,一般戶檔不分嘛。

不過每個學校都有不同的就業政策,你諮詢一下你們學校的就業辦公室比較好。總之,你這種情況肯定是可以辦理的,可能程式上有些差異。

7樓:上竹下間

一般國企都會百分百的要求你轉戶口檔案的

他也要防止你跳槽

你的學長們不會比你愚笨吧

本科畢業生籤協議後違約,檔案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是已經報道了籤了勞動合同,還是在學校的就業協議

如果是勞動合同的話,有兩種情況

一種是報道後檔案公司保管。另一種是公司無資格保管檔案,則是當地人才中心存檔。

這兩種情況都需要你在別的地方找到接收檔案的地方(可能是公司,可能是人才中心)後,開具檔案調轉申請,拿著申請到原檔案所在地申請調轉檔案。

如果是比較正規的地方,檔案會直接發到新的接收地點。但是現在很多都不正規,會把檔案直接給你個人。你拿到檔案後需要盡快到接收單位辦理落檔,不可長時間放在自己手中,如果檔案空白時間太長,就變成死檔了,就需要重新建檔,很麻煩的。

如果是在學校籤的就業協議的話,就無所謂了,沒有去報到的話,檔案不會進行調轉,還在學校放著呢。只需要跟用人單位協商,用人單位同意後,將他們手裡那份就業協議返還給你就可以了,然後你拿著就業協議到學校去,申請新的就業協議,一般新的就業協議學校是會要錢的。

還有跟用人單位協商時情況也很多,我當時是用人單位已經改完章了,學校還沒蓋章,協議在自己手裡,直接就廢掉去學校領新的。如果已經發到用人單位了,就比較麻煩了,好好說說的話就還你了,也可能跟你要違約金。主要看你協議上是怎麼寫的了。

看了你的追問回答下,如果是畢業前違約的話,檔案不會發到用人單位了,檔案調轉是發生在,你報道的時候的。畢業的時候如果有生效的就業協議,學校會發給你派遣證和戶口遷移證。當你到用人單位的時候,由用人單位收取這兩個證,憑派遣證從學校調取檔案。

也就是說用人單位沒有派遣證是拿不到你的檔案的

9樓:平安山雀

剛剛畢業如果你違約,一般來說你的檔案就沒法被派遣到新的單位,你的檔案只能回原籍了。那你的報到證上應該是原籍的人才中心(或者人事局),檔案也是一樣。

假如你的檔案已經到這個已經違約的單位,可以要求退檔,轉入新的就業單位或者當地的人才中心。

10樓:監理師

檔案轉到所在地人才服務中心

和單位簽了畢業生就業協議,學校蓋了章,只是沒有鑑定,協議沒有說明違約金的事,現在我想違約怎麼辦

想違約是不想幹了嗎?這個就業協議我的理解就是學校要的就業率,有這個學校就可以不用託管你的檔案,和用人單位還沒有籤正式的合同吧,如果現在還是在試用期就不應該算是違約,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章 勞動合同的解除和終止 第三十七條 勞動者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勞動者在試...

已經簽了就業協議現在想去別的單位怎麼辦翱

小俊七七 與該公司解約並支付相應的違約金即可。就業協議書已經簽了,按道理是應該三方共同遵守的,但是,如果畢業生有特殊情況,想要解約,只要願意承擔相應的違約責任,也是可以辦理解約手續,並換另外的工作,具體的手續如下 1 要到簽訂就業協議書的單位辦理書面同意的解約函,並加蓋單位公章。2 向學校畢業生就業...

我和一家公司就簽了一份就業協議,沒有籤合同。我實習了月想

我可以肯定的告訴你,會開離職證明。你就去找它要就行了,別問公司給不給你開 避免有些壞公司為難你 對公司態度客氣些,該走的程式都走完,它沒理由不給你。離職證明關係到跟下一個單位簽約的問題 因為它能證明你目前沒有勞動關係在身 它一定會給你的。我也是今年畢業,之前在第一家公司簽了協議書,沒有籤勞動合同。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