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繳納了年費還收到繳費通知書該怎麼處理

時間 2022-07-12 04:3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法第四十三條「專利權人應當自被授予專利權的當年開始繳納年費。」和

專利法實施細則第九十八條「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應當在上一年度期滿前繳納。專利權人未繳納或者未繳足的,***專利行政部門應當通知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6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滯納金的金額按照每超過規定的繳費時間1個月,加收當年全額年費的5%計算;期滿未繳納的,專利權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終止。」

以上條款規定繳納年的期限,如果在規定的時間內未繳納年費,國家智財權局會發出繳費通知。你的這種情況是,你應該繳納專利年費的期限為12月11日,這天之後專利局仍未收到年費的,專利局即簽發繳費通知書。由於簽發繳費通知書的程式和郵寄時間,你會在12月11日後收到繳費通知書。

你在1月11日繳納了年費,該繳納日期是在應該繳費的1個月以內,因而不需要繳納滯納金,這時你不需要再繳納年費了。

其他的幾個繳費通知也和這個專利一樣,由於在應繳費日未收到年費,因而國家智財權局簽發了繳費通知,如果你在應繳費日的乙個月內已繳費,就不用再重複繳費了。

為了確定你已繳納了年費,請登入國家智財權局**查詢http://www.sipo.

gov.cn/zhfwpt/zlxxcx/qtzlxxcx/。確認你是否繳納了年費和繳納的滯納金金額是否正確。

2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繳納成功了,你可以**問下。國家專利局**01062356655

如果繳納成功了,就看你給的位址是否正確,要正確,會**信給你的。

你這個問題是這樣的,如果確實繳納成功了,就不用管,可能系統有個滯後性。打**問問都會告訴你的。

專利繳費通知書下來以後最遲在多少天內繳費?

3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應當是授權通知書中通知您繳納的費用,這些費用應當在收到 「授予專利權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繳納。

專利繳費包括申請費、發明實質審查費、複審費和著錄事項變更費等。申請人要求恢復權利或延長專利期限需要繳納相應的費用。當事人對多繳、重繳、錯繳的專利費用,可以自繳費之日起三年內,提出退款請求。

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繳納專利費用確有困難的,可以請求減緩。專利時間以年度為單位,需要繳納年費;未按時繳納或繳納不足需及時補交並繳納滯納金。

4樓:海培

每種費用的通知書上都有時間界限,請您認真查閱,千萬不要過期哦!

你說的那些費用,應當是授權通知書中通知您繳納的費用,這些費用應當在收到 「授予專利權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繳納。

上述費用,您可以到專利代辦處面交(如果你所在地區有的話,可以到國家智財權局的**上查詢),或者通過郵局、銀行匯兌。在「授予專利權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應當有相應的位址和賬號。

網上銀行,我印象中沒有該種繳費方式。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是什麼費用了,不同費用繳費時限不同的。比如申請費,應該在申請日起兩個月內或者收到受理通知書起15日內繳納。

6樓:匿名使用者

對啊,通知書上都有明確最後期限的。最好快點去辦理了,過期專利就視為你放棄權利了,而且快交費用就快點拿到專利證書。你在那個城市?

如果是在廣州就去黃花崗**有代辦處,直接交是最號的辦法,網上轉賬就算可以也容易出錯,出錯就麻煩大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繳費通知書上會有具體時間顯示,一般申請費是兩個月內繳清啊

專利年費何時繳納?

8樓:八戒智財權

(1)年費是在專利權被授予後繳納的費用。

(2)第一次繳納年費,包括在申請人收到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和《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後,辦理登記手續時應當繳納的專利登記費、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和專利證書印花稅中,其中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根據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出的年度繳納,一般來講,實用新型都是第一年度年費,發明有可能是第2年度或第3年度年費,具體以《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出的為準。特別應當注意的是,上述3項費用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

(3)一般來說,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是以發文日為起點,加上2個月時間,再加上15日,如發文日為2023年12月5日,那麼,加上2個月時間,再加上15日,就是2023年2月20日,則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會指出:申請人應當於2023年2月20日之前繳納以下費用。

9樓:大牛的牛媽媽

檢查專利說明書是否超過30頁,權利要求是否超過10項。如果是,則需要按超出數目分別繳納申請附加費。譬如發明專利說明書為36頁,則需要繳納50*6=300元說明書附加費。

以往申報專利但未授權的申請人,可以申請優先日期,繳費時則需要按優先權專案數量,繳納優先權要求費。

ps: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人必須請求實質審查。自申請日(或最早的優先權日)起3年內,申請人應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並繳納實質審查費2500元。

(2)授權費

通過初審後,你會收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恭喜你離正式登記專利只差一次繳費的距離了!

自收件日起的2個月內,申請人應繳納專利登記費、公告印刷費和印花稅。期滿未繳納或者未繳足的,視為未辦理登記手續。

(3)年費

年費應該在專利授權之後才開始繳。

專利年費需要每年繳納。

你的專利申請日便是每年的專利年費應繳日。

第一次交年費的期限,會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因此申請人不必擔心,只需在指定日期內繳納年費即可。

注意期滿未繳納或未繳足費用的,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

(4)滯納金

這一部分的費用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如果滯納金已經產生了,專利權人應在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6個月內補繳,並繳齊滯納金。

滯納金應該交多少呢?

假如年費應繳日是2023年1月1號,專利權人沒有按時繳費,這時有乙個月的緩衝期,在2月1號前補繳,則不用繳納滯納金;在2月2號補繳,需要繳納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在3月2號補繳,需繳納年費的10%作為滯納金;每多超出乙個月,加收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到了第6個月,應繳納年費的25%作為滯納金;超過了6個月還未補齊,則專利失效!

是的,不了解年費繳納制度、遲繳年費,辛辛苦苦申請下來的專利就失效了。這時候如果想恢復專利權,專利權人應當在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2個月內辦理恢復手續,繳納年費、25%滯納金以及1000元專利恢復費。(

10樓:夫素花不婷

年費應該在專利授權之後才開始繳,需要每年繳納。你的專利申請日便是每年的專利年費應繳日。第一次交年費的期限,會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因此申請人不必擔心,只需在指定日期內繳納年費即可。

八戒智財權,推出為你代繳專利年費的服務,為你省心,免除你的後顧之憂。

發明專利年費已經繳納,查詢訂單一直顯示未處理,怎麼辦啊?快要到截止日期了啊!哭!求大神們解答!

11樓:匿名使用者

以後繳費,用cponline.sipo.gov.cn,直接選擇繳費種類,不用補充資訊的。如果不放心,在繳納一次吧。

誰幫我解釋一下專利年費的繳納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國知局內部有自己的計算軟體,由於審查時間太長,你交了第一年年費之後乙個月又馬上要交第二年年費的話明顯不合理。所以有時候會給你減免一年的年費,總之一切都按照通知書上邊來,沒有錯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的繳費不是按自然年度,而是跟專利申請和授權的時間有關。可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授權時要求繳納本年度的年費,到申請日時還需要再繳納下一年度的年費,都是正常的,繳費時一定要注意按通知書上的繳費年度,別弄錯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在收到授權通知書的時候,上面有提示的,以後就是每年一交,具體數額根據你的專利型別來。專利年費收費標準年費如下:

1.發明專利

1-3 年 900

4-6 年 1200

7-9 年 2000

10-12年 4000

13-15年 6000

16-20年 8000

2.實用新型

1-3年 600

4-5年 900

6-8年 1200

9-10 年 2000

3.外觀設計專利

1-3年 600

4-5年 900

6-8年 1200

9-10年 2000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敘述第二個專利的年費繳納是正常的繳費流程。

你的第乙個專利是不是要求了優先權了,不然客服不會要求不繳納第二年度年費的!

16樓:從宜修

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和外觀專利的年費不一樣,具體你查國家智財權局**。

專利授權通知書下來一年了還沒有拿到證書用不用交年費

17樓:專代周工

你授權通知書發下來以後繳費沒?要交授權登記費、印花稅、和授權當年年費。

如果交了應該過2-3個月就能拿到證書了。

如果沒拿到可能是寄丟了。

如果沒交這個錢,你應該收到視為放棄專利權通知書,然後專利就白申請了。

你把申請號發過來,我幫你查查,看看是證書寄丟了還是沒授權。

如果證書寄丟了,就需要交年費了,可以繼續保護;你可以去當地的專利代辦處辦理登記簿副本。

如果沒授權,那麼就不用交了,趕緊重新申請。

18樓:

收到授權通知書(與受理通知書是不一樣的)之後,辦理授權登記手續(需要交費)後才會有專利證書

請問,我的實用新型專利應該怎麼交年費?

19樓:匿名使用者

專利證書翻開第一面的下面,有一段話,裡面有每年交相應專利年費的規定時間,每年在規定時間前交當年的專利年費。

年費可以通過當地的市科技局交,也可以通過專利**公司交。

通過市科技局可以直接到當地的市科技局部門,去給他們提供你的專利號,查詢專利應交第幾年的年費,科技局人員會告知年費多少,繳納就可以。

如果不方便去科技局,也可以自己找相關的專利**公司繳納,**公司繳納年費,需要收取一定手續費。

20樓:星辰變法師

你的這個問題漏洞兩件的年費怎麼可能是800??就算你沒有辦理費用減緩實用新型也是600一件的年費,辦理了一件前三年是受180,還有你的實用新型專利時間也太久了,花了10個月的時間,現在的一般4-6個月就下來了,還有年費的計算式按照申請日算的,也就是說你們在2023年12月28號之前就要繳納第二年的年費了,補交滯納金是合理的。

總之的出一句話,這2件專利是你們自己申請的吧,沒有找乙個專業的**機構,找乙個專業有**資質的專利**事務所可以省去很多麻煩,還可以公升一下費用。

純手打,希望能夠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提問。希望採納,打那麼多字不容易~~~

21樓:

第一,年費的繳納期限是基於申請日的,即,每年12.28之前,預繳下一年度的年費。

第二,你2013.07繳納的是第一年度的年費,只將專利權保持到2013.12.

28,如果你希望繼續持有專利權則到2013.12.28之前需要預繳下一年度(即第二年度)的年費。

第三,滯納金的額度是規定的,糾結是否合理意義不大,如果有異議可打**給專利局確認下。

專利年費何時繳納,專利年費繳納時間應該如何確定?

八戒智財權 1 年費是在專利權被授予後繳納的費用。2 第一次繳納年費,包括在申請人收到專利局發出的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和 授予專利權通知書 後,辦理登記手續時應當繳納的專利登記費 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和專利證書印花稅中,其中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根據專利局發出的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中指出的年...

如何網上繳納專利年費專利如何繳費

專利年費管家 目前有四種專利年費繳納方式,具體如下 2 郵局匯款或銀行轉賬郵局匯款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銀行轉賬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具體賬號可上專利局官網查詢。通過以上兩種匯款方式繳納專利年費時應當準確寫明申請號 費用名稱 或簡稱 及分項金額。未寫明申請號和費用名稱 或簡稱 的視為未...

專利的交費日期如何定,專利年費繳納日期以及截止日期怎麼計算?

巨集邦 不算過期 按照郵寄時間,而不是收到時間.另外,請仔細看相關發條.滯納金的繳納 1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乙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乙個月的,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