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還能恢復專利權嗎

時間 2021-06-19 18:04:32

1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要先看你超期多久了。

因為根據我國《專利法》及其細則、《審查指南》的規定,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將視為放棄而終止該專利權。一般情況下,在接到專利權終止通知之後的兩個月內提交恢復專利權請求並說明理由的,有可能恢復專利權,超過這這期限一般很難恢復。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年費(不包括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可以在年費期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補繳,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期限但不足一個月時,不繳納滯納金。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時間一個月或以上的,繳納按照下述計算方法算出的相應數額的滯納金:

(1)超過規定期限一個月(不含一整月)至兩個月(含兩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5%。

(2)超過規定期限兩個月至三個月(含三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0%。

(3)超過規定期限三個月至四個月(含四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5%。

(4)超過規定期限四個月至五個月(含五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0%。

(5)超過規定期限五個月至六個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5%。

凡在六個月的滯納期內補繳年費或者滯納金不足需要再次補繳的,應當依照再次補繳年費或者滯納金時所在滯納金時段內的滯納金標準,補足應當繳納的全部年費和滯納金。

2樓:王嘉律師

專利未按期繳納年費首先會產生滯納金,一般這個時間是申請日期往後推半年。這段時間只需要繳納滯納金而無需請求權利恢復。

一旦專利年費繳納超過半年則該專利會被專利局宣告權利終止。屆時,專利局一般會發出《專利權終止通知書》的形式通知申請人權利終止。此時,專利權人還想要維持該專利必須申請權利恢復,並繳納年費及滯納金。

一般權利恢復時間是申請日往後推1年。建議申請人及時繳納專利年費。如果專利案件比較多,最好委託**機構處理。

[資政智慧財產權]

根據我國《專利法》及其細則、《審查指南》的規定,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將視為放棄而終止該專利權。一般情況下,在接到專利權終止通知之後的兩個月內提交恢復專利權請求並說明理由的,有可能恢復專利權,超過這這期限一般很難恢復。另外,實用新型專利最多保護10年,2023年申請的實用新型恢復權利意義不大,專利人可以在原專利申請的基礎上加以技術改進後,再申請新的專利予以保護。

(2)當事人因正當理由而耽誤了期限,造成權利喪失的,可以自收到專利局通知之日起2個月內向專利局說明理由,請求恢復其權利;

(3)未按期繳納維持費或年費的,只能以不可抗拒的事由為理由,請求專利局恢復其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可以補繳專利年費和滯納金。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年費(不包括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 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可以在年費期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補繳,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期限但不足一個月時,不繳納滯納金。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時間一個月或以上的,繳納按照下述計算方法算出的相應數額的滯納金:

(1)超過規定期限一個月(不含一整月) 至兩個月(含兩個整月) 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5%。

(2) 超過規定期限兩個月至三個月(含三個整月) 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0%。

(3) 超過規定期限三個月至四個月(含四個整月) 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5%。

(4)超過規定期限四個月至五個月(含五個整月) 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0%。

(5)超過規定期限五個月至六個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5%。

4樓:專利小能手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年費(不包括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可以在年費期滿之日起六個月內補繳,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期限但不足一個月時,不繳納滯納金。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時間一個月或以上的,繳納按照下述計算方法算出的相應數額的滯納金:

(1)超過規定期限一個月(不含一整月)至兩個月(含兩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5%。

(2)超過規定期限兩個月至三個月(含三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0%。

(3)超過規定期限三個月至四個月(含四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15%。

(4)超過規定期限四個月至五個月(含五個整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0%。

(5)超過規定期限五個月至六個月的,繳納數額為全額年費的25%。

凡在六個月的滯納期內補繳年費或者滯納金不足需要再次補繳的,應當依照再次補繳年費或者滯納金時所在滯納金時段內的滯納金標準,補足應當繳納的全部年費和滯納金。例如,年費滯納金5的繳納時段為5月10日至6月10日,滯納金為45元,但繳費人僅交了25元。繳費人在6月15日補繳滯納金時,應當依照再次繳費日所對應的滯納期時段的標準10繳納。

該時段滯納金金額為90元,還應當補繳65元。

凡因年費和/或滯納金繳納逾期或者不足而造成專利權終止的,在恢復程式中,除補繳年費之外,還應當繳納或者補足全額年費25%的滯納金。

——litecarve專利

5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日期6個月,不需要恢復,直接繳納滯納金和年費就好,如果超過了6個月,沒有超過8個月,可以交1000塊的恢復費,再補交專利年費及當年全額年費的25%滯納金。如果這兩個月還沒辦理的話,專利權就不能恢復了。

6樓:孤僻一生的浮雲

打比方:7月20日授權,第二年7月20日繳納第二年年費。如果您沒及時交,會有一段滯納期。

滯納期一般比較長,如果您超出滯納期後才會給您發了終止通知書,釋出終止通知書後的兩個月內續費仍然有效。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你申請日後6個月內可以補交,年費+滯納金。

8樓:意意意一一一

逾期多久了呢?逾期6個月內補繳專利年費已經滯納金是可以恢復專利權的,當然逾期6個月以上的話,則不能恢復了。——litecarve專利

9樓:榮寶智慧財產權

儘快補繳!補繳時間超過規定期限但不足一個月時,不繳納滯納金。如果超期在6個月內,可補繳專利年費和滯納金;過期超過6個月 ,會 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 但可辦理恢復 。

在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2個月內沒有辦理專利權恢復手續的,專利權徹底終止。

10樓:

這要看你過期多久了,通常超過名義繳費期限一年就無法恢復了。

11樓:

可以的,看你時間是不是還在恢復期內,如果在恢復期內是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交點滯納金就行了!

專利一年多忘交年費了,還能恢復嗎?

1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金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一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一個月的,每多超出一個月,加收當年全額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

如果6個月內還沒有繳納國家局會再來一封專利權終止通知書,如果還要這個專利的話必須在2個月內交1000恢復專利權費和補交專利年費及當年全額年費的25%滯納金。如果這兩個月還沒辦理的話,專利權就喪失不能恢復了

專利年費滯納期滿仍未繳納或者繳足專利年費或者滯納金的,自滯納期滿之日起兩個月後審查員應當發出專利權終止通知書。專利權人未啟動恢復程式或者恢復權利請求未被批准的,專利局應當在終止通知書發出四個月後,進行失效處理,並在專利公報上公告。

因為未繳年費而導致專利權終止,還能否恢復其專利權?

14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申請可以,但是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因為前一個專利已經公開了技術內容。

15樓:匿名使用者

在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後的2個月內可請求恢復權利,當事人請求恢復權利的,應當提交恢復權利請求書,說明理由,必要時附具有關證明檔案,並辦理權利喪失前應當辦理的相應手續;還應當繳納恢復權利請求費。

費用包括:年費、年費滯納金、恢復權利請求費年費、年費滯納金具體是多少,要看你的是什麼型別的專利?是第幾年的年費?

這點在你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之前應該收到一份“繳費通知書”的,上面有說明。

恢復權利請求費是1000元。

16樓:

交專利年費是以第一次提交的申請日為準:即每年的申請日前二個月內交納年費,過申請日後一個月不產生滯納金,從申請日後第二個月第一天開始產生滯納金,每個月30元,如逾期6個月後未繳費或未繳成功,視為放棄專利權,需另繳交權利恢復費1000元。

我司是深圳市中深恆信專利**機構,包含繳納年費業務,如需我司代繳,不會產生滯納金,但需每年200元/每個專利的服務費。

如有新專利到我司**申請,8個以上/年,免年費服務費。

17樓:沼澤諾

這個要到商標管理局去諮詢了

專利沒及時繳納費用被終止後過多久時間可以辦理恢復

18樓:專利蛋

一般情況:

自收到通知書2個月內辦理恢復權利手續,並繳納恢復費1000,欠繳的年費以及滯納金(全年年費的25%)。

如果是不可抗力引起的:

自障礙消除之日起2個月內,最遲自期限屆滿之日起2年內,請求恢復權利。

19樓:能人曉風

一般情況:

自收到通知書2個月內,如果是紙件申請的可往後延15天。延期的那一天如正是節假日可延至上班的第一個工作日辦理恢復權利手續,並繳納恢復費1000,欠繳的年費以及滯納金(全年年費的25%)。

如果是不可抗力引起的:

自障礙消除之日起2個月內,最遲自期限屆滿之日起2年內,請求恢復權利。

參考資料:專利法實施細則第6條

20樓:

你過多久了,把專利號發給我,也許我能幫你

專利年費忘交,會馬上終止專利權嗎?補交可以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6個月內還沒有繳納國家局會再來一封 專利權終止通知書,如果還要這

個專利的版話必須在2個月內交

權1000恢復專利權費和補交專利年費及當年全額年費的25%滯納金。如果這兩個月還沒辦理的話,專利權就不能恢復了。

22樓:科易網

根據我bai國《專利法》及du

其細則、《審查指南》zhi的規定,專利dao年費沒有按期繳版納,將視為放棄而終止權該專利權。一般情況下,在接到專利權終止通知之後的兩個月內提交恢復專利權請求並說明理由的,有可能恢復專利權,超過這這期限一般很難恢復。

而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一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一個月的,每多超出一個月,加收當年全額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例如,繳費時超過規定繳費時間兩個月,滯納金金額為年費標準值乘以10%。

專利的交費日期如何定,專利年費繳納日期以及截止日期怎麼計算?

巨集邦 不算過期 按照郵寄時間,而不是收到時間.另外,請仔細看相關發條.滯納金的繳納 1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乙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乙個月的,每多...

我桌面右下角的那個輸入法圖示沒有了,怎麼恢復

有兩種情況1你關閉了高階語言服務2你隱藏了它 開始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詳細資訊 設定 語言欄 選中在工作列顯示輸入法圖示 在設定裡選中開起高階語言服務 一 右擊工作列 工具欄,勾選 語言欄 二 控制面板 區域和語言選項 語言 詳細資訊 設定 語言欄,勾選 在桌面上顯示語言欄 在工作列中...

我的婚姻還能繼續嗎,沒有了愛情,婚姻還能繼續嗎?

你對你老公性格的描述,每一樣都和我差不多,真的,我也不會浪漫,不善言談,安於現狀,不會拍馬屁 但工作上從來領導都很滿意 不喜歡勾心鬥角的環境 任何環境 但我不明白你老公為什麼會那樣對你,因為儘管我和他有很多性格上相同的地方,但對自己的妻子,從來都是讓妻的好姐妹們對妻羨慕得要死的。你老公對你好像真的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