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的交費日期如何定,專利年費繳納日期以及截止日期怎麼計算?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巨集邦

不算過期

按照郵寄時間,而不是收到時間.

另外,請仔細看相關發條.

滯納金的繳納

(1)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

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乙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乙個月的,每多乙個月,加收當年全額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例如,繳費時超過規定繳費時間兩個月,滯納金金額為年費標準值乘以10%(專利法實施細則第96條).

只有延期乙個月後才交附加費

延期6個月後才發終止通知,這時候你還有機會挽回的.

所以,完交幾天也沒事的

不僅不能終止你的專利,也不用交附加費.

當然,早交還是好的,完交也省不下錢.

2樓:我要日穿鋼板

不會的,是以你的匯出日期為準的。

專利年費繳納日期以及截止日期怎麼計算?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日應該是每年的6月10日,之所以會出現11日、12日是由於遇到節假日要往後順延乙個工作日,也就是2023年6月10日是個週六,2023年6月10日是個週日。

4樓:深圳崇德廣業

專利bai年費什麼時候開始du繳?

(專利年費的繳費zhi時間是按申dao請日起算)回授予專利權當年答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 以後的年費應當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

到期前乙個月內未繳納的,專利局給乙個月的寬限期,如在到期後的乙個月內未繳納費用的,就會產生滯納金。

具體的可以跟我們專利顧問詳聊下~

專利費用的繳納期限以及繳納時間是如何規定的?

5樓:專利年費管家

專利申請階段的話,以專利局下發的繳費通知書上說明的期限再加上15天為準,授權下證後的年費只要在每年度的年費截止日前繳納即可,可以一次繳納多年的年費。

專利交年費的時間是怎樣計算的?

6樓:尋找希望的夢想

通知授權後辦理登來記時,源應當繳納專利登bai記費、公告印刷費、印花du稅和授予專利權

當年的年費zhi。授予專利dao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上一年度期滿前繳納。

其中的兩個概念:

授予專利權當年:專利申請在第n年年度授權,第n年度即為授權當年。

專利年度:自申請日起每滿一年為乙個專利年度,例如,申請日為2016.10.1,則2016.10.1至2017.9.31為第一年度,類推。

7樓:裴蓁律師

以專利被依法批准之日起計算

8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申請日是2014.06.12,最好是在每年的7月12日前交,若沒有,在7.

12-8.11之間,要多交當年年費的版5%作為滯納金(按國知權局規定的年費原價);在8.12-9.

11之間產,要多交當年年費的10%作為滯納金。依次累推。滯納金最多是按25%,也就是只能往後推5個月。

9樓:中聖暉

授權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上一年度期滿前繳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非bai常du

詳細zhi的dao說專明屬

專利申請費繳納方式有哪些?專利申請費繳納時間有規定嗎?

11樓:八戒智財權

申請專利需要向國家專利局繳納專利申請費,專利申請費繳納不及時,或者不足額繳納都會影響到專利申請的程序,甚至被視為放棄專利申請,所以為了讓專利申請順利進入審批授權程式,申請人一定要按時、足額繳納專利的申請費。那麼專利申請費繳納方式有哪些?專利申請費繳納時間有規定嗎?

專利申請費繳納方式有哪些?專利申請費繳納時間有規定嗎?專利申請費繳納方式有哪些?

申請人可以直接向專利局或專利局各代辦處繳納專利費用。電子申請註冊使用者,可以通過登入中國專利電子申請網使用網上繳費系統繳納專利費用。其中個人使用者可使用銀行卡支付方式,專利**機構和企事業單位使用者可以使用對公賬戶支付方式。

繳費人也可以通過銀行或郵局匯付專利費用。通過銀行或郵局匯付專利費用時,應當在匯款單附言欄中寫明正確的申請號(或專利號)、費用名稱(或簡稱)和金額。專利申請費繳納時間有規定嗎?

1、申請費:申請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起算兩個月內或在收到受理通知書之日起15日內。與申請費同時繳納的費用還包括公布印刷費、申請附加費,要求優先權的,應同時繳納優先權要求費。

2、發明專利申請實質審查費:實質審查費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日(有優先權要求的,自最早的優先權日)起三年內。3、專利登記費、授權當年的年費、公告印刷費、印花稅:

上述費用的繳納期限是自申請人收到專利局做出的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之日起兩個月內。8、年費: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上一年度期滿前繳納。

繳費期限屆滿日是申請日在該年的相應日。關於專利申請費繳納方式有哪些?專利申請費繳納時間有規定嗎就介紹到這裡,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專利年費何時繳納,專利年費繳納時間應該如何確定?

八戒智財權 1 年費是在專利權被授予後繳納的費用。2 第一次繳納年費,包括在申請人收到專利局發出的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和 授予專利權通知書 後,辦理登記手續時應當繳納的專利登記費 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和專利證書印花稅中,其中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根據專利局發出的 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 中指出的年...

如何網上繳納專利年費專利如何繳費

專利年費管家 目前有四種專利年費繳納方式,具體如下 2 郵局匯款或銀行轉賬郵局匯款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銀行轉賬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具體賬號可上專利局官網查詢。通過以上兩種匯款方式繳納專利年費時應當準確寫明申請號 費用名稱 或簡稱 及分項金額。未寫明申請號和費用名稱 或簡稱 的視為未...

我的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還能恢復專利權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要先看你超期多久了。因為根據我國 專利法 及其細則 審查指南 的規定,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將視為放棄而終止該專利權。一般情況下,在接到專利權終止通知之後的兩個月內提交恢復專利權請求並說明理由的,有可能恢復專利權,超過這這期限一般很難恢復。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年費 不包括授予專利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