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年費何時繳納,專利年費繳納時間應該如何確定?

時間 2021-08-30 11:03:57

1樓:八戒智財權

(1)年費是在專利權被授予後繳納的費用。

(2)第一次繳納年費,包括在申請人收到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和《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後,辦理登記手續時應當繳納的專利登記費、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和專利證書印花稅中,其中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根據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出的年度繳納,一般來講,實用新型都是第一年度年費,發明有可能是第2年度或第3年度年費,具體以《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出的為準。特別應當注意的是,上述3項費用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

(3)一般來說,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是以發文日為起點,加上2個月時間,再加上15日,如發文日為2023年12月5日,那麼,加上2個月時間,再加上15日,就是2023年2月20日,則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會指出:申請人應當於2023年2月20日之前繳納以下費用。

2樓:大牛的牛媽媽

檢查專利說明書是否超過30頁,權利要求是否超過10項。如果是,則需要按超出數目分別繳納申請附加費。譬如發明專利說明書為36頁,則需要繳納50*6=300元說明書附加費。

以往申報專利但未授權的申請人,可以申請優先日期,繳費時則需要按優先權專案數量,繳納優先權要求費。

ps:申請發明專利的申請人必須請求實質審查。自申請日(或最早的優先權日)起3年內,申請人應提交實質審查請求書,並繳納實質審查費2500元。

(2)授權費

通過初審後,你會收到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恭喜你離正式登記專利只差一次繳費的距離了!

自收件日起的2個月內,申請人應繳納專利登記費、公告印刷費和印花稅。期滿未繳納或者未繳足的,視為未辦理登記手續。

(3)年費

年費應該在專利授權之後才開始繳。

專利年費需要每年繳納。

你的專利申請日便是每年的專利年費應繳日。

第一次交年費的期限,會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因此申請人不必擔心,只需在指定日期內繳納年費即可。

注意期滿未繳納或未繳足費用的,視為放棄取得專利權。

(4)滯納金

這一部分的費用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但如果滯納金已經產生了,專利權人應在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6個月內補繳,並繳齊滯納金。

滯納金應該交多少呢?

假如年費應繳日是2023年1月1號,專利權人沒有按時繳費,這時有乙個月的緩衝期,在2月1號前補繳,則不用繳納滯納金;在2月2號補繳,需要繳納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在3月2號補繳,需繳納年費的10%作為滯納金;每多超出乙個月,加收年費的5%作為滯納金;到了第6個月,應繳納年費的25%作為滯納金;超過了6個月還未補齊,則專利失效!

是的,不了解年費繳納制度、遲繳年費,辛辛苦苦申請下來的專利就失效了。這時候如果想恢復專利權,專利權人應當在收到《專利權終止通知書》2個月內辦理恢復手續,繳納年費、25%滯納金以及1000元專利恢復費。(

3樓:夫素花不婷

年費應該在專利授權之後才開始繳,需要每年繳納。你的專利申請日便是每年的專利年費應繳日。第一次交年費的期限,會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因此申請人不必擔心,只需在指定日期內繳納年費即可。

八戒智財權,推出為你代繳專利年費的服務,為你省心,免除你的後顧之憂。

專利年費繳納時間應該如何確定?

4樓:八戒智財權

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2個月)內繳納。

以後的年費應當在前一年度期滿前1個月內預繳。

未及時繳納或繳納不足的,自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6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滯納金的金額按每超過規定的繳費時間1個月,加收當年年費金額的5%計算),期滿未繳納的,專利權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終止。

我的專利什麼時間交年費?

5樓:醉意撩人殤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利法》第四十三條

專利權人應當自被授予專內利權的當年容開始繳納年費。

第四十二條

發明專利權的期限為二十年,實用新型專利權和外觀設計專利權的期限為十年,均自申請日起計算。

6樓:中合智財權服務

專利年費大概在每年的8月份之前繳納。

申請人或者專利權人為單位的回

7樓:萬牛智財權

您好bai,專利下證後,只du需要每年按時繳納年費就zhi可以,專利下證後,dao每回年的年費從申請日開始算答

起可以繳納,有乙個月的時間,若這期間沒有按時繳納則會產生滯納金,滯納金期間有6個月,若這6個月還未繳納完所欠費用,則會產生恢復費1000元,恢復期限是3個月左右,若這三個月還不繳費,則專利自動就失效了,希望我的解答可幫到你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國家智財權局官網頁面改了,沒有公眾查詢

9樓:公司註冊

其實算是抄第二次年費了,第一次是在交襲登記費

bai的時候交的(通常是公告當

專利年費什麼時候交?

10樓:華律網

專利年費什麼時候開始繳?專利年費的繳費時間是按申請日起算)授予專利權當年的年費,應當在專利局發出的授予專利權通知書中指定的期限內繳納,以後的年費應當在前一年度期滿前乙個月內預繳。到期前乙個月內未繳納的,專利局給乙個月的寬限期,如在到期後的乙個月內未繳納費用的,就會產生滯納金。

11樓:八戒智財權

年費應該在專利授權之後才開始繳,需要每年繳納。你的專利申請日便是每年的專利年費應繳日。第一次交年費的期限,會在專利局發出的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中指定,因此申請人不必擔心,只需在指定日期內繳納年費即可。

八戒智財權,推出為你代繳專利年費的服務,為你省心,免除你的後顧之憂。

專利費用什麼時候交呢?

12樓:八戒智財權

申請專利當然需要進行相應的專利繳費,專利費用什麼時候交在每個時期都有固定的繳費時間;專利局根據審查情況將會作出授權或駁回審查結論,這一過程的時間一般為:外觀設計6個月左右,實用新型10-12個月左右(至少6個月),發明專利2-4年(至少1年)。隨著專利局審查效率的提高,外觀設計與實用新型的審查與授權時間大概在4-6個月左右。

專利費用什麼時候交專利申請需要經過這幾個流程,以發明專利申請到授的審批流程為專利申請;受理;初審;公布;實質審查請求;實質審查;授權,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不用通過專利實質審查時間相對短點,以下為專利申請每個時段需要交的費用1、申請專利委託**時,申請人需要交納**費和官費。2、**費數額依據申請所屬技術領域的難易程度和工作量大小由申請人與**機構協商後確定。3、審查階段,官費是交給國家智財權局的費用。

首筆官費包括申請費和發明申請審查費,數額(人民幣)為:發明專利申請費950元(含印刷費50元);實用新型專利申請費500元;4、外觀設計專利申請費500元;發明申請審查費2500元。5、要獲得並保持專利,申請人還需要在申請後的若干年內向專利局交納專利年費等費用。

6、專利局可以就某些費用(申請費、發明申請審查費、發明申請維持費、複審費和授權後三年的年費五項)對確有困難的申請人實行減緩。申請人為單位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70%(複審費減緩60%),申請人為個人的,可減緩上述費用的85%(複審費減緩80%)專利最終授權階段,發明專利第1~3年每年900元,第4~6年每年1200元,第7~9年每年2000元,第10~12年每年4000元,第13~15年每年6000元,第16~20年每年8000元。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第1~3年每年600元,第4~5年每年900元,第6~8年每年1200元,第9~10年每年2000元。

歡迎登入7號網官方**,專業顧問為你貼心服務。

如何網上繳納專利年費專利如何繳費

專利年費管家 目前有四種專利年費繳納方式,具體如下 2 郵局匯款或銀行轉賬郵局匯款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收費處,銀行轉賬至國家智慧財產權局專利局,具體賬號可上專利局官網查詢。通過以上兩種匯款方式繳納專利年費時應當準確寫明申請號 費用名稱 或簡稱 及分項金額。未寫明申請號和費用名稱 或簡稱 的視為未...

專利的交費日期如何定,專利年費繳納日期以及截止日期怎麼計算?

巨集邦 不算過期 按照郵寄時間,而不是收到時間.另外,請仔細看相關發條.滯納金的繳納 1 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授予專利權當年以後的年費或者繳納的數額不足的,專利權人自應當繳納年費期滿之日起最遲六個月內補繳,同時繳納滯納金.交費時間超過規定交費時間不足乙個月的,不收滯納金,超過規定繳費時間乙個月的,每多...

我的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還能恢復專利權嗎

八戒智慧財產權 首先要先看你超期多久了。因為根據我國 專利法 及其細則 審查指南 的規定,專利年費沒有按期繳納,將視為放棄而終止該專利權。一般情況下,在接到專利權終止通知之後的兩個月內提交恢復專利權請求並說明理由的,有可能恢復專利權,超過這這期限一般很難恢復。專利權人未按時繳納年費 不包括授予專利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