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已畢業二十多年的人去參加MBA的考試,難不難啊

時間 2022-10-29 07:20:03

1樓:秋風掃落葉

給個例子你,可以比對:有人工作已經18年,備戰2102mba,結果考上了985,211的大學。

給點建議你:

1. 必須報輔導班,我不認為你20幾年了,記憶力還很好2. 備考mba時間在3~5個月,不要太長3.

既然是大學畢業,你的基礎就不差,那多花時間在薄弱課程上4. 每天覆習時間保證4小時左右

5. 很關鍵,必須拿到學校的提前面試c線

以上你都能做到,一定能考上!

2樓:

如果僅僅為了獲得學歷學位證書的話,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同學們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學習的狀態。

當然,這其中的調整和努力必不可少。而對於更多讀mba的同學們,更大程度上是對自我素質的提升——遠了,是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近了,是為職業發展尋求新的突破和推動力。對於有志於創業或是正在創業同學來說,就更為直接,尋求更好的專案、合作機會等等。

這時候,如果目標設定為報考一流院校(清北人、復旦、交大、中歐之類),目前錄取率則不超過10%。

幸運的是對於剛剛準備報考的同學們來說,一些完全陌生的資訊,長期工作的招生老師以及輔導機構來幾乎瞭如指掌。用可度量的貨幣成本來交換相應的機會成本、時間成本就是目前mba輔導班的價值核心。

mba備考可以分為提前批面試+聯考筆試這兩部分。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

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面試前,建議瞭解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筆試是相對於所有研究生專案考試來說比較輕鬆的。

mba考英語二(比四級難點,比六級容易點)及綜合科目(數學、邏輯、語文寫作)。英語總分是100分,綜合科目滿文為200分。數學考試主要考察初等數學和幾何,作文以論說文為主。

mba考試的門檻不斷降低,詳細取消了英語聽力、管理知識考試、高數以及政治等科目,給更多的在職人員提供了讀mba的機會。

在mba考試過程中要合理分配時間也是尤其重要的。 我們建議:數學25道題,共75分,需要時間較長,分配60分鐘完成。

邏輯30道題,分配45分鐘。小作文分配25分鐘,大作文分配40分鐘,留10分鐘機動。基本原則是:

3小時/200分=54秒/分,得出數學67.5分鐘,邏輯54分鐘,小作文27分鐘,大作文31.5分鐘。

在此基礎上根據各科目的擅長程度做適當調整,但不應該偏差太多。

還有一個是關於做題順序,因人而異,主要是要適合自己。

原則1:最擅長的放在最前邊(提升自信縮短時間);

原則2:兩個作文儘量分開寫(連續寫太累);

原則3:選擇題留到最後(時間不夠可以蒙)。所以基本上就是數學和邏輯的先後順序問題。

mba考試難嗎? 5

3樓:融昱聯考之家

mba考試相對所有在職研究生考試,算簡單的。

根據以往經驗,2023年考研報名時間應該還是在10月份,考試時間12月底。

具體時間安排如下:

①10月10日-30日左右,在研招網進行學校、專業的報考;

②11月,根據學校具體要求,參加現場確認;

③12月底,參加全國聯考(初試);

④次年2月,初試成績揭曉;

⑤次年3月,國家線、學校分數線出爐,並進行復試通知;

⑥次年3月底4月初,複試;

⑦次年6月,學校發放錄取通知書;

⑧次年9月,入學。

mba總成績 = 初試成績 + 複試成績 ,根據總成績排名確定錄取情況。

初試共考兩門,一門是綜合,一門是英語,總分是300分。

綜合裡面主要分為三個模組:數學、邏輯、作文。滿分200分。

數學主要是小學到高中的內容,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問題求解,一部分是充分性判斷。分值3分一題,共25題,75分。

邏輯主要分為形式化邏輯和非形式化邏輯,形式化主要是公式推理,非形式化多以理解為主,比如削弱、加強。2分一題,共30題,60分。

作文兩篇,一篇是論證有效性分析,600字,60分。一篇論說文700字,65分。

英語考的是英語二,沒有聽力和口語,主要是閱讀理解和作文,裡面分為完形填空、閱讀理解a、閱讀理解b新題型、英譯漢、小作文書信,大作文。滿分100分。

4樓:a博導諮詢中心

回答稍等

是比較難的

提問適合在職人員備考嗎?

回答mba考試可以適用於在職人員的,本科3年以上,大專5年以上,碩士2年以上即可在網上報名

更多3條

5樓:風清雲淡

一般讀mba的都是在職人員,所以考試的難度並不會太大。

mba考試科目是英語和管理類綜合,英語本身相對學術型研究生簡單很多,詞彙量要求比較少,考試的難度在大學四級左右,管理類綜合總共包括三門課,分別是數學、邏輯和寫作。數學大多都是中學的知識,寫作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只需要稍加訓練即可,邏輯可以好好看一下,通過整體的考試題目來說,難度真的不大,但可能對於已經工作有一段時間,職場人再重新學習起來會受不少因素的影響,如果自制力比較差的話,為了一次通過,來年不用再考,可以考慮報一個輔導班,有經驗豐富的老師的輔導,學習起來能抓住重點,而且會有很多應試技巧和學習 的方法,可能有更大的把握了。

6樓:博雅匯mba機構

如果僅僅為了獲得學歷學位證書的話,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同學們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學習的狀態。 當然,這其中的調整和努力必不可少。

而對於更多讀mba的同學們,更大程度上是對自我素質的提升——遠了,是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近了,是為職業發展尋求新的突破和推動力。對於有志於創業或是正在創業同學來說,就更為直接,尋求更好的專案、合作機會等等。這時候,如果目標設定為報考一流院校(復旦、交大、中歐之類),目前錄取率則不超過10%。

幸運的是對於剛剛準備報考的同學們來說,一些完全陌生的資訊,長期工作的招生老師以及輔導機構來幾乎瞭如指掌。用可度量的貨幣成本來交換相應的機會成本、時間成本就是目前mba輔導班的價值核心。 mba備考可以分為提前批面試+聯考筆試這兩部分。

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所以認真準備提前批面試,是值得再次敲黑板的。

面試前,建議瞭解通常會涉及的問題、小組面試形式等資訊,提前多作準備和模擬。 筆試是相對於所有研究生專案考試來說比較輕鬆的。 mba考英語二(比四級難點,比六級容易點)及綜合科目(數學、邏輯、語文寫作)。

英語總分是100分,綜合科目滿文為200分。數學考試主要考察初等數學和幾何,作文以論說文為主。 mba考試的門檻不斷降低,詳細取消了英語聽力、管理知識考試、高數以及政治等科目,給更多的在職人員提供了讀mba的機會。

在mba考試過程中要合理分配時間也是尤其重要的。 我們建議:數學25道題,共75分,需要時間較長,分配60分鐘完成。

邏輯30道題,分配45分鐘。小作文分配25分鐘,大作文分配40分鐘,留10分鐘機動。基本原則是:

3小時/200分=54秒/分,得出數學67.5分鐘,邏輯54分鐘,小作文27分鐘,大作文31.5分鐘。

在此基礎上根據各科目的擅長程度做適當調整,但不應該偏差太多。 還有一個是關於做題順序,因人而異,主要是要適合自己。 原則1:

最擅長的放在最前邊(提升自信縮短時間); 原則2:兩個作文儘量分開寫(連續寫太累); 原則3:選擇題留到最後(時間不夠可以蒙)。

所以基本上就是數學和邏輯的先後順序問題。

7樓:

mba考試只要認真準備還是有把握的,難的不會,會的不難。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所以,在報考某個學校以前要弄清楚它的附加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難不難,這個得看你的基礎,mba初試考管理類聯考和英語二,管理類聯考是200分,英語二100分,總分300分,考的學校不一樣,分數也不一樣,一般學校都有提前面試,建議你參加提前面試,拿到一個不錯的成績,這樣你的筆試壓力也會小很多。

9樓:博雅匯mba培訓

2023年考研203萬人,

2023年考研238萬人,

2023年考研290萬人,

2023年考研預計330萬人!

二十年前,考研人=少數應屆生

十幾年前,考研人=部分應屆生+在職黨

幾年前,考研人=大部分應屆生+在職黨+二戰黨現在,考研人=大部分應屆生+在職黨+二戰黨+三戰黨未來,考研人=大部分應屆生+在職黨+二戰黨+三戰黨+n戰黨

10樓:蘭蕾渾羅

mba(工商管理碩士)

1月份的考試

考上畢業之後拿的是畢業證和學位證,10月份的考試考上之後拿的是學位證

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裡

有雙證當然比單證的好

而且學得時間也差不多

現在10月份的考試

有很多學校已經取消了

所以選擇學校時範圍就比較小

如果考一次

最好考個好點的

這樣也有力度!

因為我媽媽離開家二十多年沒有回去

北明凝 媽媽是什麼原因離開家20多年沒有回去?媽媽肯定有一定的難言之隱,媽媽沒有其他原因是不會丟下自己的孩子,不管的 來自太極峽時髦的珠簾藤 不知你媽媽什麼原因離開了家?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去找找,必定是親生的母親,如果你母親有新的家庭,過的挺好,你也就放心了,如果過的不好,你已經長大,條件允許的情況...

達爾文經過二十多年的研究提出了什麼學說

查爾斯 羅伯特 達爾文是英國生物學家 演化論的奠基人。曾經乘坐貝格爾號艦作了歷時5年的環球航行,對動植物和地質結構等進行了大量的觀察和採集。出版 物種起源 提出了生物演化論學說,從而摧毀了各種唯心的神造論以及物種不變論。除了生物學外,他的理論對人類學 心理學 哲學的發展都有不容忽視的影響。恩格斯將 ...

我們結婚有二十多年了,兒女也二十幾了,我們感情不和天天吵架。有一套房子也是單位房,如果離婚了會怎麼

三無少女 最好能調解啊,是在調節不了再離啊 房子在誰名下,單位?如果這樣你若不想離開房子只能繼續合租,婚後財產當然自己支配,女兒大了也不存在撫養問題。如果實在想離婚,就先找好房子,問問你女兒願意跟誰 萬界虛空 人的一生其實是很巧妙的 因為緣分讓我們走到了一起眼前的一切都應該值得珍惜 既然天天吵架 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