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與非生物有什么區別,生物與非生物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2-10-29 07:25:02

1樓:我是黴西

簡單說,生物是有生命的物體。 具體來說,生物與非生物的區別,以下內容供您參考: 生物具有七大基本特徵:

1、生物體具有嚴整的結構。 稍微解釋一下什麼叫嚴整的結構,也就是說細胞是生物體結構和功能的基本單位。 2、生物體能進行新陳代謝。

3、生物體能生長。 4、生物體具有應激性。 5、生物體能生殖和發育。

6、生物體具有遺傳和變異的特性。 7、生物體能在一定程度上適應環境並影響環境。 這七個特徵中(也有人稱為六大特徵,語言的不同組合而已),新陳代謝是最基礎的(注意不是基本),什麼意思呢?

生物生長發育、應激性等特徵都是需要能量的,這是建立在新陳代謝的基礎上的。簡單的說,新陳代謝是其他特徵的基礎,想象成乙個金字塔,新陳代謝在最底層,所以成為最基礎的特徵。 上面講的是特徵,都可以用來區別生物與非生物,但是,有的時候選擇題,只有乙個選項,歸納起來說,生物與非生物的本質區別就是——有無生命。

因為凡是不具備上述其它特徵的物體都不是生物。

記得採納啊

2樓:三角餅控

沒有明天的區別 病毒寄生在寄主上 那就是生物 離開了寄主 那就是非生物

什麼是區分生物與非生物的基本依據

新陳代謝是生物與非生物最本質的區別。生物最重要和基本的特徵在於生物進行新陳代謝 又稱分泌物 及遺傳。生物具備合成代謝以及分解代謝,這是互相相反的兩個過程,並且可以繁殖下去,這是生命現象的基礎。自然界是由生物和非生物的物質和能量組成的,無生命的 包括物質和能量 叫做非生物。區分生物與非生物生物與非生物...

生物圈與生態系統的區別,如何區別生物圈及生態系統?

季果業書君 生物圈是指地球上所有生物和其生存環境的總稱,而生態系統是指生物與環境構成的統一整體,二者概念意思相近,但所包括的範圍不一樣,生物圈是地球上最大的生態系統,但生態系統是可分為許多小的領域,它可以是海洋 一片森林 一個池塘,甚至最小的生態系統可以是一個 生態球 或 生態瓶 任何一個環境及其中...

生物 起始密碼子與啟動子的區別,生物,啟動子 終止子 起始密碼和終止密碼,關係與區別?

拓碑渡口 起始密碼子就是從這個鹼基開始決定蛋白質合成,蛋白質是由許多氨基酸組成的,而組成蛋白質的第乙個氨基酸就是有起始密碼子決定的 你可以這樣理解 啟動子並不合成蛋白質,就是事先告訴你再過幾個鹼基就快要合成蛋白質了,做好準備,啟動子在起始密碼子之前,兩者之間還隔著一些鹼基,這之間的鹼基是不翻譯成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