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和前妻離婚二十多年現在發現女兒不是他親生的,怎麼維護自己的利益

時間 2021-10-14 18:52:13

1樓:上領

已經離婚二十多年才發現女兒不是親生的,這個已經過了訴訟時效了。我很同情你的朋友,不過離婚這麼久了怎麼發現女兒不是自己的呢?因為判斷子女是不是自己的親生骨肉,只有一個方法是準確的那就是做親子鑑定,而我認為你朋友沒有做親子鑑定,可能是通過其他的途徑來判斷女兒不是自己親生的,而其他的途徑得到的結果並不一定正確,如果你朋友不甘心可以做親子鑑定看看結果,再決定怎麼維護他的利益。

2樓:

我覺得這個時候已經鑄成了這個事實,我們不應該老是想著這個結果,應該開始自己新的生活,畢竟你養育這個女兒都20多年了,肯定會有一定的感情,所以我們不需要太在乎這個親子鑑定結果。

3樓:魚娘玄星館

到底付出了,這一個女兒多少年花了多少開支,其實很多時候面對著這一些事情應該去起訴讓前妻賠償你的個人損失。

4樓:

咋說呢,孩子已經長大**了,不是親生勝是親生,就譬如包養的,你對孩子好,以後孩子會把你當親生父看待。如果孩子不知道這事最好,知道了對孩子傷害也大,所以能不計較就不要計較前妻當時欺騙隱瞞你也許她也有苦中,財產你自己看著辦吧

5樓:弘欣悅

都已經離婚20多年了。才發現女兒不是自己親生的。我想20多年你已經付出了。我想女兒知道以後一定會很感激你的。就不要再追究什麼責任了。

6樓:墨曼珍

這個只能交給法律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7樓:愛生活的冀學長

可以起訴啊,起訴維護自己的權利啊,可以的呀,看法院受不受理呀。

8樓:惠芷藍

那這個只能走法律程式,讓前提賠償他的精神損失費吧。

9樓:我是一個人

沒什麼好辦法的。畢竟過去20年了。

結婚五年,做親子鑑定,發現孩子不是自己親生的怎麼辦? 20

10樓:華律網

婚後發現孩子不是親生的,首先做親子鑑定。親子鑑定,是指運用生物學、遺傳學以及有關學科的理論和技術,根據遺傳性狀在子代和親代之間的遺傳規律,判斷被控的父母和子女之間是否親生關係的鑑定。如果鑑定結果不具有血緣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在《關於夫妻關係存續期間男方受欺騙撫養非親生子女離婚後可否向女方追索撫養費的覆函》中規定:

“在夫妻關係存續期間,一方與他人通姦生育子女,隱瞞真情,另一方受騙而撫養了非親生子女,受騙方支出的撫養費用應予返還。可以向法院起訴,要求返還撫養費。一般來說,配偶權是指夫妻之間互為配偶的基本身份權。

配偶權的性質是絕對權,其他任何人均負有不得侵害該配偶權的義務。在現實生活,配偶一方侵害另一方的配偶權,主要表現為對忠實義務的違反。另根據《婚姻法》第四十六定,離婚時,可以要求無過錯方請求損害賠償。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第四十六條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損害賠償:(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實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11樓:沐隸呀

有一種情況你可以原諒她就是你妻子被人下藥了,這種情況有很多,如果是這種情況,我建議你就不要追究了。可是你忍不下這口氣。時間長了就會沒事了,對孩子冷淡點吧,女孩子長大嫁了,男孩子讓他努力掙錢,不要付出太多,付出太多你絕對有承受不住的一天。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種情況很多的,但真正的注意還是要自己拿,人都是有感情的,有的時候親生不親生都是不太重要的,關鍵是您和孩子、老婆的感情,或許有不得已的苦衷的;但是沒有幾個人願意提別人養孩子,這也是人之常情,最後的抉擇還是你自己,別人說什麼都是建議,還有的是唯恐天下不亂的,三思哦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要好好考慮,如果孩子不是自己的那麼這個孩子到底該如何 不管如何你要為孩子多想想畢竟他是無辜的。

14樓:果果是小話嘮

如果是在正規機構檢測得到的準確結果,那就打算一下以後的路怎麼走,不管是哪條,都不是一件小事,關係到家庭倫理道德底線

我認為首先要讓孩子母親知道你已經瞭解此事,看她是什麼態度,或有什麼苦衷,給她解釋的機會,其次,如果她不確信的話可以做一個三聯體鑑定,就是父母子三方的,看看到底是老婆冤枉還是嘴硬,因為不排除有醫院抱錯的可能,最後出的結果看是怎樣,再做離婚或其他打算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鑑定結果無誤的話,和你老婆談談了解所有事情的經過,然後花一個月的時間來考慮,如果還留戀這個家庭就接受,如果沒有留戀就離吧?中國有句古話叫,生意不成仁義在,用現在的話說,做不成夫妻可以做朋友,你可以為今後做好打算從新開始新的生活,至於那孩子,如果你們感情深厚就收他做乾兒子,讓他叫你乾爸爸或叔叔,前妻就當是朋友和老熟人吧,這樣不是很好嗎?

16樓:泥尋琴

如果你想保住家庭,有兩種選擇:一,隱瞞事實,繼續做好父親好丈夫。 二,告訴你太太你知道這件事了,看看她有沒有什麼苦衷,她知道這個孩子不是你的但仍舊隱瞞,還是她以為這個孩子是你的。

但是以後心裡有無芥蒂很難說啊~

想離婚,也很簡單。兩種選擇:一,協議離婚,這就看你跟妻子怎麼談了。二,訴訟離婚,法院會支援你的。

但不管怎麼說,孩子是最無辜的。在解決這件事情的時候要注意不要傷害孩子。

17樓:溥飛蓮

回家跟老婆好好談談把

男人前沒離婚,又和後女人結婚二十多年了,還有孩子,後者受法律保護嗎

氯化鈉 法律保護 後者 什麼?我國 婚姻法 規定,凡在婚姻存妒續期間,又與他 她 人結婚或與夫妻關係相稱共同生活的,都構成 重婚罪。對於明知他 她 人已婚,又與其結婚或與夫妻相稱共同生活的,也同樣構成 重婚罪 如被害人持有效證據 證人 證言,予以起訴。法院經核實將予以認同並定罪。 男人犯重婚罪,必須...

我的心裡有個結,伴隨我二十多年了

這只是你的心理問題.你總認為自己有結巴,不願意說話怕別人笑話.當這種情緒主宰你的思維後,你會發現自己越來越不願意說話了.你的這些本來不算什麼問題的問題就會左右你,讓你變的越來越不自信了.長期下去就是惡性迴圈.要勇敢面對現實,鍛鍊自己的語言功能,學著朗誦學著讀書,還可以到人多的地方主動和人說話或者找乙...

工傷事故有二十多年了可以現在評殘嗎

已經工傷認定的,可以評殘。未經工傷認定的,超過法定工傷認定時限,不能按照工傷評殘。工傷保險條例 第十七條 職工發生事故傷害或者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事故傷害發生之日或者被診斷 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